全部

春节我在岗 | 乳山医护人员坚守岗位 守护健康不停歇

来源:乳山市卫生健康局

作者:

2022-02-10 15:47:02

齐鲁网讯(通讯员:李敏 丛金芝)金牛辞岁千仓满,玉虎迎新百业兴。又是一年新年到,在这辞旧迎新,万家团聚之际……

却有这样一群人

他们舍弃与家人的欢聚时光

坚守岗位 冲锋在前

不畏风险 默默奉献

他们用坚守筑成了一道坚固的防线

为全市百姓的安康保驾护航

他们忙碌的身影

成为节日里独特而温暖的风景线

他们就是乳山市广大医务工作者

image002

image004

image006

春节期间,返乡人员逐渐增多,核酸检测需求骤增。为了不让一张核酸检测报告单成为乡愁,保障万家团圆,春节期间乳山市医护人员不辞辛劳、不分昼夜坚守一线,守好疫情防控“第一关”,为返乡人员及时完成核酸检测,确保他们顺利回家过年。

寒冷的天气,他们呼出的热气形成了水雾,很难看清他们的面容。他们是坚守在岗位为疫情“扫雷”的幕后勇者,他们是抗疫一线的 “前哨侦察兵”。他们每天争分夺秒与时间赛跑,正面“迎敌”与病毒近身搏斗,默默无闻地守护着千家万户的安全。

广大医务人员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守岗位值班值守,做到疫情防控与日常诊疗“两手抓、两不误”。急诊科、120车队24小时待命,门诊正常开诊,住院诊疗工作正常运作;核酸检测室的医护人员毫不懈怠提供检测服务,发热门诊的医护人员依旧全副武装在岗工作,防控物资储备、水电维修、保洁等各项后勤保障工作也全面落实到位。

他们的字典里没有“节假日”,他们的工作中没有“暂停键”。即使是阖家团圆的春节,依旧不能停歇,始终奔跑在生命第一线,为更多家庭的团聚而努力。

[责任编辑:杨凡、王进]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