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按一按,比一比,测出青光眼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1-30 10:06:11

青光眼被称为“窃取视力的小偷”,也是全球第一位不可逆致盲眼病。

在我国45岁以上的人群中,每100个人当中就有3个人患有青光眼,超过90%的人尽管已经患病却一无所知。如果不去关注它、不去处理它,最终是会导致彻底失明。

现代人的生活不规律,用眼过度,导致出现眼胀、眼痛、雾视、虹视等症状。中老年人群,高度近视、远视、糖尿病、有青光眼家族史的人群更容易患青光眼。

那么青光眼会有哪些症状?一旦患上青光眼又该如何治疗呢?山东广播电视台《健康山东》邀请济南市第二人民医院眼三科刘伟主任,教你家中自测青光眼。

特邀专家:

刘伟,主任医师,济南市第二人民医院眼三科主任

从事眼科临床和科研工作20余年,熟练掌握眼科各种常见疾病,尤其是青光眼及白内障的诊疗和手术,在青光眼相关疾病的诊治方面有较高的造诣。

门诊时间:周二上午、周三下午、周四上午

健康教育促进学会

[责任编辑:杨凡、田宝真]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一张图自测你是否有失明风险

一张图自测你是否有失明风险

黄斑是我们眼睛的重要结构,是人体视网膜上的组成结构,它是视网膜上分辨能力最强的区域,也是视力最敏感的区域。若黄斑区出现病变,常常导...[详细]
齐鲁网 2021-11-26
核桃皮治干眼症!

核桃皮治干眼症!

不停刷手机,刷手机,刷手机……眼睛是不是会有干涩的感觉?!很可能你已经得上了干眼症。中医对干眼症的治疗有很多办法,比如说灸。这种灸...[详细]
齐鲁网 2021-11-24
每位糖尿病患者,都应该做一次眼科检查

每位糖尿病患者,都应该做一次眼科检查

全世界范围内导致失明最重要的原因之一就是糖尿病眼病。糖尿病患者如果血糖控制不好,视网膜血管会长期处于高糖环境中,从而变得脆弱,血管...[详细]
齐鲁网 2021-11-2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