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砥砺奋进 担当作为 奋力谱写曹县卫健事业发展新篇章

来源:齐鲁网

作者:岳增勇

2020-12-04 15:53:12

齐鲁网讯(通讯员:曹红立)曹县卫生健康局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创建群众放心满意的卫生健康事业为目标,以落实中共菏泽市委、菏泽市人民政府《加强基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12条意见》(菏发〔2018〕37号)为主线,以实施S管理和基层卫生院提升工程为抓手,励精图治、锐意进取,全县卫生健康事业上新台阶。

QQ图片20201204155730

QQ图片20201204155740

(菏泽全市落实市委《12条意见》现场推进会在曹县召开)

全市落实市委《12条意见》现场推进会、全市卫健系统党建品牌创建现场会在我县召开;卫生智慧建设、卫监执法建设经验全省现场会进行推广;先后荣获全市卫健系统科学发展观考核第一名、县直单位综合考核贡献奖。

QQ图片20201204155750

(曹县医疗机构“S”管理工作启动会)

实施S规范管理,将整理、整顿、清洁、规范、素养、安全“6S管理”融入各项卫生健康工作始终,在内抓管理、强业务,在外树形象、提质量,基层机构服务环境、医疗质量、职工素养、精神面貌等焕然一新。

QQ图片20201204155802

(曹县卫健局开展乡镇卫生院标准化建设参观学习活动,泰安岱岳区满庄卫生院介绍情况)

实施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升级改造工程,投资3.07亿元加快27处乡镇卫生院标准化建设,目前23处项目已主体封顶。

QQ图片20201204155810

(曹县举办院前120急救拉练活动)

乡镇卫生院在编在岗人员基本工资、绩效工资等全额纳入县财政。实施“名医名科工程”,以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为基地,启动乡镇卫生院所有临床一线医护人员、村卫生室乡村医生的业务培训,大力提高医疗技术水平。建立了全县区域一卡通、区域远程心电、区域检验、区域远程影像、区域远程视频“五个会诊中心”,完成了基本公共卫生智慧化、医疗废物追溯管理云平台建设。

QQ图片20201204155818

(曹县“紧急奔赴疫情前线”:曹县医务人员对疫区外来人员密切接触者流调消毒隔离随访)

QQ图片20201204155828

(白衣战士  凯旋归来)

加强预检分诊、发热门诊和基层“哨点”建设,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投资1.4亿元,建设县传染病医院、县疾控中心项目;完成了疾控中心、人民医院、中医院、县立医院、第二人民医院、公费医院、磐石医院7处核酸实验室建设。

QQ图片20201204155836

(免费为群众健康查体)

严格执行“两免两减半”、“先诊疗,后付费”和“一站式”结算等健康扶贫政策,不断降低贫困群众就医负担,目前大病救治率100%,慢病救治率100%,重病兜底保障救治率100%。开展了“十佳名医、十佳名中医、十佳白衣天使”和“最美护士”评选表彰活动,树立医务人员“敬畏生命、救死扶伤、大医精诚、医者仁心”良好服务形象。

QQ图片20201204155845

(县委书记张乾山看望一线工作人员)

QQ图片20201204155853

(县政协调研视察曹县卫生健康工作)

1579847780280

[责任编辑:杨凡、王进]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为何总感觉

为何总感觉"脑子不够用"?七种饮食习惯大脑老得慢

有过提笔忘字吗?有过话到嘴边就是说不上来吗?有感觉自己记忆力下降了吗?有许多人感觉自己好像反应迟钝了,感觉“自己脑子不够用了”。[详细]
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2020-12-04

今冬明春中国疫情防控还需过几关?

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呈现加速上升态势,中国个别地区仍有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聚集性疫情。冬春本是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随着元旦、春节...[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0-12-04

山东省外办副主任陈白薇到北京口岸专班督导检查

12月2日,省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组(指挥部)外事组负责人、省外办党组成员、副主任陈白薇一行5人莅临北京口岸专班检查指导工...[详细]
齐鲁网 2020-12-04

济南市二院李彬主任省赛获佳绩

2020年11月27至29日,山东省医师协会眼科医师分会2020学术年会在济南举行。会议设白内障手术视频大赛环节,济南市第二人民医院白内障科副主...[详细]
齐鲁网 2020-12-03

孩子成绩差,可能中了“学习障碍”的毒

在儿童早期综合发展门诊,有时会遇到家长反映孩子成绩差、课堂注意力不集中、字词记忆困难、课文朗读不能成句、抄写错误严重等,随着孩子年...[详细]
中国妇女报 2020-12-03
心梗发作时 掌握这些知识可救命

心梗发作时 掌握这些知识可救命

心肌病、心肌梗死都能引起心源性猝死。随着最低气温跌到零下,心血管疾病进入高发期。[详细]
北京青年报 2020-12-03

济南市第二人民医院新常态下疫情防控培训月活动圆满落幕

2020年12月2日下午,随着手机端最后一份“新常态下院感防控培训考试问卷”的提交,济南市第二人民医院新常态下疫情防控培训月系列活动圆满...[详细]
齐鲁网 2020-12-0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