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冲刺!我国5个新冠病毒疫苗进行Ⅲ期临床试验

来源:新华网

作者:

2020-12-17 09:42:12

“我国目前已有5个新冠病毒疫苗进行Ⅲ期临床试验,数量位于全球前列。”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科研攻关组疫苗研发专班工作组组长、国家卫健委医药卫生科技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郑忠伟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疫苗研发已经进入冲刺阶段,我们处于全球第一方阵,但不为第一而抢跑。”

郑忠伟说,评价一个疫苗需要多项综合指标,其中安全性、有效性、可及性、可负担性是最重要的。“我们正做好大规模生产准备。”

据了解,疫情发生以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科研攻关组疫苗研发专班和有关方面以战时状态推进疫苗各方面工作,科研人员争分夺秒、奋力攻关。目前5条技术路线共15个疫苗进入临床试验。

相关方面正在继续科学严谨推进疫苗Ⅲ期临床试验,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和国际认可的技术标准做好审评审批工作,确保疫苗安全有效,经得起各方面检验,经得起历史检验。

已经进入Ⅲ期临床试验的疫苗包括国药集团中国生物的2个灭活疫苗、北京科兴中维公司的1个灭活疫苗、军事医学研究院和康希诺公司联合研发的腺病毒载体疫苗、中科院微生物所和智飞生物公司联合研发的重组蛋白疫苗。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在我国得到有效控制,国内已不具备开展Ⅲ期临床试验的条件,因此上述Ⅲ期临床试验主要在海外进行,也面临着一些困难和挑战。

面对百年一遇的新冠肺炎疫情出现的新情况,遇到的新问题,需要更多的创新思维、更多的责任担当。

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此前公布的消息,我国已于6月启动新冠病毒疫苗的紧急使用。(记者陈芳、董瑞丰)

[责任编辑:杨凡、薛力言]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冠心病急救“三剑客” 您选对了吗?

冠心病急救“三剑客” 您选对了吗?

在影视剧中,经常会看到剧中人物由于情绪激动等原因突发心绞痛,赶快掏出小药瓶,舌下含服几粒药症状才得以缓解。想必广大冠心病患者对这个...[详细]
北京青年报 2020-12-17

国家卫健委等两部门发文进一步推进公共卫生信息化建设

记者从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了解到,国家卫健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联合制定并于近日印发《全国公共卫生信息化建设标准与规范(试行)》,通过...[详细]
新华网 2020-12-16

滥用这些药 可能会促生“超级细菌”

阿莫西林、左氧氟沙星、头孢菌素、阿奇霉素等这些我们常见到、常听到的抗菌药物,也是抗微生物药物中的一种。抗微生物药物,是指能抑制和杀...[详细]
羊城晚报 2020-12-16
脱发?中医说这几种情况其实并不可怕

脱发?中医说这几种情况其实并不可怕

秋冬天气候干燥,树叶凋零,在这样的季节里,人也更容易掉头发。“最近在门诊,问起脱发的人,比以前明显多了。”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详细]
羊城晚报 2020-12-16

“健康山东 美好生活”社区义诊 为居民健康护航

冬天,老年人群体心脑血管疾病发病率增高,为做到有病早防、有病早治,为老年人的冬日健康护航,今天下午,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省立医院联...[详细]
齐鲁网 2020-12-15

28名喀什医疗卫生骨干抵达山东进修学习

2020年,山东援疆工作指挥部、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喀什地区卫生健康委克服疫情影响,积极对接、精心组织,共同从喀什地区肺科医院、维吾尔医...[详细]
齐鲁网 2020-12-15

山东发布大病保险制度新政

14日,山东省医保局发布《关于进一步完善我省大病保险制度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从调整大病保险合规医疗费用范围、完...[详细]
齐鲁网 2020-12-15
想要吃糖不背“包袱”?教你5个“控糖”小技巧

想要吃糖不背“包袱”?教你5个“控糖”小技巧

无论小孩还是成年人,往往都很难抗拒甜食的诱惑。但随着我国龋齿、糖尿病、肥胖的患病率攀升,大家都想知道,如何科学吃糖既能满足人们嗜糖...[详细]
人民网 2020-12-15

济南市第二人民医院举办白内障诊疗新技术及超乳培训班

2020年12月11日,济南市继续教育项目白内障诊疗新技术及超乳培训班在济南市第二人民医院开班。来自济南市及周边地区眼科医务工作者70余人参...[详细]
齐鲁网 2020-12-14
冬春水痘高发 疫苗接种正当时

冬春水痘高发 疫苗接种正当时

随着一波波寒潮南下,广东也进入冬春季。日前,广州市预防医学会主办广州市新冠肺炎疫情下传染病防控研讨会,专家提醒,冬春季节,除了继续...[详细]
广州日报 2020-12-14
食用油中添加了棕榈油,还能购买吗?

食用油中添加了棕榈油,还能购买吗?

说起棕榈油,由于它饱和脂肪酸含量高,很多小伙伴一定会联想到“不健康”。那么,真相是怎样的呢?今天,我们就和大家聊一聊棕榈油。[详细]
人民网 2020-12-1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