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临沂市妇幼保健协会儿童保健分会成立 暨第一届儿童保健分会学术交流会议召开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2-30 17:41:12

12月26日,临沂市妇幼保健协会儿童保健分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学术交流会在临沂市妇幼保健院召开。

临沂市妇幼保健协会副会长、临沂市妇幼保健院大学院区副院长林晓杰,临沂市妇幼保健协会副会长、临沂市沂南县妇幼保健院院长王建军,临沂市市妇幼保健协会秘书长庄乾云及183名儿童保健分会委员和1000余名相关专业技术人员参加了线上线下同步会议。

临沂市妇幼保健协会儿童保健分会成立 暨第一届儿童保健分会学术交流会议召开205

王建军副会长主持开幕式,庄乾云秘书长宣读了《临沂市妇幼保健协会儿童保健分会专业委员会成立批文》,强调了分会应当承担的责任以及职能。

临沂市妇幼保健协会儿童保健分会成立 暨第一届儿童保健分会学术交流会议召开276

临沂市妇幼保健协会儿童保健分会成立 暨第一届儿童保健分会学术交流会议召开207

临沂市妇幼保健协会儿童保健分会成立 暨第一届儿童保健分会学术交流会议召开206

临沂市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科主任聂立伟主任作为协会儿童保健分会发起人向大会作筹备工作报告。与会代表通过举手表决,选举产生了儿童保健分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常务委员及委员。王建军副会长宣布儿童保健分会的成立,希望全体人员在聂立伟主任委员的带领下,推动临沂市儿童保健事业高质量的向前发展。

新当选的儿童保健分会主任委员聂立伟作表态发言,表示决不辜负临沂市妇幼保健协会和广大儿童保健工作者的信任和支持,不断提高医疗保健机构儿童保健医学技术水平,为临沂市儿童保健工作不断注入新的活力,切实为临沂市儿童健康作出积极贡献。

临沂市妇幼保健协会儿童保健分会成立 暨第一届儿童保健分会学术交流会议召开738

临沂市妇幼保健协会儿童保健分会成立 暨第一届儿童保健分会学术交流会议召开1013

临沂市妇幼保健协会儿童保健分会成立 暨第一届儿童保健分会学术交流会议召开535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原儿童保健部主任、研究员王惠珊教授对儿童保健分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表示,近年来对高品质儿童保健服务的需求越来越强烈,国家对儿童健康也非常重视,加强公共卫生服务,在此基础上,以妇幼保健机构为龙头,为儿童提供了全方位的儿童早期发展服务,其中家庭养育是儿童早期发展的重要内容,家庭养育要求更加精准化、个性化和温馨化,希望大家共同努力,为儿童健康和美好的明天作出更大的贡献。

临沂市妇幼保健协会儿童保健分会成立 暨第一届儿童保健分会学术交流会议召开1247

临沂市妇幼保健协会儿童保健分会成立 暨第一届儿童保健分会学术交流会议召开1246

山东省妇幼保健协会儿童保健分会主任委员、山东省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部主任牛婷婷教授祝贺临沂市妇幼保健协会儿童保健分会的成立。儿童保健分会的成立,顺应了国家健康儿童行动计划,在全省各位同道的不懈努力下,我省的儿童保健事业蓬勃发展,但仍然存在困难和挑战,如儿童营养的不均衡、儿童行为心理的发育异常、儿童贫血、视力不良、龋齿等,这些危险因素也在威胁着儿童的健康,还需要继续落实儿童保健的各项防控措施,强化服务宗旨和内涵,全力保障儿童健康,希望临沂市妇幼保健协会儿童保健分会充分发挥平台优势,带领儿童保健工作者齐心协力共同推动儿童保健事业迈向新的台阶。

临沂市妇幼保健协会儿童保健分会成立 暨第一届儿童保健分会学术交流会议召开1526

林晓杰副会长发表致辞,对儿童保健分会提出以下要求:一是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完善临沂市儿童保健发展规划,制定儿童保健分会相关管理制度,明确功能任务;二是搭建服务平台,建立健全共享机制,助力全市儿童保健专业整体诊疗水平的提高;三是加强自身建设,为各级医疗保健机构提供专业培训、技术指导、学术交流等服务;四是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搭建起各级医疗保健机构间沟通交流的平台;五是加强辖区业务指导与管理,做好辖区培训和质控管理工作,让临沂市儿童保健专业迈向新起点,开启新征程。

成立大会结束后,召开了第一届儿童保健分会学术交流会议,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王惠珊教授、山东省妇幼保健院何守森教授、山东省妇幼保健院牛婷婷教授、北京儿童医院梁爱民教授、临沂市妇幼保健院聂立伟教授和临沂市妇幼保健院英俊医生等专家,围绕“养育照护与儿童早期发展”、“孤独症的早期识别与干预”、“婴幼儿膳食营养”、“矮身材规范诊疗”、“0-6岁健康管理”以及“早产儿随访”等话题进行专题报告,用幽默风趣、通俗易懂、深入浅出的语言传授知识,给大家带来了儿童保健专业的前沿知识和先进理念,共同探讨热点、难点问题,与会代表听得津津有味,深受启发,现场学术氛围浓厚。

儿童保健分会的成立,将进一步加强学科方面的深层次人才培训、技术指导、学术交流,提升全市儿童保健专业技术水平,为临沂市儿童保健工作不断注入新的活力,推动全市儿童保健学科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杨凡、王进]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