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市二院“EYE健康促进在行动”暨“护佑光明”健康教育项目系列报道(十)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0-09 19:36:10

项目介绍: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济南市第二人民医院切实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性实践的重要内容和突出抓手,立足群众需求,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齐鲁网健康频道讯(通讯员 余颖 郭兆瑞) 市二院医院护理部和门诊部在医院健康教育委员会的指导下,将健康促进医院的建设和优质护理服务相结合,共同推出了“EYE 健康促进在行动”之“护佑光明”健康教育项目,以“有效护患沟通,提高患者满意度”为目标,制定了病房、门诊健康教育流程以及健康教育质控标准,分七种展示形式,分别为语音版、漫画版、微信版、短视频版、图文版、PPT版和360全景视频版,多形式、全方位展示健康教育内容,更好地提高患者及家属的健康素养,建立良好的护患关系,真正做到服务“走心”,让群众“暖心”。

青光眼是我国“排名”第一的不可逆致盲性眼病,它的发病原因、发病机制、分类、预防和治疗等方面相对于其他的眼科疾病而言都比较复杂,给患者个人及家庭带来了极大的痛苦和不便。该病又是一个和患者“一生相伴”的疾病,因此,多了解一些青光眼的治疗、护理过程中的配合方法及注意事项,对促进患者康复、减少复发起到关键作用。

图1

健康宣教小程序码

市二院青光眼科护理团队根据疾病的特点,将青光眼疾病在治疗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制作成了电子宣教材料,内容涵盖了青光眼围手术期的术前及术后注意事项、青光眼的家庭护理、24小时眼压监测温馨提示等多个重要知识点。患者只需用手机扫一扫二维码,即可随时随地了解青光眼方面的知识。

该项措施的推出,有效解决了以往健康宣教过程中,患者容易遗忘、不便掌握的问题;也减轻了医务工作者从事重复性劳动的工作量,使医护人员抽出更多时间为更多患者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2

[责任编辑:杨凡、田宝真]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国庆假期完成18台手术 山东大学第二医院胃肠外科开启减重降糖加速度

10月1日至7日,山东大学第二医院胃肠外科为18位来自山东、湖北、甘肃、浙江、天津、北京等全国各地的“胖友”和“糖友”完成了减重糖尿病手...[详细]
齐鲁网 2021-10-09

《儿童化妆品监督管理规定》发布 祛斑美白、烫发等原料禁用

据国家药监局官网消息,为规范儿童化妆品生产经营活动,加强儿童化妆品监督管理,保障儿童使用化妆品安全,国家药监局近日发布《儿童化妆品...[详细]
人民网 2021-10-09

济南市二院“EYE健康促进在行动”暨“护佑光明”健康教育项目系列报道(九)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济南市第二人民医院切实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性实践的重要内容和突出抓手,立足群众需求,真心实意...[详细]
齐鲁网 2021-10-08

如何打败假期综合征?

国庆长假结束,经过这几天的各种“吃喝玩乐”,你是不是感觉“身心”更累了?如果是,这可能是假期综合征犯了。[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10-08

济南市二院召开门诊联席会

为进一步促进医院门诊规范化管理,提升节日期间安全防范意识,近日,济南市第二人民医院在办公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了门诊联席会暨门诊质控会。[详细]
齐鲁网 2021-10-08

济南市二院召开健康促进医院建设工作例会

为进一步推进健康促进医院建设工作,近日,济南市第二人民医院召开了健康促进医院建设工作例会。副院长张亚军出席会议并讲话,门诊部主任于...[详细]
齐鲁网 2021-10-08

济南市二院节日前夕看望慰问老党员并上门送书

国庆节、老人节前夕,济南市第二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吕丽萍一行来到医院原眼科主任陈智慧家中,亲切看望慰问老党员、老专家,并亲手将《巾帼心...[详细]
齐鲁网 2021-10-08
高血压七大常见误区,你中招了吗?

高血压七大常见误区,你中招了吗?

高血压是全球也是我国患病率第一的心血管疾病。作为一种常见病、慢性病,高血压的治疗贯穿一生。而在这漫长的血压控制、达标过程中,总有一...[详细]
齐鲁网 2021-10-08

门诊慢特病相关治疗费用 将实行跨省直接结算试点

为进一步解决人民群众跨省异地就医结算遇到的“急难愁盼”问题,国家医保局明确:2021年底前,每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详细]
新华社 2021-10-0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