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省中医药研究院组织开展党员党性锻炼实践活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10-19 11:43: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19日讯  为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坚定党员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10月13日,山东省中医药研究院全体党员干部赴章丘开展党员党性锻炼实践活动。

在中共济南市章丘区委党校,山东大学法学硕士、讲师颜茜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 筑牢基层战斗堡垒”为题,从 “近百年来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发展历程和历史经验”“基层党组织日常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提高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三个方面,为大家讲述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党课既有感染力,又有很强的实践指导意义,针对当前个别党员宗旨意识弱化、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不明显以及基层党组织建设弱化、虚化、边缘化等问题,提出了有效的解决方法。全体党员干部课后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会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不断探索、创新党支部建设,努力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

沿着朱家峪村的青石路和黄泥墙,党员干部们走过古桥、古道、古宅、古校,走进新时代闯关东文化展览馆。“挡不住的脚步”“融入关东”“闯字铸魂”“敢创新天”主题文化馆的四大篇章刻画展示了山东人“闯”的信念、“创”的精神,这种信念和精神熔铸于山东人的血脉之中,并在新时代传承与发扬。展馆里的沉浸式体验,让党员干部们领略了山东人既敢于远离故土闯出去、又能够在异地他乡闯出一片新天地的非凡经历。

曾经的三涧溪村是个远近闻名的穷村乱村,被当地人形象地称为“神仙也治不了的三涧溪”。如今的三涧溪村通过党建引领,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走出了一条村民钱包鼓起来、脑袋“富起来”、乡村产业旺起来的振兴之路,让村民有了奔头儿,尝到了甜头。村庄里鸟语花香、绿树葱茏,乡村路网四通八达、整洁靓丽,新景、新颜、新貌随处可见,三涧溪村声名远播,已经成为以留住乡村记忆、传承家国情怀、促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红色研学基地。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走进了三涧溪村村委会,观看《小康路上的三涧溪》《重规划发展文旅产业》资料片,感受三涧溪村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历史征程。在三涧溪村乡村振兴展馆里,三涧溪村的悠久历史、党建工作、传统文化和光荣时刻,深深触动着在场的每个人,大家在驻足观望、专注倾听的同时,对于一名党员应有的责任和担当有了更深层次的思索和领悟。

山东省中医药研究院一贯注重基层党组织建设,以提升组织凝聚力、战斗力为重点,创新“红色+”党建教育新模式,为全院党员干部搭建学习、交流、研讨新平台,激发基层党组织新的活力。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鹊说中医】口腔溃疡绝不是“上火”那么简单

【鹊说中医】口腔溃疡绝不是“上火”那么简单

【鹊说中医】口腔溃疡绝不是“上火”那么简单[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1-13
中医药文化纳入山东文化工作整体布局

中医药文化纳入山东文化工作整体布局

近日,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公布齐鲁中医药文化优秀研究成果评选结果,《“儒医文化、扁鹊故里、针砭发源地”齐鲁三张名片建设成果》等12个项目...[详细]
《中国中医药报》 2023-11-10
国家卫生健康委:解决“一院一卡”等就医堵点问题

国家卫生健康委:解决“一院一卡”等就医堵点问题

我国在技术上已经具备了居民在就诊过程中使用任何一种身份证件都能实现“一卡通用”的能力,下一步将推动电子健康卡与其他卡、码协同应用,...[详细]
新华社客户端 2023-11-10
【鹊说中医】支原体肺炎莫恐慌 中医中药来帮忙

【鹊说中医】支原体肺炎莫恐慌 中医中药来帮忙

【鹊说中医】支原体肺炎莫恐慌 中医中药来帮忙[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1-08
【鹊说中医】神奇的中药——奶爸海马

【鹊说中医】神奇的中药——奶爸海马

【鹊说中医】神奇的中药——奶爸海马[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1-06
【鹊说中医】中医保健五大要穴之一——膻中

【鹊说中医】中医保健五大要穴之一——膻中

【鹊说中医】中医保健五大要穴之一——膻中[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1-02
【鹊说中医】小儿积滞知多少

【鹊说中医】小儿积滞知多少

【鹊说中医】小儿积滞知多少[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1-0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