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暑期游,这些东西记得给孩子带上!

来源:齐鲁网

作者:侯俊娟

2017-07-28 10:14:07

  唉,没有孩子的你们,永远不会体会,带孩子出门是种什么样滴体验。

是滴,每次出门大包,小包,像搬家一样。

01_副本

  但是,那又怎样,一切为了孩子,不就多拿几样东西吗?

  不过,不管你拿了多少包,要啰嗦几句的是,衣服还是次要的,为了孩子的健康,今天说的这几样,可千万要记得带。

(没时间阅读的亲,请直接拉到底部,截图保存,临行前夜,照单装箱。就是这么贴心,不用谢。)

一 退烧药或者退热贴、电子体温计

  外出旅行时,孩子接触的人比平常在家时多了很多,尤其是路途中,人多、空间小,很容易感染病毒。加上气候和环境改变,作息时间会因为行程而改变,休息时间也不够,抵抗力会变弱。如果孩子穿衣再不合适,或者喝水太少,就有可能感冒发烧。

02

  这时,您首先需要一支电子体温计(当然普通水银体温计也可以,但一定要注意保护,万一打碎,漏了水银,处理起来也麻烦。

  虽然退烧药我们建议慎用,但是出门在外,在孩子发烧到38.5以上,人生地不熟,找医院没有那么迅速,这时,可以暂时利用退烧药,帮孩子把体温控制一下。

  退烧药,您可以选择对乙酰氨基酚,或者布洛芬等。但不满6个月的宝宝要慎用布洛芬。服用退烧药后要多喝水。

 当然退热贴,也是可以选择的。

二、 藿香正气水

03

藿香正气水,是旅行的最佳拍档。

1) 水土不服,海鲜吃多了,引起的腹泻,呕吐,藿香正气水,管用;

2 ) 去海边风吹过了,晚上空调太凉,没盖好被子,这些情况导致的受寒感冒,或者腹痛、腹泻。也可以内服藿香正气水缓解。

3 ) 解热发汗,中暑,藿香正气水,也管用。

 不过,说了这么多管用,藿香正气水实在太难喝了,大人都喝不下去,何况孩子?怎么办?

  悄悄告诉你,难喝是因为藿香正气水,用的是酒精做溶剂,来增加药效。如果是给孩子喝,您购买的时候,可以买不含酒精的藿香正气口服液,或者是口服的药丸,这样服用时候,接受度更高。

三、 蒙脱石散

04_副本

对于第二项,藿香正气水,毕竟是药品,可能有些妈妈并不喜欢。

这时,备上蒙脱石散,就是妈妈们非常明智的选择。

  蒙脱石散对消化道内的病毒、细菌以及其产生的毒素、气体等有极强的固定、抑制作用;此外对消化道黏膜还具有很强的覆盖保护能力,修复、提高黏膜屏障对攻击因子的防御功能,具有平衡正常菌群和局部止痛作用。

  更重要的是,它不会被肠道吸收。口服进多少量,就会排出多少量。因此在发生腹泻时,用蒙脱石散来应急,非常有效且安全性高。

四、 一次性带酒精或者碘的消毒棉棒 创可贴

05

  一般来说,孩子活泼好动,难免磕碰,所以备些消毒棉棒应急,是非常有必要的。如果有摔伤等情况发生,可以用一次性棉棒消毒清理局部皮肤,再贴上创可贴。

五、 驱蚊液 止痒膏等

06

  尤其是准备带孩子到热带、亚热带地区旅行的家长,在森林、草地、树丛中旅行时,要穿缩口长裤、长袖衣服,在暴露皮肤的地方涂上驱蚊液。一旦出现不明蚊虫的叮咬,不要用手拼命地挠,挠破了会有感染的风险。适量用些清凉止痒药水。

  如果被蚊虫叮咬,出现局部肿胀明显,很可能是出现过敏反应了,要及时把孩子送到当地医院进行下一步处理。

 下面,总结的时间来到了。以下这些物品,最好带它们一起出行。(此处画框圈重点)

1 ) 防晒霜 太阳镜(或者太阳帽 防晒衣等衣物)

