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文家街道卫生院开展 “一二三四 奔健康”宣传月宣传活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8-26 11:01:08

齐鲁网健康频道:(通讯员 李香荣)为深入贯彻《健康山东2030规划纲要》,进一步落实《健康山东.全民健康生活方式——“一评二控三减四健”专项行动方案》,普及健康生活,倡导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提高全民健康生活质量。寿光市文家街道卫生院根据街道实际情况组织了一系列宣传活动:
一是院领导高度重视此项活动,专门召开了全院职工“一二三四 奔健康”宣传月启动会议,让全院职工都参与的活动中来,营造了氛围。
二专门印刷了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手册及其相关宣传宣传资料,通过悬挂主题条幅“健康山东 共建共享”进行现场咨询、宣传资料发放、健康知识宣教、义诊活动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活动现场免费测量血压、血糖、发放宣传资料及控盐勺、控油壶并针对部分慢性病患者进行健康生活方式评估。
三利用老年人查体的机会,组织各村卫生室开展健康生活方式知识宣传及评估活动。活动现场进行身高、体重、腰围、血压、血糖等项目的免费测量,并现场向市民普及健康生活方式知识;针对部分居民开展健康评估,填写居民自评表,对于危险因险因素较高的居民,给予科学建议,指导其采取进步健康干预措施。
四开展了健康生活方式进校园活动,公共卫生科人员开展全民健康生活方式“一二三四 奔健康”宣传活动。本次活动我院公卫人员针对学生,做了详细的讲解,要求每个学生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并减少油炸食品、膨化食品、碳酸饮料等盐、油、糖含量高的食品的摄入,从而有效提高广大居民对“三减四健”的认识和重视,以后低盐低油低糖饮食、注意口腔健康、合理控制体重,适度适量运动。
五为了自己和他人的身体健康和优美的环境,让大家共同努力,远离烟草,共同营造一个无烟、文明的绿色校园。
六医院利用室外电子屏每天滚动播放控烟口号,让更多的居民熟知控烟的好处。
通过宣传资料的发放、健康生活方式知识的宣教以及生活方式的评估,使大家了解了生活中控烟、控酒,减盐、减油、减糖等健康生活方式的重要性,增强居民维护和促进自身健康的能力。此次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引导居民践行健康生活方式,增强、维护、促进自身健康的能力。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滕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开展“4.25预防接种日”宣传活动

儿童免疫预防接种,关系到下一代的健康成长,涉及千家万户。每年的4月25日是计划免疫宣传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预防接种,守护生命”。[详细]
齐鲁网 2018-05-10
医生待病人如亲人,患者感恩以锦旗相送

医生待病人如亲人,患者感恩以锦旗相送

家住滕州市界河镇的赵忠合老人患有慢性病10余年,经常到滕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就诊。由于老人本身也患有残疾,而且子女常年不在身边,该院内二...[详细]
齐鲁网 2018-05-10

滕州市东郭中心卫生院:奋力开创医疗管理工作新局面

滕州市东郭中心卫生院:奋力开创医疗管理工作新局面[详细]
齐鲁网 2018-05-10

滕州市北辛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正式启动辖区居民免费查体工作

为扎实推进辖区65岁老人的健康保健工作,从4月21日始,滕州市北辛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正式启动为期2个多月的辖区内65岁以上老年人免费健康查体...[详细]
齐鲁网 2018-04-28

滕州市洪绪镇卫生院:扎实开展手足口防控知识宣传

近日,为切实保障广大儿童的身体健康和有效的控制辖区手足口病的发生,提高对手足口病的防治水平,滕州市洪绪镇卫生院在该镇主要街道开展了...[详细]
齐鲁网 2018-04-28
滕州市洪绪镇卫生院开展“4.25”宣传活动

滕州市洪绪镇卫生院开展“4.25”宣传活动

近日,为进一步做好免疫规划工作,巩固免疫规划工作成果,提高广大群众、儿童家长对免疫规划工作的认识,保护我镇儿童的身体健康。滕州市洪...[详细]
齐鲁网 2018-04-28

滕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对全体职工进行艾滋病防治知识培训

为进一步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有效预防和控制医护人员在工作中发生职业暴露感染艾滋病病毒的危险,近日,滕州市第二人民医院组织全院医护人...[详细]
齐鲁网 2018-04-28

滕州市柴胡店镇卫生院:医院管理进一步注重人文关怀

为进一步提升卫生院的服务质量和医疗服务水平,进一步加强自身管理和提高,促进医疗质量的大提升。近日,滕州市柴胡店镇卫生院就规范医院工...[详细]
齐鲁网 2018-04-2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