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爸妈必备!各年龄段儿童视力标准查询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7-11 15:01:07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儿童双眼视觉发育有一个过程,从出生一直延续到8岁。幼儿的视力发育标准通常根据年龄的不同,视力的正常水平也是不相同的。

不同年龄孩子的视力标准

刚出生的孩子视力是比较差的,往往只能看清眼睛前的、大的物体的轮廓。

0~6个月的孩子,能够看见一米左右的大物体的晃动,视力大概是在0.03左右。

1岁的孩子,视力在0.2-0.3左右。

2~3岁的孩子,一般是0.5-0.6左右的视力。通常3岁左右的孩子就应该能够学会检查视力了,家长应该逐渐教会孩子查视力,以便能及时发现视力异常。

4~5岁的孩子,一般视力是0.6-0.8。

6~7岁的孩子,视力为0.8-1.0。

8岁以上的孩子,视力能达到1.0左右。

所以如果说一旦孩子明显低于年龄段的视力标准,双眼的差距在两行以上,家长需要引起重视,积极去医院检查视力。

家长应多关注孩子的视力发育情况

观察低龄孩子的注视方向感,3月龄、6月龄、9月龄的孩子到正规医院进行眼部检查。

1周岁后,每隔半年左右,带孩子到正规医院定期做眼部体检。

如果发现孩子喜欢凑近看电视,或者经常挤眉弄眼、揉眼、眯眼,或者是歪头看、斜着眼睛看,一定要及时带孩子到正规医院做视力检查。

那么,哪个时段是孩子视力发育黄金期呢?哪些习惯又在伤害孩子的眼?家长如何早早发现孩子的视力问题呢?戳视频,《健康山东》邀请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眼科医院(山东省眼科医院)副院长高华教授为您一一揭秘。

特邀专家:

高华,主任医师,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泰山学者青年专家。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眼科研究所副所长、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眼科医院副院长。

中华医学会眼科分会角膜病学组委员;中国民族卫生协会眼学科分会秘书长、常委,眼科文史学组组长。主要从事角膜、眼表和外眼疾病的诊治和准分子激光近视手术治疗。每年门诊3500余人,手术1500余台次。在各类角膜和外眼手术治疗等方面具有丰富的临床诊治和手术经验。

门诊时间:

周一、周五上午,周三下午


闪电新闻记者 薛力言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心脏“电路”维修指南

心脏“电路”维修指南

我们身体里有这样一个器官,从我们出生以来就在不停工作,那就是我们的“心脏”。心脏里面有一套“电路系统”,“发电厂”——窦房结发出电...[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1-10
皮肤变差老得快 警惕卵巢功能减退?

皮肤变差老得快 警惕卵巢功能减退?

卵巢是女性的生殖器官,关乎着女性的健康和美丽。卵巢有两大功能,一是生殖功能,它可以存储卵子并排卵,为生命孕育做准备;二是负责调控内...[详细]
闪电新闻 2023-09-26
阑尾炎要不要一“切”了之?

阑尾炎要不要一“切”了之?

提到阑尾,很多人都觉得它没什么作用,其实不然。统计数据显示,过早失去阑尾的人,更容易患肠炎、便秘、消化不良、肠易激综合征等疾病。这...[详细]
闪电新闻 2023-09-20
腰椎间盘突出需要手术治疗吗?

腰椎间盘突出需要手术治疗吗?

腰间盘突出一般不是必须要做手术,因为突出不严重,通过药物、理疗和牵引办法,能缓解或甚至治愈。如果突出症反复发作,神经症状严重到不可...[详细]
闪电新闻 2023-09-19
肾癌 被忽视的沉默杀手

肾癌 被忽视的沉默杀手

今天要说的这种疾病常常被称为沉默的杀手,隐秘的杀手——肾癌。说它是杀手,是因为它对于某些治疗手段不敏感。那么如何做到早发现?双侧肾...[详细]
闪电新闻 2023-09-1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