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天热,小心孩子变成“口罩脸”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

2020-08-14 09:45:08

昨日,记者在重医儿童医院了解到,近期不少孩子出现“口罩脸”症状。医生表示:口罩没选对戴好,不仅不能护人安全,还会给脸带来伤害。

“医生,你看娃娃的脸是怎么了呢?”前两日,重医儿童医院门诊皮肤科,一位宝妈抱着3岁的儿子俊俊焦急地问医生,只见俊俊脸蛋肿得发亮,两只小手在脸上又抓又挠。

皮肤科医生刘励仔细询问了妈妈后,得知原来妈妈给孩子戴了来源不明的“三无”口罩,第二天脸就肿了,还起了很多小红疙瘩。“这是劣质口罩引起的接触性皮炎。”刘励医生说,随后为俊俊进行了抗过敏治疗。

刘励医生介绍,由于长时间不当佩戴口罩或佩戴劣质口罩而引发的一系列面部皮肤问题,称为“口罩脸”。

除了过敏,“口罩脸”还包括长时间佩戴口罩造成器械相关压力性损伤;因皮肤闷热不透气,引发皮肤细菌感染,从而可能导致的闭口、黑头、痤疮等。

“一定要远离伪劣产品,选择质地柔软、大小合适且透气性好的一次性口罩。”刘励医生表示,在炎炎夏日里,想要让脸和口罩和平相处,首先要选对口罩。

对于容易过敏的朋友,需要仔细阅读说明书,了解口罩材质,避开致敏成分。要保证口罩的卫生,及时更换,平日应选择一些温和无刺激的洗面奶或直接采用清水进行清洁。最后还要记得做好保湿和防晒。

当已经出现红斑、瘙痒等症状后,可使用不含酒精、香精等刺激性原料的功效性护肤品舒缓皮肤过敏症状。

刘励医生提醒,如果自行解决不了“口罩脸”皮肤问题,建议到专业医疗机构皮肤科就诊。(记者 宋剑)

齐鲁网+公号二维码合成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发热咳嗽列入学校传染病监测

日前,国家卫生健康委法规司印发《学校传染病症状监测预警技术指南》。《指南》规定了学校传染病症状监测预警的组织管理体系,监测的内容、...[详细]
健康报 2020-08-14

市卫健委、区卫健局领导到济南市第二人民医院进行创城督导检查

8月12日、13日,济南市卫健委、槐荫区卫健局组成督导组来到济南市第二人民医院检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详细]
齐鲁网 2020-08-13
夏季贪凉猛吃冷食会“伤心”

夏季贪凉猛吃冷食会“伤心”

烈日炎炎的夏季,吃一点冰镇水果或喝一瓶冰镇饮料确实让人倍感舒畅。但对于有心脑血管疾病的患者来说,大热天里猛吃冰镇食品很容易诱发急性...[详细]
北京日报 2020-08-13

详情公布!山东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4例

山东无本地住院疑似病例、确诊病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763例,死亡7例,治愈出院756例。山东无新增境外输入疑似病例,青岛市报告菲律宾输入...[详细]
健康山东、青岛市卫健委 2020-08-13

耐药细菌构成公共卫生重要威胁

“耐药细菌造成的威胁丝毫不亚于当前人们高度重视的新冠肺炎、流感。”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表示:“抗击新冠疫情下,我国...[详细]
经济参考报 2020-08-13

济南市第二人民医院开展学生宿舍卫生检查评比活动

8月11日上午,济南市第二人民医院开展学生宿舍卫生检查评比活动。医院教育教学科、总务科对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眼视光学临床学院学生宿舍卫生...[详细]
齐鲁网 2020-08-13

中小学校要设置临时留观场所

近期,国家卫健委发布《学校传染病症状监测预警技术指南》,其中规定,学校传染病达预警指标后,应立即对出现症状的学生进行临时留观并通知...[详细]
北京青年报 2020-08-12
夏天多出点汗 没毛病

夏天多出点汗 没毛病

随着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人们的生活越发安逸,出入有车代步,出门防晒打伞遮阳,居室和办公环境有空调,即便是夏天有人也会感到自己长时间不...[详细]
北京青年报 2020-08-12

国家主席习近平签署主席令

国家主席习近平11日签署主席令,根据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11日下午表决通过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授予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详细]
人民网-人民日报 2020-08-12

济南市第二人民医院召开创城工作调度会

8月11日,济南市第二人民医院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调度会,济南市第二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吕丽萍、副院长王俊峰、纪委书记李洁月出席,相...[详细]
齐鲁网 2020-08-12

济南市第二人民医院举办青少年近视防控公益讲座

8月8日,济南市第二人民医院在门诊病房楼七楼会议室举办青少年近视防控公益讲座,医院眼肌病科副主任杨珺担任主讲人。[详细]
齐鲁网 2020-08-12
夏天吃姜原来它有这么多好处

夏天吃姜原来它有这么多好处

俗话说:“冬吃萝卜夏吃姜,不劳医生开药方。”那么,夏天为什么要吃姜?到底有哪些好处?本期,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谢连娣医生为大家讲...[详细]
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2020-08-11

北京13类人员享受医保免缴

13类免缴人员身份认定及医保参保流程合二为一、身份认定当月即享医保待遇、四类困难群体大病医保起付线标准减半……昨日,市医保局会同市委...[详细]
北京青年报 2020-08-1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