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行程卡带"*"了怎么办?要被隔离14天吗?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1-20 14:09:01

有的朋友一觉醒来忽然发现自己的通信行程卡被标上了“*”↓

1

看到之后整个人都不好了,难道……我这就要被“抓”去隔离了?!可是思来想去,我也没去过中高风险地区啊。

莫慌,问题不大!行程码带星并不意味着你一定去过中高风险地区也不等于一定要隔离。

2

还有的小伙伴会问:我明明没去过一些省市为啥行程卡上会有那些地方呢?

这是因为行程卡的形成与基站有关,有时会因为基站信号交叉覆盖,数据更新延迟等等技术原因导致数据存在一定偏差。如果行程卡的显示出现了比较大的误差,例如:没有去过甲地却显示了甲地的行程,去过了乙地行程卡上却毫无显示……请联系你的手机号所属运营商的客服进行核查。

据“通信行程卡”官方微信公众号消息,对于近期大家在使用行程卡查询服务时遇到的一些问题,“通信行程卡”作出整理并答疑,其中提到“不建议对带星号的行程卡用户直接采取隔离措施”。

星号“*”和用户个人健康状况无关,仅作为包含中高风险地区城市的提示标志,方便管理人员查验当用户过往14天内的行程,没有包含中高风险地区的城市后星号会自行消失。

对于“行程卡查不到行程”的情况,“通信行程卡”行程卡分析的是手机信令和话单数据,因此有行程数据的前提是用户在使用手机的过程中产生了这些数据,遇到查不到行程的问题可以尝试多打几通电话或关闭Wi-Fi连接,使用一下4G流量通常第二天就能查到数据。

有用户反馈“无法收到短信验证码或提示‘发送短信失败’”“通信行程卡”回应,用户可通过以下几个问题进行判断:有没有设置软件拦截或短信接收黑名单?手机是不是处于欠费状态?当前所在位置的网络信号好不好?有没有主动禁止增值业务?

如果是高峰时段,可能会因短时间内请求量过大造成短信拥堵(比如上班高峰期),建议等待一段时间后重新尝试。如果以上问题都解决了,却还是迟迟收不到验证码,请立即联系所属运营商的客服。此外,推荐下载“通信行程卡”手机APP版本,APP提供本机手机号一键登录服务可以省去收发验证码的过程。

总之,出现带星行程码不用慌,及时报备行程并根据当地疾控要求进行防疫工作,相信有了大家的配合我们一定会最终战胜疫情。

素材来源:人民网、通信行程卡

[责任编辑:杨凡、薛力言]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我国“两癌”筛查对象扩大至城乡适龄妇女

国家卫生健康委18日发布《宫颈癌筛查工作方案》和《乳腺癌筛查工作方案》,提出为适龄妇女提供宫颈癌、乳腺癌筛查服务。筛查服务对象范围由...[详细]
新华网 2022-01-19

关于奥密克戎,你需要知道这八点

2021年11月9日,南非首次从病例样本中检测到一种新冠病毒变异株。11月26日,世界卫生组织将其命名为Omicron(奥密克戎)变异株。全球新冠病...[详细]
人民网 2022-01-18

检前30分钟尽量不喝水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核酸检测已经成为市民日常生活中的重要一环。国家卫健委专家建议人们核酸检测前作好准备,核酸检测时注意细节防护,避免...[详细]
天津日报 2022-01-18
春运防疫五问:核酸48小时怎么算?高铁上出现病例怎么办?

春运防疫五问:核酸48小时怎么算?高铁上出现病例怎么办?

春运期间乘坐交通工具出行有哪些注意事项?各级城市针对春运有哪些防疫要求?春运路上如何做好个人疫情防控?有关部门负责人权威回应,解答...[详细]
新华网 2022-01-18

春运首日,全国各地这样保驾护航

1月17日凌晨3点,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昆明南工务段添乘组工长王涛穿好制服准备出工。云南铁路春运首趟“扫雷车”此时也正蓄势待发。[详细]
科技日报 2022-01-18

全力阻击奥密克戎 别忘了家里的老人家

春节临近,天寒地冻,在全力阻击奥密克戎的战役中,千万别忘了家里的老人家,给他们披上一层“铠甲”——新冠疫苗![详细]
人民网 2022-01-18

奥密克戎快速取代其他变异株 对春运有何影响

1月15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办新闻发布会。国家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宣传司副司长米锋在会上介绍,世界卫生组织简报显示,全球过去30...[详细]
科技日报 2022-01-17

春运将启 各部门多措并举确保平安出行

2022年春运迎来开启倒计时。为确保广大旅客平安有序温馨出行,铁路、电力、民航等部门采取多种举措,抓好疫情防控,强化春运服务和安全管理...[详细]
新华网 2022-01-1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