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到底胖不胖,给你一个标准答案

来源:齐鲁网

作者:侯俊娟

2018-03-08 11:52:03

在女神节这天,非常煞风景的提醒大家:Ladies And Girls,又到了三月不减肥,六月徒伤悲的季节了!

经过一个冬天的蛰伏,来,摸摸你的腰,拍拍你的肚,肥肉有没有悄悄围上来一圈?拿出你最心爱的紧身牛仔,憋口气,还能穿进去吗?你觉得自己好像又胖了,焦虑了吗?

表着急~~胖不胖,其实不是由你的眼睛说了算,也不是由你偏小码的衣服说了算,而应该是它说了算:

微信图片_20180308113043

这,是一个计算体重指数的公式,只要你知道自己的身高和体重,套用公式,计算出一个数值,把这个数值和下面的表来做比较。

微信图片_20180308113125

大胆说出来,你在哪个档位上呢?

√ 正常档位的baby,别凑热闹了,请你主动退出今天的讨论;

√ 超重或1度肥胖者,不用忧伤,趁春风和煦,去跑步啊,注意锻炼,控制一下饮 食,问题就解决了;或者,让舒尔佳来帮助你。

√ 体重指数>37的2度、3度肥胖症患者,舒尔佳和一般的减肥方法都很难起到作用,考虑一下缩胃手术吧。

可是,这位神奇的舒尔佳是谁呢?

舒尔佳,通用名称为奥利司他胶囊,其主要成分为奥利司他。舒尔佳奥利司他胶囊是一种强效和长效的特异性胃肠道脂肪酶抑制剂,通过直接阻断人体对食物中30%脂肪的吸收,使摄入的热能和脂肪小于消耗,体内脂肪减少,从而达到减重的目的;舒尔佳适用于肥胖或体重超重患者(BMI体重指数≥24)的治疗。奥利司他有效成分不进入血液循环,不作用于中枢神经,副作用较少,不会出现头晕、心慌、失眠、口干等情况。

But,作为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批准的唯一减肥药,可是良心的代表,并不是无下线地可以应对任何肥胖哦!

微信图片_20180308113334

缩胃手术的原理是利用腹腔镜把胃的大弯垂直切割出来,使胃部形成一个约150cc的小胃囊,大约可容纳4-5盎司的食物。因为手术会切掉8成的胃体积,除了会降低食量外,还会减少刺激食欲的荷尔蒙分泌量,因此食欲也会降低。

微信图片_20180308113413

要知道,体重严重超标的肥胖症患者,可不止是身上有肉这么简单。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它们仨都是肥胖症的好朋友。还有的人还会因为体重过重,关节也会有问题,连走路都困难。

微信图片_20180308113445

这样一比较,切去一块儿胃,换来正常体型,抛弃三高疾病,是不是也很划算呢?

不过,缩胃手术标准很严格,并不是人人都适用,一般肥胖人群,也别往这方面想了。那么到底什么样的人适合做缩胃手术呢?进行缩胃手术有什么标准呢?除此之外,还有什么减肥方法呢?点击上方视频,观看山东电视台《身体健康》,山东大学第二医院普外科副主任丁印鲁将介绍一种新的减肥方法,推荐给超级肥胖的朋友!

想了解更多健康知识,获取更多栏目内容,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身体健康》微信公众号。

二维码新

[责任编辑:杨凡、薛力言]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身体出现这种现象,小心胃癌找上门

身体出现这种现象,小心胃癌找上门

保护胃,要学会不要在胃“下班”的时候打扰它。如果想让胃“加班”,一定要注意方式方法。胃到底是什么时候上班,什么时候下班呢?听专家告...[详细]
齐鲁网 2018-03-07
天天天天刷牙,为啥还口臭?

天天天天刷牙,为啥还口臭?

