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大学第二医院“万名医护下基层 优质服务在身边”义诊活动走进沂水县马站人民医院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0-11 13:55:10

齐鲁网10月11日讯 为贯彻落实山东省卫生健康委“我为群众做实事”主题实践活动要求,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共享,带动党员干部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10月9日,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党委书记柳丽华带领专家团队走进沂水县马站人民医院,举办“万名医护下基层 优质服务在身边”庆祝建党100周年百场义诊活动。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副院长贾红英、沂水县卫健局副局长沙文欣、沂水县人民医院院长任松峰、马站镇镇长庄建松、马站人民医院院长田相平参加活动。

1

田相平对医院基本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他表示,沂水县马站人民医院将以此次帮扶为新的机遇,不断提升医院技术力量,提高医院的管理和服务水平,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为当地群众提供优质、安全、便捷的医疗服务。

沙文欣表示,沂水县将大力推行“核心在医疗、重点在公卫、根本在落实”的工作机制,加强当地医疗机构与山东大学第二医院的交流合作,打造具有沂水特色的多种形式交流模式,为推动沂水县医疗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作出新贡献。

柳丽华表示,此次义诊是山东省卫生健康委“我为群众做实事”的主题实践,对于宣传卫生保健、健康教育知识,增强乡亲们的卫生保健意识,提高大家的防病治病能力,改善广大群众身体健康状况有积极的促进作用。身为共产党人,要善于发挥专业所长,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送健康。

2

本次义诊,医院派出了康复医学中心、心血管内科、脊柱外科、神经内科、内分泌科、儿外科、妇科、眼科、耳鼻咽喉头颈外科、疼痛科、中医科等专业的专家,对问诊患者进行了病情指导,根据他们的身体状况以及生活习惯进行相关知识讲解。同时,专家们还与当地医生进行了联合查房,为当地住院患者所患病情给出进一步的诊断方案,对疑难杂症等案例给出指导建议,帮助当地医生和患者答疑解惑,让当地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便捷、高效的专业化医学诊断服务,切实为偏远地区百姓解决“看病难、看病远”等问题。当地居民纷纷表示,以往路途遥远、田间农忙,即便患病也没有条件去省城大医院,这次大城市的专家们真的是为大家解决了问题。

3

4

5

6

7

8

9

多年来,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始终坚持公立医院的责任使命与担当,把保障和改善民生放在各项工作的重要位置,持续不断地开展对口帮扶工作,为基层医院的发展带来了勃勃生机,也使基层医务工作者更新了观念、开阔了眼界、转变了思维。

10

11

12

此次义诊是山东大学第二医院积极响应山东省卫生健康委“万名医护下基层”号召,是医院庆祝建党100周年百场义诊的内容,专家团队“为群众办实事”,将服务人民群众健康以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为民服务中去。下一步,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将继续传承红色革命“办实事”精神,通过对口帮扶的形式,把先进的医疗技术传播到更多更远的地方,为全民健康事业的发展增砖添瓦。

医院党委办公室、医务部、合作发展部相关工作负责人参加义诊活动。

作者 宋立良 

摄影 饶经伦

通讯员 张瑞雪 王厚江

[责任编辑:杨凡、薛力言]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三减三健”是个啥?今天告诉你答案!

“三减三健”是个啥?今天告诉你答案!

目前,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慢性病(如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等疾病)逐步成为威胁人类健康的头号公敌。为此,倡导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强化...[详细]
齐鲁网 2021-10-11

阿尔茨海默病有望实现早期无创筛查

随着人口老龄化加剧,阿尔茨海默病在世界范围内的发病人数日益增多。流行病学研究显示,阿尔茨海默病中枢听觉加工障碍早在疾病诊断前10余年...[详细]
光明日报 2021-10-11

落实“双减”政策 最新版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适宜技术指南来了

据国家卫健委官网消息,为指导科学规范开展近视防控工作,提高防控技术能力,根据国家“双减”等最新政策要求和国内外学术研究进展,国家卫...[详细]
人民网 2021-10-11

滕州市张汪中心卫生院: 组织开展“全国高血压日”主题宣传活动

10月8日,滕州市张汪中心卫生院组织开展以“血压要知晓,降压要达标”为主题的“全国高血压日”健康宣传活动。[详细]
齐鲁网 2021-10-09

济南市二院“EYE健康促进在行动”暨“护佑光明”健康教育项目系列报道(十)

青光眼是我国“排名”第一的不可逆致盲性眼病,它的发病原因、发病机制、分类、预防和治疗等方面相对于其他的眼科疾病而言都比较复杂,给患...[详细]
齐鲁网 2021-10-09

国庆假期完成18台手术 山东大学第二医院胃肠外科开启减重降糖加速度

10月1日至7日,山东大学第二医院胃肠外科为18位来自山东、湖北、甘肃、浙江、天津、北京等全国各地的“胖友”和“糖友”完成了减重糖尿病手...[详细]
齐鲁网 2021-10-09

《儿童化妆品监督管理规定》发布 祛斑美白、烫发等原料禁用

据国家药监局官网消息,为规范儿童化妆品生产经营活动,加强儿童化妆品监督管理,保障儿童使用化妆品安全,国家药监局近日发布《儿童化妆品...[详细]
人民网 2021-10-09

济南市二院“EYE健康促进在行动”暨“护佑光明”健康教育项目系列报道(九)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济南市第二人民医院切实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性实践的重要内容和突出抓手,立足群众需求,真心实意...[详细]
齐鲁网 2021-10-08

如何打败假期综合征?

国庆长假结束,经过这几天的各种“吃喝玩乐”,你是不是感觉“身心”更累了?如果是,这可能是假期综合征犯了。[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10-08

济南市二院召开门诊联席会

为进一步促进医院门诊规范化管理,提升节日期间安全防范意识,近日,济南市第二人民医院在办公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了门诊联席会暨门诊质控会。[详细]
齐鲁网 2021-10-08

济南市二院召开健康促进医院建设工作例会

为进一步推进健康促进医院建设工作,近日,济南市第二人民医院召开了健康促进医院建设工作例会。副院长张亚军出席会议并讲话,门诊部主任于...[详细]
齐鲁网 2021-10-0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