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春节将至 请查收这份“防疫四部曲”平安迎新年

来源:央视网

作者:

2022-01-12 10:35:01

春节假期将至,人员流动增加,上海市卫健委、上海市健康促进中心提醒广大市民要做好个人防护,奉上“防疫四部曲”,快来查收:

一个“要加强” 加强个人防护,时刻保持防护意识,继续做好“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等防护措施。符合接种条件的市民朋友,要积极全程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已全程接种满6个月的人员,及时接种加强针。

两个“非必要” 非必要不出沪,非必要不举办年会活动。除返乡探亲、必要公务等以外,非必要不离沪。旅途当中人群大量流动聚集,难免有风险。出行时,做好个人防护、手部消毒等,开展每日自主健康监测。减少非必要的聚集聚会,聚餐时控制人数。

三个“需主动” 主动报告、主动检测、主动就诊。从中高风险地区返沪人员要提前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单位、宾馆报备,主动进行核酸检测,配合完成隔离管控等疫情防控措施。

如出现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在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及时就近选择医疗机构就诊,并主动告知近期旅居史和相关人员接触史。

四个“应注意” 乘坐交通工具、电梯时注意规范佩戴口罩;办公场所内注意开窗通风,减少集中开会,控制会议时长;快递收取注意清洗双手,推荐通过快递柜或无接触方式收取快递;冬日出行注意防寒保暖,儿童、老人等重点人群适当增添衣物,管好口鼻防感冒。

每一个人都要牢记“防疫四部曲”,有效保护自己,也能保护他人,平安健康迎接新年!(总台央视记者 王殿甲)

[责任编辑:杨凡、薛力言]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维C不是越多越好 提醒:不要长期把泡腾片当日常必备

维C不是越多越好 提醒:不要长期把泡腾片当日常必备

维生素C大家都不陌生,因为它的抗氧化作用和清除自由基等功能,很多商家开始大打美容养颜牌,维C泡腾片也深受欢迎。可效果好不好呢?[详细]
人民网 2022-01-11

我国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疫苗超29亿剂次

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官网消息,截至2022年1月10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290563.8万剂次。[详细]
人民网 2022-01-11
山东疾控最新发布 这些地区人员暂缓来鲁

山东疾控最新发布 这些地区人员暂缓来鲁

近期,国内多地出现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有效控制和降低新冠疫情传播风险,山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详细]
齐鲁网 2022-01-11

“十四五”期间如何促进药品高质量发展?国家药监局详解

日前,《“十四五”国家药品安全及促进高质量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正式发布。国家药监局相关负责人近日就《规划》制定有关情况回...[详细]
人民网 2022-01-11

奥密克戎跨省传播,应对策略如何调整?

1月9日,河南省疾控中心实验室病毒全基因组测序结果显示,河南安阳2名病例与天津本土疫情属同一传播链,感染者携带的新冠病毒均为奥密克戎...[详细]
科技日报 2022-01-11

人群身体活动不足情况广泛流行 专家建议身体活动需坚持“16字原则”

在日常生活中保持足够的身体活动量是健康生活方式的一项重要内容。近日,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牵头组织编制了...[详细]
人民网 2022-01-07

鼓励推广刷身份证自动核验健康码

1月6日,国家发改委网站消息,国家发展改革委、交通运输部、公安部等14部门《关于全力做好2022年春运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对外...[详细]
人民网 2022-01-07

护目镜、眼镜不再起雾?科研人员有妙招

拿出护目镜,按压瓶口,透明液体就被喷到了一只镜片上,再用棉签轻轻涂抹均匀,将护目镜悬空放在加热的恒温水浴锅上。[详细]
新华网 2022-01-07
别被“抗幽牙膏”忽悠了!科学认识胃中“幽灵”幽门螺旋杆菌

别被“抗幽牙膏”忽悠了!科学认识胃中“幽灵”幽门螺旋杆菌

什么是幽门螺旋杆菌?他们为什么被称为胃中“幽灵”?为何“抗幽牙膏”无法防治幽门螺旋杆菌感染?如何预防、检出和治疗幽门螺旋杆菌感染?[详细]
新华网 2022-01-0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