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临沂市妇幼保健院通过国家医疗健康信息互联互通标准化成熟度四级甲等测评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1-19 16:57:11

齐鲁网讯(通讯员:刘克成)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统计信息中心发布《关于2020年度国家医疗健康信息互联互通标准化成熟度测评结果(第二批)公示的通知》,对参加第二批测评的10个区域和92家医院测评结果进行公示,临沂市妇幼保健院通过国家医疗健康信息互联互通标准化成熟度四级甲等测评。

据悉,国家医疗健康信息互联互通标准化成熟度测评工作由国家卫生健康委统计信息中心组织开展,能有效促进医疗机构打破信息孤岛,实现互联互通和信息共享。该测评主要从数据资源标准化建设、互联互通标准化建设、基础设施建设和互联互通应用效果四个方面对区域卫生信息平台和医院信息平台进行综合测试和评估。

临沂市妇幼保健院不断加强以“智慧医院”为目标的信息化建设,注重顶层设计,统一规划、整体推进,并于2020年申报国家医疗健康信息互联互通标准化成熟度四级甲等测评。一年来,院领导高度重视,统筹协调,上下联动,各部门密切协作,保障互联互通测评工作的顺利推进。医院先后通过互联互通标准化成熟度测评医院自评、专家文审、定量测试和现场查验环节,并得到了专家组的认可。

今后,临沂市妇幼保健院将以本次测评为契机,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用”的发展理念,按照智慧医院“三位一体”的建设理念,持续推进医院信息化建设,不断提升医疗质量、医院精细化管理水平和患者就医感受。

[责任编辑:杨凡、王进]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