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市人民医院成功实施单孔腹腔镜手术及经自然腔道内镜手术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1-04 16:32:01

齐鲁网讯(通讯员:常永亮 徐雯雯)近日,济南市人民医院妇科在传统腹腔镜的基础上开拓创新,成功实施单孔腹腔镜手术及经自然腔道内镜手术(V-NOTES)。

经脐单孔腹腔镜手术,将手术切口隐藏于脐孔或脐周,利用人类先天残留的自然瘢痕,使手术几乎不留瘢痕,具有突出的美容优势,也是对传统腹腔镜技术的发展和有益补充。目前,妇科已熟练开展“单孔腹腔镜附件手术”、“单孔腹腔镜子宫肌瘤剥除术”、“单孔腹腔镜全子宫切除术”等妇科常见手术。

经自然腔道内镜手术是指运用人体的自然孔道,如口腔、肛门、阴道、尿道等作为内镜进入的通道,到达目标组织操作的手术方式。V-NOTES具有腹部无伤口,避免传统腹腔镜手术腹壁皮肤瘢痕,预防腹腔镜术中套管穿刺的相关并发症,实现理想的美容效果。目前,妇科已经熟练开展“经阴腹腔镜子宫切除术”、“经阴腹腔镜输卵管切除术”、“经阴子宫肌瘤挖出术”等相关妇科常见手术,真正实现了腹部无瘢痕。

精准治疗,微创先行。从单孔到经自然腔道内镜手术(V-NOTES),妇科与时俱进,不断开拓创新,让健康和美丽并行,为广大女性患者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杨凡、王进]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