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全国新冠疫苗接种剂次已超2亿!各地将确保8周内接种第二剂次

来源:新华网

作者:

2021-04-22 10:04:04

国家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米锋4月21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截至目前,全国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疫苗超过2亿剂次。

米锋说,当前,国家调配供应疫苗时,已充分考虑如期接种第二剂次的需求量,各地要做好精准调配,确保第二剂次接种在8周内完成,避免出现打了上针没下针的情况,国家卫生健康委各驻点工作组对此也会加强督导。

“全球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已连续8周上升,其中上周新增526万例,为疫情发生以来单周最高,病毒继续出现新的变种。”米锋提示,在坚持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同时,要加快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应接尽接,并继续做好个人防护。

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二级巡视员崔钢说,当前新冠疫苗接种主要围绕两个重点来开展:一是重点地区,优先确保疫情发生风险高的口岸城市、边境地区、大中城市,以及既往发生过聚集性疫情的重点地区推进接种工作。二是重点人群,包括冷链从业人员、医疗卫生人员、机关企事业单位人员、高等院校学生及教职工、大型商超服务人员和保障社会运转的交通、物流、福利机构相关人员等重点人群。

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副局长李大川介绍,到目前为止,全国医务人员新冠疫苗接种率已经超过80%。

[责任编辑:杨凡、薛力言]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引发肺癌因素众多 高危人群要警惕

引发肺癌因素众多 高危人群要警惕

4月15日至21日,是第27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此次宣传周主题为“健康中国健康家——关爱生命 科学防癌”。为提高全民健康意识,人民网推出...[详细]
人民网 2021-04-21
谷雨时节:凉水冲鼻、吃酸保养、过度“春捂” 这样做对吗?

谷雨时节:凉水冲鼻、吃酸保养、过度“春捂” 这样做对吗?

谷雨是春季的最后一个节气,源于古语“雨生百谷”之说,这个时节雨水较多,空气中湿度增加。而近期因鼻炎前来就诊的患者也日益多了起来。[详细]
人民网 2021-04-20

新冠疫苗接种是道必答题

我国正在按照“应接尽接、梯次推进、突出重点、保障安全”的原则,积极组织实施疫苗接种,稳步提高疫苗接种人群覆盖率[详细]
人民日报 2021-04-20

聚焦重点人群 筑牢健康屏障 山东东营累计接种新冠疫苗43万剂次

据山东省东营市卫健委统计,截至4月11日,东营市累计到位新冠病毒疫苗43.57万支,累计接种43.34万剂次。借助网格化管理,东营市精准定位接...[详细]
人民网-人民日报 2021-04-19

胸外科大咖齐聚济南 展开“肺”常对话

4月17日,由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承办的“肺”常对话─胸腔镜肺癌手术规划与止血策略研讨会在济南召开,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副院长高树庚教...[详细]
齐鲁网 2021-04-17

新冠肺炎诊疗方案最新版公布 抗体诊断仅适用于“未接种新冠疫苗者”

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官网消息,为进一步提高新冠肺炎诊疗工作的科学性、规范性和有效性,国家卫生健康委组织专家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详细]
人民网 2021-04-1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