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安庄镇:开展流动人口健康服务活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11-22 17:09:11

微信截图_20181122170844

齐鲁网健康频道11月21日(李大勇 赵汝英)安庄镇以创建省健康促进示范工作为契机,普及育龄群众的生殖健康意识和健康素养水平,在健康促进创建工作中,按照流动人口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管理要求,以流动人口的健康需求为导向,在全镇广泛开展了为流动人口送健康服务活动。
安庄镇以“关爱流动人口健康 促进家庭幸福和谐”为主要目标, 特别面向婴幼儿家庭(拥有 0-6 岁婴幼儿的家庭)、新婚家庭、已婚育龄群众,有针对性地开展宣传服务活动,重点为流动人口和育龄群众提供生殖健康服务,进一步普及生殖健康知识,把生殖健康服务真正送进千家万户,得到广大育龄群众的欢迎和好评。 针对全镇工作实际,我们制定出切实可行性的方案,对工作开展进行 了全面部署。 一、为了方便服务群众,借技术服务人员深入乡村农户开展携带超声检查仪器到各个村进行(查环、查孕、查病)健康查体之际,打造家门口健康服务活动,对流入本镇的流动人口进行全面健康检查,并讲解关于生殖健康保健知识和各种优先优惠政策。二、对重点人群,(婴幼儿家庭,新婚家庭,流动人口家庭等), 尤其是流入我镇的外来人员,根据需求提供需要健康服务。针对现阶段比较薄弱的男性健康,高血压等问题,给予认识上的正确宣传,争取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确保活动实实在在,不走过场。 三、广泛宣传,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印制通俗易懂的宣传材料,对本镇外来经商的流动人口进行了走访慰问,了解他们的生活现状和需求,及时为其办理在本地经营的各种证件,送上一个爱心联系卡和一张征求意见函,为他们提供安全舒适的生活环境,让他们在异地经营更安心、舒心,让家人更放心,从而使他们更好地配合参与当地的计生工作。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