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安庄镇:强化考核机制 明确工作导向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10-29 12:24:10

齐鲁网健康频道9月29日(石磊 李大勇)安庄镇结合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巧打“结合牌”,利用清闲季节,年终检查,健康查体齐头并进,将创建健康促进示范市工作开展情况融入其中,纳入年终目标责任制考核工作中。考核过程中,按照统一标准,统一模式,统一考核,卡死责任的要求,确保今年的各项目标任务的完成。

一、抓基层基础工作 在提升整体工作上求突破
细化年终考核方案,以“全员推进,定岗定责,动态管理”为工作原则,考核过程中,突出“实、细、准”考核各项指标,实行动态考核,现场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完善,对不能整改的问题拉出清单,采取挂账销号,在创建健康促进示范市的工作的考核中,以目标任务为基础,以考核评价为核心,以综合考核促工作,通过查看工作开展,活动记录,效果评估等方面进行查缺补漏,进一步细化完善。
二、抓阵地建设 着力打造健康文明一条街
一是结合农村和社区文体广场建设的新形势,充分利用婚育文化一条街,文化广场、宣传栏,按照贴近群众需求的原则,增加健康知识标语、漫画、打造群众身边的健康文化环境。二是优化健康教育的内容,提高群众健康意识。利用文体广场、人口学校针对不同年龄、不同类型的育龄群众开展不同的健康讲坛,生育政策宣传。结合育龄群众健康查体,针对人员集中,开展多种形式的健康教育宣传。同时增设妇科疾病、血压、乳腺疾病的查治,不断拓展服务范围,让群众乐享健康服务。考核过程中,座谈了解干部群众,根据群众需求,找准工作的用力点。三是强化典型引路,推动示范创建工作的开展。结合创建健康促进示范市的工作要求,在考核过程中评选一批看得见、学得来的典型样板村,真正做到学有榜样、赶有目标,追有方向,把创建健康促进示范市工作建成生育文明建设,推动幸福家庭开展,促进社会和谐的样板。
三、抓责任追究,在工作推进与落实上实现新提升
通过目标考核把上级下达的各项指标,重点工作任务,转化为可操作,可监控,可考核的管理指标,让各村在以后的工作中,时刻做到心中有一本进度帐,问题帐,措施帐。在创建健康促进示范市具体工作推进中,实行定期通报、定期督导、定期评估制度,对工作平推平庸排名落后的村,在全镇范围内通报批评。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银山镇卫计办召开“秋林尽染”行动工作推进会

2018年是我县计划生育攻坚行动的开局之年——夯实基础年,银山镇党委政府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开展的“四季如歌”行动计划,精心组织周密安...[详细]
齐鲁网 2018-10-23

滕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开展“4.25预防接种日”宣传活动

儿童免疫预防接种,关系到下一代的健康成长,涉及千家万户。每年的4月25日是计划免疫宣传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预防接种,守护生命”。[详细]
齐鲁网 2018-05-10
医生待病人如亲人,患者感恩以锦旗相送

医生待病人如亲人,患者感恩以锦旗相送

家住滕州市界河镇的赵忠合老人患有慢性病10余年,经常到滕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就诊。由于老人本身也患有残疾,而且子女常年不在身边,该院内二...[详细]
齐鲁网 2018-05-10

滕州市东郭中心卫生院:奋力开创医疗管理工作新局面

滕州市东郭中心卫生院:奋力开创医疗管理工作新局面[详细]
齐鲁网 2018-05-10

滕州市北辛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正式启动辖区居民免费查体工作

为扎实推进辖区65岁老人的健康保健工作,从4月21日始,滕州市北辛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正式启动为期2个多月的辖区内65岁以上老年人免费健康查体...[详细]
齐鲁网 2018-04-2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