2) 退烧药或者退热贴、电子体温计

3 )藿香正气水(液,丸)

4) 蒙脱石散

5) 一次性带酒精或者碘的消毒棉棒 创可贴

6) 驱蚊液 止痒膏等

   最后,要再次提醒家长们,这些应急物品带齐了,很重要,更重要的是,各位带孩子出门,一定要长点心。

  人多的地方,牵好手;能游泳的地方,勿远游;上山,莫贪险;水杯,永在手。

我们能想到的就是这些啦。

 祝各位和孩子们平安出门,平安归来。  暑假快乐,么么哒。

[责任编辑:杨凡、邱天]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吸烟的朋友赶紧看过来 !

吸烟的朋友赶紧看过来 !

香烟,大家都不陌生,吸烟有害健康,这个大家当然也都知道,像尼古丁、焦油什么的大家都知道,张口就来。那么这些东西到底是啥样的,烟雾...[详细]
齐鲁网 2017-07-28
保护好身体里的“门”

保护好身体里的“门”

今天要给大家讲的是人体里的一种奇特的“门”。这种“门”存在我们身体里的规模达到了几十对。因为随着年龄的增长,它会不断的退化,所以在...[详细]
齐鲁网 2017-07-24
远离这种病毒,就不会得宫颈癌

远离这种病毒,就不会得宫颈癌

HPV病毒是导致女性宫颈癌的元凶,80%的女性一生当中至少会感染一次HPV病毒。要想不得宫颈癌,最有效的办法就是不感染HPV病毒,那么怎么...[详细]
齐鲁网 2017-07-24
暑期游,这些东西记得给孩子带上

暑期游,这些东西记得给孩子带上

暑期游,这些东西记得给孩子带上[详细]
齐鲁网 2017-07-24

夏季祛湿,这种东西99%的人可能用错了!

夏季祛湿,这种东西99%的人可能用错了![详细]
齐鲁网 2017-07-20
体检合格也可能是糖尿病,警惕糖前期

体检合格也可能是糖尿病,警惕糖前期

年年体检,你的体检报告你好好看过吗?不要认为体检医生最后的一个“合格”,就真的万事大吉了!下面我们就来说说,体检报告中的一项数...[详细]
齐鲁网 2017-07-14
身体这个部位再不保护,多种疾病可能会找上你!

身体这个部位再不保护,多种疾病可能会找上你!

你们知道吗,有这样一种疾病竟然可以引发多种疾病!头疼 心脏疼 胃疼 胸前疼 眼睛疼 摔跤 吞咽困难。这么多的病症 竟然都有可能是颈椎病引...[详细]
齐鲁网 2017-07-14
小心!你的脚气可能会传染给孩子

小心!你的脚气可能会传染给孩子

一些人会认为脚气是不会传染的,尤其一些有脚气的父母认为脚气根本就不会传给自己的宝宝,因为他们觉得脚气都是成年人才会患有的一种症状。...[详细]
齐鲁网 2017-07-14
我国中医突破高血压世界性难题!

我国中医突破高血压世界性难题!

前不久,一张15元的小药方救回一条人命的帖子,让我们认识了省中医的杨传华教授。这么厉害的教授见到真人啦,他来《身体健康》给我们传授妙...[详细]
齐鲁网 2017-07-05
真吓人!它竟然是“七宗病”的罪魁祸首

真吓人!它竟然是“七宗病”的罪魁祸首

真吓人!它竟然是“七宗病”的罪魁祸首[详细]
齐鲁网 2017-07-05
排尿状态竟然隐藏着男人的健康隐患!

排尿状态竟然隐藏着男人的健康隐患!

很多男性朋友,有尿频、尿急、尿痛、尿等待情况发生。其实,这些不正常的排尿状态可能预示着您的前列腺可能出现了问题,那么正常的排尿状态...[详细]
齐鲁网 2017-06-27
不得不看!小龙虾这样吃才安全!

不得不看!小龙虾这样吃才安全!

吃小龙虾,可能引发横纹肌溶解症,诱发急性肾衰竭。那我们真的不能吃小龙虾了吗?该吃还是得吃,但是得讲究![详细]
齐鲁网 2017-06-2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