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不抛弃,不放弃!这个被大医院“拒收”的病人,健步走出了招远市人民医院!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3-26 15:28:03

齐鲁网讯(通讯员:李永生)近日,一位来院复诊的特殊患者特意来到妇科病房,对妇科医护人员千恩万谢。谁能想象到如今步态平稳、康复如初的她,不久前曾因病情危重而被多家大医院“拒收”?那么她是怎么康复的呢?这短短的几个月她经历了什么?

4个月前,49岁的患者王女士因“左下肢深静脉血栓”入住招远市人民医院普外科,医生查体发现患者有一近20cm的盆腔巨大包块,当时患者状态差,贫血、不能进食、进出要坐轮椅,左下肢水肿严重--“粗如水桶”,体重短时间内下降30斤。

“我们随后到烟台、济南等多家大医院就诊,接诊的医生考虑是双下肢深静脉血栓形成、盆腔恶性肿瘤,委婉地建议我们回家。”王女士的家属说道。

QQ图片20210326153656

大医院不收治,作为家属又不忍心眼睁睁看着病人遭罪。带着一线希望,他们来到了招远市人民医院肿瘤内科,周洪建主任耐心地为患者制定了诊疗方案,经过一个多月的积极治疗,王女士肿瘤标记物指数明显下降,包块缩小,左下肢几乎恢复到正常粗细,并且能自己走路,患者又燃起了生的希望。

正当王女士和家属以为苦尽甘来的时候,上天却和他们开了一个玩笑。转眼到了今年1月份,王女士本已好转的病情突然恶化,盆腔包块不受控制地增大,已经不适合继续保守治疗。肿瘤内科急请妇科进行会诊,妇科主任滕绍然经过仔细研究患者的病案资料和多次科内讨论后,建议患者进行手术治疗。带着对生命的渴望和对我院的极大信任,王女士及家属毫不犹豫的同意了手术治疗的方案。

QQ图片20210326153707

手术是最好的也是最后的选择。但手术最大的一个“拦路虎”是王女士的深静脉血栓。王女士右下肢又出现了新发血栓,随时都有可能脱落而导致肺栓塞的发生,慎重起见,滕绍然主任向医务科汇报了该病例,医务科高度重视,组织进行了多学科会诊,经过详细讨论,最后做出决定:手术前放置下腔静脉滤网,为手术保驾护航。这次会诊也对术后抗血栓药的选择、抗凝时机、术后恢复等都做了详细讨论。因我院条件限制,患者需要到上级医院放置滤网,临出院时王女士及家属说:招远市人民医院给了我们希望,我们信任你们,放滤网后我们还要回来做手术。

1月底,王女士放置滤网后又回到了我院,手术如期进行,因为前期准备充分,手术过程非常顺利,肿瘤被成功切除。从王女士体内取出的巨大肿瘤几乎全部坏死,病理诊断存在很大的难度。病理科排除万难,小心求证,在主任郭洪强的带领下给出了“卵泡膜细胞瘤”的诊断。

良性!!!

这真是一个天大的好消息,王女士和家属不敢置信,以防万一,他们又带着病理切片再次到上级医院进行了会诊,结果是同样的诊断。患者及家属喜极而泣,妇科医护人员也为之振奋。

正是患者的信任,让我们有勇气,有信心坚持到底,不放弃每一个希望,不抛弃每一个生命。

科普时间

妇科主任滕绍然提醒大家:妇科卵巢肿瘤尤其恶性卵巢肿瘤发病隐匿,子宫内膜癌或宫颈癌一般有绝经后出血、不规则阴道流血或接触性出血引起患者注意,而卵巢肿瘤一般出现腹胀腹水才被发现,发现时一般已是晚期,女性尤其绝经后的女性,建议每年至少做一次妇科彩超检查。

[责任编辑:杨凡、王进]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临沂市沂水县沂城街道医养结合话“七化”

近年来,沂城街道从满足老年人多样化的健康养老需求出发,坚持政府主导、部门联动、社会参与、资源共享,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详细]
齐鲁网 2021-03-11

海阳市公安局食药环侦大队联合行政部门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检查行动

近日,按照“昆仑行动”的部署要求,海阳市公安局食品药品与环境犯罪侦查大队会同当地食药监部门联合开展食品安全大宣传、大检查行动,全力...[详细]
齐鲁网 2019-12-2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