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针孔微创术 温和祛病痛

来源:齐鲁网

作者:韩玉静

2018-08-20 10:53:08

给疼痛打分,共十分,达到七分就无法入睡,而七分以上,就是重度疼痛,更是煎熬。

微信图片_20180820103710

来自滨州的小马,年纪轻轻就患上了腰椎间盘突出症,疼得厉害的时候,彻夜难眠,下地活动更是奢望。

保守治疗无效后,小马想通过手术彻底告别疼痛的折磨。经打听,她了解到,山东省立医院脊柱外科的崔新刚教授医术精湛,在微创手术治疗椎间盘突出方面深有研究。于是,她专程从滨州赶到济南,寻求治疗。

微信图片_20180820103744

微信图片_20180820103748

影像检查发现,小马的腰椎间盘突出已经达到9毫米,病情非常严重。并且,她的腰3/4和腰4/5两节椎间盘同时发生了突出,这,给手术带来了很大的难度。

微信图片_20180820103821

微信图片_20180820103824

因病情复杂,崔新刚教授专门召集科室人员展开术前讨论,最终确定对小马实施微创椎间孔镜手术。先通过诱发实验,判断出到底是哪一节椎间盘造成了疼痛的症状,然后只要切除这一节突出的椎间盘,就能达到治疗的目的。

微创椎间孔镜手术只需要在患者腰部切一个5毫米大小的孔,导入椎间孔镜,在几十倍的放大效果下,切除突出的椎间盘组织。

手术采用局部麻醉的方式,整个过程,医生会根据患者的反馈,来调整手术的每一步操作,避免造成神经根的损伤。

微信图片_20180820103916

微信图片_20180820103920

由于小马突出的椎间盘严重压迫到了神经根,取间盘时,必须谨小慎微。而这对于崔新刚教授来说已是驾轻就熟,他已经有2000多例椎间孔镜的手术操作经验,微型抓钳、微型剪等手术器械,就像是他手指的延伸,让他快、准、稳地摘除病变组织,同时,又巧妙地避开了神经根。

仅仅一个小时,手术顺利完成,手术效果立竿见影,腿疼腿麻的症状在小马的身上彻底消失。

微信图片_20180820103951

微信图片_20180820103954

在椎间孔镜技术的发展过程中,崔新刚教授在努力掌握新技术的同时,不断追求创新,将数字化精准靶点技术应用其中,实现了经皮穿刺的精准化操作,减少投射次数,减少了X线对患者的辐射,大大缩短了手术时间。

他是治病救人的医者,也是传授知识、传承技术的师者,同时也是一位文学爱好者。他曾经作为中组部第17批博士服务团成员,远赴新疆地区,开展医疗援疆工作。

微信图片_20180820104036

微信图片_20180820104039

他把所掌握的椎间孔镜技术、脊柱侧弯矫形术等先进技术推广到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四师医院,为当地百姓减轻了痛苦,在新疆那片辽源沃土上实现了作为医者的使命与担当,书写了他“胸籍苍生走天涯,人生何处不繁花”的抱负。

微信图片_20180820104124

小针孔里的大手术,用最温和的方式还她行动自如,点击上方视频,观看山东电视台《百年省医》,带您了解微创椎间孔镜技术,邀您聆听医者传承的心路历程。

想了解更多健康知识,获取更多栏目内容,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身体健康》微信公众号。

二维码新

[责任编辑:杨凡、薛力言]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对比看看中招没?也许“更年期”正在悄悄走近你

对比看看中招没?也许“更年期”正在悄悄走近你

从温柔体贴到暴躁多疑,步入更年期,女人的这些变化原因何在?情绪难以控制,身体多有不适,更年期的女人该如何应对人生中这段特殊时期呢?...[详细]
齐鲁网 2018-08-17
积极备孕这么久,为何就是怀不上孩子?

积极备孕这么久,为何就是怀不上孩子?

想生孩子怀不上,生育难题如何解?山东省妇幼保健院生殖医学中心专家解答怀不上孩子该怎么办?满满干货哦,记得收看![详细]
齐鲁网 2018-08-16
太可怕!筷子使用不当会诱发肝癌

太可怕!筷子使用不当会诱发肝癌

防癌的话题经常出现在人们口中,可是有些致癌因素当真让人防不胜防。对付肝癌,我们应该怎么办呢?让专家告诉你,那些肝癌治疗和预防的“杀...[详细]
齐鲁网 2018-08-15
三伏天里还怕冷?你应该贴上这个

三伏天里还怕冷?你应该贴上这个

三伏天里大家都喊热,可就是有人还怕冷。这十有八九是阳气不足。祛寒补阳的三伏贴可以帮你补足阳气。三伏贴该怎么贴,穴位该如何找?这些穴...[详细]
齐鲁网 2018-08-14
找到病因 微创手术可治愈高血压

找到病因 微创手术可治愈高血压

54岁的麦女士不远千里从新疆赶到山东,只为解开一段长达10年的心结:多年的高血压病根到底在哪?她会遇到什么样的困难?能否成功地卸下这10...[详细]
齐鲁网 2018-08-13
长了疝气打针就能治疗,这是忽悠你呢!

长了疝气打针就能治疗,这是忽悠你呢!

男子手术后腹部鼓起足球大的包,苦不堪言。我们的身体到底有哪些部位容易出现“鼓包”?“鼓包”带来大麻烦,该如何补好身体的“洞”呢?胃...[详细]
齐鲁网 2018-08-09
结石在肾里滚来滚去,这里有种方法帮你消灭它

结石在肾里滚来滚去,这里有种方法帮你消灭它

频繁血尿竟是结石惹的祸,进一步检查结石又奇迹般消失了。为什么结石会在身体里“隐身”,结石分析带你了解结石的来龙去脉。预防结石,哪些...[详细]
齐鲁网 2018-08-08
为肝硬化大出血患者重建生的希望

为肝硬化大出血患者重建生的希望

短短3个月,他遭遇4次消化道疯狂大出血;病情危急,他们辗转苏鲁两地寻求名医救治;疏堵并举,介入医学如何为他重建生的希望?专家为您呈现...[详细]
齐鲁网 2018-08-06
拯救骨质疏松,这些才是科学的补钙方法

拯救骨质疏松,这些才是科学的补钙方法

老人驼背会诱发压缩性骨折,那么有哪些生活习惯会造成驼背呢?压缩性骨折严重影响了老年人的生活,罪魁祸首究竟是什么?关于补钙,你又知道...[详细]
齐鲁网 2018-08-06
快看看,你的膝盖需要清理了吗?

快看看,你的膝盖需要清理了吗?

如果把膝关节比作一座房子,平整稳固,温馨舒适就像年轻时的膝关节。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它也会慢慢老化,会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因此,膝...[详细]
齐鲁网 2018-08-03
保护膝关节,收藏这篇就够了!

保护膝关节,收藏这篇就够了!

我国膝关节炎患者已达1.2亿,65岁以上发病率高达50%,那么我们该如何保护膝关节呢?延缓膝关节衰老的运动方式有哪些呢?骨科专家教你如何保...[详细]
齐鲁网 2018-08-02
口腔溃疡反反复复,这些原因到现在才知道!

口腔溃疡反反复复,这些原因到现在才知道!

口疮是一种多发病,人的一生总会和它遭遇几次,它除了疼得让你吃不下饭,张不了嘴,其它症状你又了解多少?口疮有可能也会遗传,你知道吗?...[详细]
齐鲁网 2018-08-0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