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朝阳街道计生协开展庆中国计生协成立39周年纪念日宣传服务活动

来源:综合

作者:

2019-06-03 20:48:06

今年是中国计生协成立39周年,山东省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朝阳街道计生协以“共奋进建新功,喜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集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新颖、贴近群众的宣传服务活动,引导广大会员群众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共奋进建新功,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朝阳街道计生协会积极响应国家计生协会的号召,充分发挥计生协会群众组织的优势,强化计生协会服务职能,拓展协会服务项目,充分利用“5月29会员活动日”宣传月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服务活动。

一、在街道的小礼堂开展一次公开课。“5.29会员活动日” 期间,组织各村计生协工作人员学习《计生协会员群众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手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协会工作人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识和情感认同,切实增强计生协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同时结合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计生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中央群团改革有关精神,武装各级计生协工作人员的头脑,提高街道、村居计生协工作人员工作能力和社会化服务水平,为计生协改革创新发展和探索承接“六项职能”打下坚实基础。

1

二、开展系列集中宣传培训。悬挂“5.29会员活动日”有关的标语、设立集中宣传点、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广泛开展与群众面对面、心贴心的宣传教育活动,大力宣传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深化中国梦宣传教育,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大力宣传卫生健康领域的大政方针、法律法规,宣传全面两孩政策、科学文明的婚育观念,提倡健康生活方式和良好家风。

2

3

三、持续开展关怀帮扶。开展健康知识普及活动,宣传“两癌”检查工作,大力宣传健康知识,普及优生优育、避孕节育等健康知识;组织街道、村计生协工作者、会员、志愿者,走访慰问失独家庭、贫困计生家庭和农村“三留守”人员等弱势群体,倾听他们心声,了解他们的诉求,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社会的关爱和计生协的温暖。

4

四、组织一次红色教育。组织计生协会机关工作人员到石家村村史馆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接受红色教育,争做行业先锋,接受党性教育。

5

五、大力宣传协会先进典型。在街道计生协开展先进事迹报告会,广泛宣传计生协系统涌现出的先进人物和典型事迹,大力弘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讲好协会故事,传播协会声音,营造有利于计生协事业发展的良好舆论环境。(石效美 姜艳 孙希珍)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