明明超级爱干净,天天刷牙,为什么口气还是那么重呢?除了口腔清洁不当,还有哪些原因会导致口臭?口臭有可能预示着哪种疾病呢?专家为你一...[详细]
齐鲁网 2018-03-05
儿童减肥禁忌多,这份瘦身计划对你有用

儿童减肥禁忌多,这份瘦身计划对你有用

不健康的零食已经成为了越来越多孩子肥胖主要原因,那么零食就没有办法再吃了吗?让小胖墩瘦身,不仅要管住嘴,更重要的是迈开腿,那么哪些...[详细]
齐鲁网 2018-03-02
家长注意,如何判断孩子是否有肥胖症

家长注意,如何判断孩子是否有肥胖症

如何去判断孩子的肥胖,不能只看他们的体重,更重要的要看内在。零食似乎是众多家长认为导致儿童肥胖的罪魁祸首,那么零食还能快乐地吃下去...[详细]
齐鲁网 2018-03-01
拒绝宝宝肥胖,父母认清这些误区

拒绝宝宝肥胖,父母认清这些误区

它,其实是一种病,每年的儿童发病率都在递增,但大多数家长却认为这很正常。如果它变得严重时,问题就不再是那么简单了。当它悄悄来到孩子...[详细]
齐鲁网 2018-02-28
打喷嚏是个技术活,打不对可能直接进医院……

打喷嚏是个技术活,打不对可能直接进医院……

2个喷嚏诱发20岁小伙瘫痪危险。一字之差的腰椎间盘突出和腰椎间盘突出症有着怎样的区别和联系?保护腰椎我们应该怎么做?专家教你自我检测...[详细]
齐鲁网 2018-02-27
脊柱侧弯不可怕,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脊柱侧弯不可怕,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脊柱侧弯不治疗会有什么后果?蹲不住与脊柱侧弯有关系吗?脊柱侧弯如何手术治疗?专家正在深度揭秘脊柱侧弯手术的全过程。[详细]
齐鲁网 2018-02-26
孩子高低肩的后果你承受得起吗?

孩子高低肩的后果你承受得起吗?

主持人点名10—15岁之间的孩子,为什么孩子出现高低肩后果十分严重,有可能是家长一生都承受不起的痛。专家亲授自测孩子脊柱侧弯的方法,提...[详细]
齐鲁网 2018-02-26
过年回家,你关注过父母的双腿吗?

过年回家,你关注过父母的双腿吗?

爬楼梯蹲下起来就能看出来你的膝盖有没有问题,膝关节疼只怪当年穿得少吗?干嘛要去爬山磨膝盖,不如一起坐下锻炼出一副好膝盖。爱护自己,...[详细]
齐鲁网 2018-02-24
这本脊柱“维修手册”,免费送给你!

这本脊柱“维修手册”,免费送给你!

高血压反反复复控制不住,元凶居然是它!脊柱的不同椎骨好比开关,操控着人体的不同部位,脊柱出现了什么样的问题才需要去医院治疗呢?专家...[详细]
齐鲁网 2018-02-22
妙龄少女为何抽出“牛奶血”?

妙龄少女为何抽出“牛奶血”?

演播室里的小游戏,博士手里分层的模拟血液,这些和高血脂都有密切的关系。年纪轻轻两次死里逃生的他给我们再次敲响警钟。听专家说说“脂”...[详细]
齐鲁网 2018-02-13
危重!“小黄人”肝移植后仍生死未卜

危重!“小黄人”肝移植后仍生死未卜

呼吸心跳骤停,小光杰手术成功后再次面临生死劫。为什么肺部感染差点要了他的命?父母守望,医护尽责,五个月大的小光杰能否重燃生命之光?...[详细]
齐鲁网 2018-02-12
女人什么时候最容易受孕?

女人什么时候最容易受孕?

生对健康的宝宝真的那么难吗?双胎输血综合症是一种什么病?为什么会危及两个胎儿的生命?双胎宝宝该如何产检,怎样及早排除疾病危险?听专...[详细]
齐鲁网 2018-02-1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