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隆重召开“百卅齐鲁·国际护理学术论坛”

来源:齐鲁网

作者:岳增勇

2020-10-16 10:57:10

齐鲁网讯(通讯员:高丹璎 田玉清 刘艳)为献礼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建院130周年,传承百年齐鲁护理文化,助力护理专业发展,2020年10月12日,护理部主办的“百卅齐鲁·国际护理学术论坛”在山东民政大厦隆重召开。

图片1_副本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院长陈玉国教授、副院长纪春岩教授,山东省护理学会刘玉芹理事长,山东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薛付忠教授,及来自美国、英国、马来西亚、澳大利亚等国家及国内相关机构的约5000名线上护理人员参加了会议,中华护理学会吴欣娟理事长通过视频形式参加了开幕式并致辞。副院长纪春岩主持此次会议并致开幕辞。

图片2_副本

(副院长纪春岩主持会议)

开幕式上,院长陈玉国教授首先代表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向各位领导、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多年来关心、支持医院发展的各位领导、专家和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肯定了医院护理事业取得的发展和成就,并希望全院护理人员以建院130周年为契机,继续凝心聚力、开拓创新,再创护理事业新辉煌。

图片3_副本

(院长陈玉国教授致辞)

山东省护理学会刘玉芹理事长为本次论坛致辞,她对齐鲁医院护理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对齐鲁医院护理团队为推动我省护理事业发展做出的贡献给予了赞誉。

图片4_副本

(山东省护理学会刘玉芹理事长致辞)

中华护理学会吴欣娟理事长通过视频为本次论坛致辞,她首先向齐鲁医院建院130周年表示祝贺,向齐鲁医院四批131名援鄂护理人员做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全体护理人员在曹英娟主任的带领下同心同德,勇于拼搏,开拓进取,为健康中国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图片5_副本

(中华护理学会吴欣娟理事长致辞)

作为首场学术活动,“循证护理实践模型与临床护理安全管理论坛”开启了学术授课环节。山东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薛付忠教授、山东省立医院护理部主任杨丽娟、山东大学附属生殖医院石玉华主任分别以《大数据助推护理科研》、《以护理目标管理促护理质量持续改进》、《临床试验设计与实施》为题,现场进行精彩的授课;来自我院的主管护师谭然和于书卷以《基于临床实践指南给药错误预防及管理循证实践》、《护士睡眠及相关研究》为题,进行了循证实践案例专题分享。

图片6_副本

(山东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薛付忠教授现场授课)

图片11_副本

(山东省立医院护理部主任杨丽娟现场授课)

图片7_副本

(山东大学附属生殖医院石玉华主任现场授课)

来自英国赫尔大学研究机构执行副院长兼Journal of Advanced Nursing主编Roger Watson教授、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护理部主任张玉侠教授、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医院的原护理标准部副主任、高级开业护士Filissa M Caserta教授,分别以《Academic publishing in the post- COVID world》、《领导力推动循证护理实践深入发展》、《The Scope,and Joy,of Nursing Practice》为题,通过线上视频形式进行了精彩的授课,让与会人员进一步加深了循证护理、多学科交叉融合、大数据与护理的认识和理解,了解了当前国际化护理发展的前沿知识和理念。

图片8_副本

(英国赫尔大学研究机构执行副院长兼Journal of Advanced Nursing主编Roger Watson教授线上授课)

图片9_副本

(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护理部主任张玉侠教授线上授课)

图片10_副本

(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医院的原护理标准部副主任、高级开业护士Filissa M Caserta教授线上授课)

据悉,百卅齐鲁·国际护理学术论坛为期6天,学术专场涵盖循证护理、重症护理、护理教学、职业防护、血液病护理、PICC护理、安全用药、消化内镜等多个主题内容,邀请了国内外知名护理专家,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授课。相信这次论坛,将会进一步加强护理学术交流合作,推动护理学科国际化融合发展,助力齐鲁护理学科整体提升。

齐鲁网+公号二维码合成

[责任编辑:杨凡、王进]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市第二人民医院:张晨明主任带领湘西扶贫医疗专家进行创新文明实践百姓健康义诊活动

10月12日上午,济南市第二人民医院眼表疾病科副主任张晨明作为队长的湘西扶贫医疗队同湘西州民族中医院携手走进扶贫点(农山县农车镇富坪村...[详细]
齐鲁网 2020-10-16
咳咳咳……秋季为何易咽喉不适?护嗓攻略来一份!

咳咳咳……秋季为何易咽喉不适?护嗓攻略来一份!

咳咳咳……入秋后,气候干燥、昼夜温差大、天气多变,不少人时常觉得嗓子干痒、有异物、恶心干呕,却咳之不出、吞之不下,这可能就是咽喉炎...[详细]
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2020-10-16

扫码看病、穿越问诊 “健康中国”有了摩登范儿

2017年8月15日的《新闻联播》播报了一条消息:《柳叶刀》把我国医疗质量和可及性进行了全球排名。它让大多数国人第一次以国际的眼光审视自...[详细]
科技日报 2020-10-15

中国农工民主党济南市第二人民医院支部召开 换届选举大会

10月10日下午,按照农工党济南市委会通知要求,济南市第二人民医院农工党支部召开了支部换届选举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支部委员、主委。[详细]
齐鲁网 2020-10-14

健康加油 饮食减油

前不久,国家卫生健康委、中国疾控中心、中国营养学会、中华预防医学会、中国烹饪协会等多部门共同发起了“减油”联合倡议,倡导全民减油节...[详细]
人民日报 2020-10-14
高血压患者:做好血压管理,安稳过秋冬

高血压患者:做好血压管理,安稳过秋冬

近日,有些高血压患者反映“血压控制一直比较好,但是当气温下降后,血压又上去了”。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心内科主任宾建平教授表示,天气...[详细]
羊城晚报 2020-10-14

狙击“妇癌之王”需多方合力

卵巢癌由于恶性度高、诊疗难度大,被称为“妇癌之王”。国家癌症中心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卵巢癌已成为我国致死率最高的妇科恶性肿瘤,70%...[详细]
经济参考报 2020-10-14

“为了姐妹们的健康与幸福”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承办“两癌”防治宣传咨询活动

近日,由中国癌症基金会主办、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承办的“为了姐妹们的健康与幸福”大型子宫颈癌和乳腺癌防治宣传咨询活动在齐鲁医院举行。齐...[详细]
齐鲁网 2020-10-13

全民健康信息化标准体系形成

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发布《关于加强全民健康信息标准化体系建设的意见》。《意见》指出,截至2020年8月,国家卫生健康委现行有效的信息标...[详细]
健康报 2020-10-13
心脏发出的30个求救信号 你读懂了吗?

心脏发出的30个求救信号 你读懂了吗?

心脏是身体中最重要的器官之一。拳头大小的这块肌肉永远不休息,日复一日地通过血管泵血,保持生理功能运转和生命的延续。[详细]
北京青年报 2020-10-13

济南核酸检测地址和电话请查收 这54个医疗机构可选择

10月11日晚,济南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视频调度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紧急部署,就聚焦重点人群、重点场所...[详细]
齐鲁网 2020-10-12
秋高气爽蟹黄鱼肥,但痛风患者们要注意了

秋高气爽蟹黄鱼肥,但痛风患者们要注意了

秋季是收获的季节,种类繁多的海鲜涌入市场,是否也让你蠢蠢欲动、垂涎三尺。但对于痛风患者而言,味道鲜美的海产品似乎是可望而不可及的,...[详细]
人民网 2020-10-1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