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心”的希望--烟台招远市人民医院开启“介入无植入”新时代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1-29 17:01:01

齐鲁网讯(通讯员:李永生)近日,招远市人民医院心内科二区在主任崔爱东的带领下,成功为一名心绞痛患者进行了“介入无植入”手术,手术效果显著,这是我院开展的首例冠脉“介入无植入”手术,该技术的成功开展标志着我院冠心病的治疗正式进入冠脉“介入无植入”时代。

患者李某,女,50岁,因“胸闷、胸痛3年,再发3天”入院,考虑为“不稳定型心绞痛”,行冠脉造影显示右冠近中段75~80%狭窄,患者拒绝行支架植入术,经过协商,心内科二区主任崔爱东给予患者药物球囊病变处扩张,术后患者病变处狭窄明显减轻,疼痛症状明显缓解。

什么是介入无植入

“介入无植入”技术目前主要为“药物涂层球囊”(简称DCB)的应用,其全称为“经皮冠状动脉药物球囊扩张成形术”。

DCB主要由紫杉醇药物涂层和球囊导管组成,通过导丝将球囊扩张导管推送至病变处,沿着导管腔注射造影剂,使球囊膨胀到一定程度,对狭窄或闭塞血管进行扩张,并维持一段时间,使得球囊上的药物(紫杉醇药)充分、快速、均匀的被释放到局部血管壁上,抑制血管平滑肌内膜增生,恢复远端血液供给,避免血栓的形成。药物释放时间仅需要30-60秒,待药物全部释放完毕,将球囊和导管撤出体外,人体内不留任何植入物,整个治疗过程简单、高效。

有高出血倾向风险的患者;正在口服抗凝药物或者近期进行外科手术的患者;有血管内皮功能障碍或既往有亚急性支架内血栓史的患者及拒绝体内植入异物的患者。

其中ISR是DCB的优选适应症,也是经SFDA(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批准的临床适应症。研究证明DCB与普通球囊和药物支架相比,在治疗ISR时显示出了更好的有效性和安全性。

介入无植入手术的成功开展,标志着我院心脏介入治疗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为广大冠心病患者带来了福音。

[责任编辑:杨凡、王进]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进一步规范“清肺排毒汤”使用及生产

1月27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官网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清肺排毒汤”使用及生产的公告》(以下简称《公告》)。[详细]
人民网 2021-01-29

脊柱弯曲纳入全国学生常见病监测 让儿童青少年挺拔成长

日前发布的《中国居民营养与慢性病状况报告(2020年)》显示:我国儿童青少年生长发育水平持续改善,6—17岁的男孩和女孩各年龄组身高与201...[详细]
人民网-人民日报 2021-01-29
橘子吃多了 真的容易“上火”吗?

橘子吃多了 真的容易“上火”吗?

说起冬天最应季的水果,那非橘子莫属。冬天一到,吃橘子的季节就来了,市场上琳琅满目的各种柑橘看得人赏心悦目。《晏子春秋·杂下之十》记...[详细]
北京青年报 2021-01-29
山东省医学会召开第十四届理事会第四次(扩大)会议

山东省医学会召开第十四届理事会第四次(扩大)会议

1月26日至27日,山东省医学会第十四届理事会第四次(扩大)会议在济南召开,大会同期召开第十四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会第十一次会议、2021年山...[详细]
齐鲁网 2021-01-28

科学精准防控 山东各地一律不层层加码 不搞“一刀切”

针对返乡人员的疫情防控工作,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党组副书记、省疾控中心党委书记马立新介绍[详细]
齐鲁网 2021-01-28

国家卫健委:“四级”划定春运出行要求

关于春节出行,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曾益新27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讲解了不同风险等级地区的人员流动要求。 [详细]
新华网 2021-01-28

有序做好春运期间群众出行核酸检测工作

为做好春运期间群众出行核酸检测有关工作,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印发了《关于有序做好春运期间群众出行核酸检...[详细]
人民网-人民日报 2021-01-2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