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视力不好,是因为不会眨眼?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1-16 10:02:11

早晨醒来,眼睛干痒难受;

多看会儿手机,眼睛干胀痛甚至头痛?

加了会儿班,眼睛突然看不清表格了?

怕吹风,迎着风走要眯眼?

如果你也有以上类似的经历,说明可能患上了“干眼”。

VCG41N1215867317_副本

什么是干眼?

干眼是泪水少、油少了,眼泪在眼表上跑的快,或泪液成分异常,眼泪在眼表上挂不住,从而导致眼睛发炎、疼痛、眼干、眼痒、疲劳、怕光,看事物一下清楚,一下不清楚等不适症状,是眼科门诊中的常见病。

每10人就可能有3人患有干眼,佩戴隐形眼镜者患病率高达90%,空调族、刷屏党以及低头族中患病率也有80%。

为什么会干眼?

患干眼症的原因之一是眼睛里长了“蠕形螨”。

蠕型螨,它喜欢在毛囊和睑板腺里住下来,白天躲在毛囊和睑板腺里,晚上出来活动及繁殖,所以很多患者觉得晚上眼痒。

另外,易掉睫毛,久治不愈;经常画眼妆;长期佩戴隐形眼镜;长期看电子屏幕等也会引起干眼症。

如何治疗蠕形螨引发的干眼?我们又该如何给眼睛“补水”呢?戳视频,观看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频道《健康山东》,济南市第二人民医院角膜与眼表疾病科张晨明主任为我们科普。

特邀专家:

张晨明,济南市第二人民医院(济南市眼科医院)角膜与眼表疾病科主任,医学博士,副主任医师,济南市眼科研究所所长

美国迈阿密大学巴斯科姆·帕尔默眼科研究所访问学者,泰国格乐大学博士生导师,潍坊医学院硕士生导师,全国智能眼科学组委员,中国老年医学会眼科学分会青年委员,济南市医学会眼科学分会委员兼秘书,山东省健康促进与教育委员会眼表疾病防治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山东省康复医学委员会干眼学组委员。

擅长复杂白内障、青光眼、角膜移植等手术。先后被评为“济南市拔尖人才”“济南市青年学术技术带头人”“济南市优秀学科带头人”“济南市青年科技奖”“第三届泉城卫生科技明星”“首届泉城卫生青春榜样称号”等。山东省第三批五级师承继承人,山东中医药学会肺系病专业委员会委员兼秘书。

门诊信息:

济南市第二人民医院(济南市眼科医院)

周二、周四上午

健康教育促进学会

2

[责任编辑:杨凡、田宝真]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糖尿病日特别节目——做好健康管理 按下糖尿病发展暂停键

糖尿病日特别节目——做好健康管理 按下糖尿病发展暂停键

11月14日是“联合国糖尿病日”,今年的主题是“人人享有糖尿病健康管理”。《健康山东》贴别邀请了山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慢病防制所副主任...[详细]
齐鲁网 2021-11-15
肠道不排气?别不当回事

肠道不排气?别不当回事

如果长时间不放屁,往往会引起腹胀,这多半是肠梗阻所致。任何原因引起的肠内容物通过障碍,统称为肠梗阻,是常见的外科急腹症之一。除了不...[详细]
齐鲁网 2021-11-10
气温骤降,脑卒中风险增加!教你3个方法,自测危险信号

气温骤降,脑卒中风险增加!教你3个方法,自测危险信号

大雪过后,天空放晴,但低温天气仍将持续。而气温骤降,会导致血管收缩,也成为脑卒中的诱发因素。脑卒中虽然凶猛,但并非“卒”不及防,依...[详细]
齐鲁网 2021-11-09
感冒不用扛!找对方法,快速退烧

感冒不用扛!找对方法,快速退烧

感冒,先扛扛,扛不过去再吃药?并不是!哪种中成药适合感冒早期服用?小朋友经常感冒,不去幼儿园就能避免了吗?同等量的中成药,一天三次...[详细]
齐鲁网 2021-11-08
“红眼病”看一眼就能传染?真相是这样的……

“红眼病”看一眼就能传染?真相是这样的……

“红眼病”是一种急性传染性结膜炎,是一年四季都会发生的,传染性比较强,而且传播速度很快,常常几小时发病,一人得病后,在1至2天内就会...[详细]
齐鲁网 2021-11-05
身体的这些变化 暗示脑瘤来了

身体的这些变化 暗示脑瘤来了

脑肿瘤是小儿时期最常见的肿瘤,在恶性疾病中的发病率仅次于白血病。除了儿童,脑肿瘤的另一个高发年龄段就是40-60岁的人群。虽然脑肿瘤整...[详细]
齐鲁网 2021-11-0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