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市人民医院正式授牌成为珀金埃尔默POCT临床规范化应用联合培训基地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2-09 13:53:12

齐鲁网讯(通讯员:刘建勇)11月22日,济南市人民医院正式授牌珀金埃尔默POCT临床规范化应用联合培训基地。这标志着济南市人民医院的POCT的管理水平得到更高的认可,进入一个新阶段。中国医学装备协会POCT装备技术分会 王清涛会长(远程)、国家卫健委临床检验中心生化室 张传宝主任、山东省临床检验中心/山东省立医院检验科 卢志明主任、中国医学装备协会POCT装备技术分会 张瑞秘书长、PerkinElmer感染诊断及输血安全战略市场总监&POCT全国销售总监 郭晶女士,济南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彭建出席授牌仪式。

图片1

授牌仪式现场

王清涛在致辞中,重点阐述了POCT临床规范化应用联合培训基地建设的必要性、重要性以及迫切性,并回顾了济南市人民医院、珀金埃尔默联合培训基地建设的认真筹备、专家评审历程,并对该培训基地推动当地POCT标准化进程寄予厚望。

国家卫健委临床检验中心生化室 张传宝主任,阐述了POCT临床规范化应用存在的困难与挑战,以及一直在推进POCT标准化进程的意义,强调只有提高POCT检测的质量管理,才能更好的服务于临床,希望更多的具有优秀POCT管理水平的医院可以成为培训基地、示范中心。

山东省临床检验中心 卢志明主任,希望充分发挥基地的示范与培训作用,辐射周边医疗单位,对于POCT的标准化管理发挥积极的作用。

彭建介绍了济南市人民医院几十年的艰苦奋斗历程以及今天所取得的成绩、患者的信任,表达了建设一流三甲医院的使命与愿景,并强调POCT规范化应用的重要性,亲自牵头成立了院内POCT管理委员会。参与的科室包括医务科、护理部、设备科、信息科、医院感染、检验科,在不同的科室之间设有管理协调员。POCT管理委员会下设办公室,办公室在检验科,并由任玉国主任担任常务副主任。

本次授牌仪式通过丁香园网络直播进行了全程直播,由1000多人次进行了观看。在授牌仪式期间,邀请了北京阜外医院、武汉亚洲心脏病医院的检验专家进行了心肌标志物POCT质量管理的技术分享与讨论。

齐鲁网+公号二维码合成

[责任编辑:杨凡、王进]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眼鼻泪道疾病协作专科门诊”开诊

为了让泪道患者及时得到规范化、专业化的诊疗,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眼科筹建的眼鼻泪道疾病协作专科门诊于2020年12月正式开诊,力争打造一站式...[详细]
齐鲁网 2020-12-08

齐鲁医院眼科小儿眼保健专病门诊正式开诊

近日,齐鲁医院眼科正式开设小儿眼保健专病门诊,该专病门诊由眼科张林娜主任医师和鞠成群主治医师负责。[详细]
齐鲁网 2020-12-08
女性用好生理期,运动效率会更高

女性用好生理期,运动效率会更高

运动生理学家认为,女性的运动和呼吸方式、心脏跳动,以及身体对运动的反应,在整个月经周期是不同的。因此,根据月经周期调整锻炼进程,能...[详细]
中国妇女报 2020-12-08

国家放射与治疗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分中心落户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12月5日,国家放射与治疗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启动大会暨分中心授牌仪式在上海举行,山东省分中心落户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齐鲁医院急诊科主任、...[详细]
齐鲁网 2020-12-07

不是所有甲状腺疾病都需要补碘

甲状腺是人体最大的内分泌器官,是合成、储存、分泌甲状腺激素的场所。甲状腺激素的主要工作是调节机体代谢,在人体生长发育的各个阶段都扮...[详细]
人民政协报 2020-12-07

适量吃花生可改善心血管代谢

中国科学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林旭研究员领衔的研究组新近与复旦大学附属华东医院上海临床营养中心合作,首次通过临床营养干预研究发现,...[详细]
健康报 2020-12-07
今日大雪!防寒要得当 单纯补阳不可尝

今日大雪!防寒要得当 单纯补阳不可尝

今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21个节气——大雪。大雪节气的到来,预示着天气将会更加寒冷,而且降雪的可能性比小雪时更大了。[详细]
人民网 2020-12-0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