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检前30分钟尽量不喝水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

2022-01-18 10:40:01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核酸检测已经成为市民日常生活中的重要一环。国家卫健委专家建议人们核酸检测前作好准备,核酸检测时注意细节防护,避免交叉感染。

检测前 自行到现场采样,非必要不陪同,减少人员聚集。保持1米以上间距,注意咳嗽礼仪,不要与人交谈。准备好身份证,科学佩戴口罩,无需空腹。检测前2小时尽量避免饮食,以免引起呕吐等不适;前30分钟尽量不喝水及饮品、不吸烟、不喝酒、不嚼口香糖。

临采样时 要减少吞咽动作,少吞口水,不清嗓子。应提前告知检测人员是否有鼻腔手术史、鼻中隔偏曲、血液病、咽喉疾病、服用抗凝药等。在医务人员示意后取下口罩,采样结束后立即戴好口罩,可备一个备用口罩,方便污染后随时更换。

检测中 采集口咽拭子时头后仰,尽量放松,深呼吸,张口发出“啊”的声音,有助于快速完成采样。鼻咽拭子采集过程中可能出现鼻部酸痒,如打喷嚏,应立即用纸巾或手肘捂住口鼻。检测过程中尽量不要触碰检测台等物品,不要触碰采集人员防护服。

检测后 采样后尽快离开现场,不要在采集点及周边吐痰、扔垃圾。检测前后均需要注意手部卫生,可使用免洗手消毒液或免洗酒精、消毒棉片等擦拭双手。鼻咽拭子采样与口咽拭子采样均会让被采样者感觉轻微不适,稍作休息后即可缓解。所以,在采样过程中,被采样者要尽可能地配合采样人员,尽量放松,不要过度活动头部,避免采样拭子划伤黏膜。

[责任编辑:杨凡、薛力言]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春运防疫五问:核酸48小时怎么算?高铁上出现病例怎么办?

春运防疫五问:核酸48小时怎么算?高铁上出现病例怎么办?

春运期间乘坐交通工具出行有哪些注意事项?各级城市针对春运有哪些防疫要求?春运路上如何做好个人疫情防控?有关部门负责人权威回应,解答...[详细]
新华网 2022-01-18

春运首日,全国各地这样保驾护航

1月17日凌晨3点,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昆明南工务段添乘组工长王涛穿好制服准备出工。云南铁路春运首趟“扫雷车”此时也正蓄势待发。[详细]
科技日报 2022-01-18

全力阻击奥密克戎 别忘了家里的老人家

春节临近,天寒地冻,在全力阻击奥密克戎的战役中,千万别忘了家里的老人家,给他们披上一层“铠甲”——新冠疫苗![详细]
人民网 2022-01-18

奥密克戎快速取代其他变异株 对春运有何影响

1月15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办新闻发布会。国家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宣传司副司长米锋在会上介绍,世界卫生组织简报显示,全球过去30...[详细]
科技日报 2022-01-17

春运将启 各部门多措并举确保平安出行

2022年春运迎来开启倒计时。为确保广大旅客平安有序温馨出行,铁路、电力、民航等部门采取多种举措,抓好疫情防控,强化春运服务和安全管理...[详细]
新华网 2022-01-1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