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警惕潜伏在身边的“听力杀手”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3-04 14:09: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4日讯 今年的3月3日是全国第24个“爱耳日”,也是第11个“世界听力日”,今年全国爱耳日的主题是——科学爱耳护耳,实现主动健康。

耳朵,接收并感知声波,负责维持身体平衡,是人体重要的器官之一。同时,它也很容易受到伤害,噪音、疾病、外伤,甚至日常生活中,诸如采耳、长时间佩戴耳机等看似平常的习惯,都可能对耳朵造成伤害,影响其正常功能,减损听力。

爱护耳朵,保护听力,我们能做些什么?一旦听力受损,人工耳蜗、助听器等现代科技能使患者恢复到什么地步?戳视频,山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山东省耳鼻喉医院)听觉植入科主任徐磊为您解疑答惑。

特邀专家:

徐磊,主任医师,医学博士,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访问学者,山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山东省耳鼻喉医院)听觉植入科主任。

现任山东省防聋治聋技术指导组办公室主任,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耳鼻咽喉分会青年委员会常务委员,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人工听觉分会委员,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听力学分会委员。

擅长新生儿听力筛查诊断与治疗,各种程度感音神经性耳聋干预方案指导,保留残余听力的人工耳蜗植入,先天发育不良等疑难病例的术前评估与人工耳蜗植入,个人已独立完成人工耳蜗植入手术3000余例,是目前国内单人植入人工耳蜗手术量最高的中青年医师。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如何检测过敏原?

如何检测过敏原?

[详细]
健康山东 2024-04-01
春季过敏性鼻炎该如何应对

春季过敏性鼻炎该如何应对

春季既是出游踏青的好时节,也是过敏性鼻炎的多发季。此起彼伏的喷嚏声、随时随地的鼻痒鼻涕让人苦不堪言。[详细]
闪电新闻 2024-03-28
盲目运动后髌骨“歪”了 原来这3种运动对膝关节不友好

盲目运动后髌骨“歪”了 原来这3种运动对膝关节不友好

“髌骨外侧过度挤压综合征”的患病原因与不恰当的运动方式有关。现在已经有充足的循证医学依据证实,所有不同形式的深蹲运动都会增加髌股关...[详细]
闪电新闻 2024-03-25
专家教你看罐印辨健康

专家教你看罐印辨健康

[详细]
闪电新闻 2024-03-1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