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红眼病”看一眼就能传染?真相是这样的……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1-05 09:43:11

“红眼病”是一种急性传染性结膜炎,是一年四季都会发生的,传染性比较强,而且传播速度很快,常常几小时发病,一人得病后,在1至2天内就会在周围广泛传播。

您也可能听过这种说法:“红眼病 看一眼就能被传染”。其实,这是没有科学依据的。“红眼病主要是由细菌、病毒引起。“红眼病”的传染途径:最常见的是眼――手――眼的传染方式。如红眼病患者用手触摸了自己的眼睛后,又与健康人握手,而健康人用手揉眼睛时,很可能就会感染上红眼病。

此外,当健康人接触了红眼病病人用过的毛巾、手帕、洗脸用具、鼠标、键盘等,或到病人接触过的泳池、浴池等地方游泳、洗浴,都有可能感染此病。

“红眼病”该如何治疗?用洗眼液洗眼睛靠谱吗?得了“红眼病”是冷敷还是热敷?戳视频,济南市第二人民医院角膜与眼表疾病科主任张晨明为大家科普结膜炎的相关知识。

特邀专家

张晨明,济南市第二人民医院(济南市眼科医院)角膜与眼表疾病科主任,医学博士,副主任医师,济南市眼科研究所所长。

美国迈阿密大学巴斯科姆.帕尔默眼科研究所访问学者,泰国格乐大学博士生导师,潍坊医学院硕士生导师,全国智能眼科学组委员,中国老年医学会眼科学分会青年委员,济南市医学会眼科学分会委员兼秘书,山东省健康促进与教育委员会眼表疾病防治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山东省康复医学委员会干眼学组委员,擅长复杂白内障、青光眼、角膜移植等手术。先后被评为“济南市拔尖人才”“济南市青年学术技术带头人”“济南市优秀学科带头人”“济南市青年科技奖”“第三届泉城卫生科技明星”“首届泉城卫生青春榜样称号”等。

坐诊时间:周二、周四上午

健康教育促进学会

3底部横幅

[责任编辑:杨凡、薛力言]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