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省立三院新医疗综合楼顺利完成搬迁,医疗服务能力全面升级

来源:山东省立三院

作者:

2020-06-28 17:19:06

在这个祛病除邪、驱离瘟神的传统节日里,山东省立三院全体干部职工齐上阵。加班加点,通力合作,大家以最快的速度,最高的质量。完成了新医疗综合楼的搬迁和患者转运工作,为患者提供了一个温馨、舒适、便捷、智能的优质服务环境。

肝胆外科首批入驻新医疗综合楼的患者张阿姨激动的说:“又宽敞,又明亮,又卫生,又便捷,心里亮堂堂在这种环境里治疗,疾病肯定能好的更快。”

为给患者提供一个安全、舒适、温馨的就医环境,不断提升医院综合医疗服务水平和急诊重症救治能力,在不影响患者就诊,保证正常诊疗秩序的基础上,山东省立三院利用端午节三天假期,全体干部职工齐上阵,开启了新医疗综合楼搬迁工作。

为此,山东省立三院高度重视,成立了以院领导为组长的搬迁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安排基建及后勤保障、医疗保障、护理保障、设备保障、安全保卫、宣传报道、信息系统保障等各个环节。

院务部、医务部、护理部充分论证、统筹协调,提前谋划,部署安排,确保搬迁工作顺利开展。

支持保障部、医学工程部、信息网络部为保障搬家工作顺利进行,牺牲休息时间彻夜加班,安装设施设备。

手术室、重症医学科为确保患者安全和满足手术需要,加班加点制定转运及应急预案,明确流程及要求,提前做好搬迁准备工作。

6月25日

端午节小长假第一天,搬迁工作正式开启。医院各职能科室组成了志愿服务队与临床科室医护人员各司其职,齐心协力,转运设施设备、清洁整理病区、安置住院患者……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各项流程运转顺畅。在搬迁过程中,患者家属、医务人员家属及医院派驻阳谷第一书记王恩运同志等都主动参与志愿服务队,配合医务人员做好患者转运等搬迁工作。

6月25日

手术室、重症医学科完成搬迁工作。

6月26日

肝胆外科三个病区、泌尿外科两个病区、两腺与血管瘤科、血管外科完成搬迁和首批患者转运工作。

6月27日、28日

胃肠外科、神经外科、关节与运动医学科、脊髓脊柱外科、创伤与手足外科、疼痛科、急诊医学科、胸外科、心外科顺利完成搬迁和患者转运工作。输血科、急诊药房、收费处、影像中心、超声科、心脏彩超室、急诊检验室等辅助科室顺利开展工作。

山东省立三院新医疗综合楼顺利启用!

6月27日上午11点18分,新医疗综合楼手术室举办了一场简短而温馨的启动仪式。肝胆外科主任、山东省消化病医院副院长、ERCP首席专家张锎教授为两名胆总管结石患者行ERCP取石术,新医疗综合楼手术室首台手术取得圆满成功。

新医疗综合楼究竟新在哪呢?

1、全新设备,医疗水平大提升!

新医疗综合楼手术室共18间,其中复合手术室1间,数字一体化手术间4间,极大提高医院外科诊疗能力,将为患者提供更好的医疗救治服务。

重症医学科新增30张床位,急诊重症监护室12张床位,布局流程设计科学规范,急危重症应急处理能力进一步提升。

此外,还有临检中心、影像中心等全新检查检验设施设备,将大大提升医院的医疗服务能力与水平。

02、全新服务,温馨便捷再升级!

新医疗综合楼更为注重人文关怀与体验。健康管理中心候诊区、休息区、VIP服务区,温馨的布置装饰,舒缓了就诊者的紧张情绪。

外科病房宽敞整洁,极大提高患者就诊体验。

医护人员温馨休息区、专业示教室保障医护更加全身心为患者服务。

温馨提示:

山东省立三院急诊医学科整体搬迁到新医疗综合楼,请您收藏这份就诊交通指南。

高德地图、腾讯地图导航至(山东省立第三医院西北门)

微信图片_20200628165953.jpg2.JPG

[责任编辑:杨凡、田宝真]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市第二人民医院医技党支部参与发祥巷社区 “粽情端午,红色情怀”双报到活动

绿粽飘香,又是一年端午节,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让垃圾分类的理念深入人心,6月23日,济南市第二人民医院医技党支部党员参加了由发祥...[详细]
齐鲁网 2020-06-28

食物是如何一步步被污染的?

疫情期间,除了外部防护之外,食品安全也是防护的重中之重。食物进入人嘴之前,从农场或渔场送到餐桌上需要几个步骤,我们称之为食物生产链...[详细]
人民网-科普中国 2020-06-28
疫情期间,如何安全点外卖?

疫情期间,如何安全点外卖?

疫情期间,如何安全点外卖?外出就餐如何做好个人防护?今天,我们为您支招![详细]
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2020-06-28

中国以外新冠确诊病例达9567876例

世界卫生组织27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中国以外新冠确诊病例达到9567876例。[详细]
新华网 2020-06-28

微山县:两城镇浓情端午 粽香传情

[详细]
山东省卫生健康宣传教育中心 2020-06-25

儿童口罩国家标准发布

日前,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正式发布《儿童口罩技术规范》推荐性国家标准。新国标将儿童口罩分为儿童防护口罩和儿童卫生口罩,并提出19项主...[详细]
人民网-人民日报 2020-06-24
端午节出游应重视疫情防控和安全

端午节出游应重视疫情防控和安全

文化和旅游部23日发布2020年端午节安全提示,提醒广大游客常态化疫情防控任务仍然艰巨,端午节出游应摒弃麻痹大意思想,重视疫情防控和个人...[详细]
新华网 2020-06-24
世卫组织称新冠病毒仍在快速传播

世卫组织称新冠病毒仍在快速传播

世界卫生组织19日表示,新冠病毒仍然在全球快速传播,各国要预防可能出现新的疫情高峰。[详细]
人民网-人民日报 2020-06-23

三类人员必须全面进行核酸检测

昨天下午,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七十一次会议暨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第三十二次会议召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详细]
人民网-北京频道 2020-06-23

援湘纪实|济南市第二人民医院张晨明赴湘支医“满月”了

5月13日,济南市第二人民医院眼科副主任医师张晨明作为队长,与全市卫健系统共15名专业技术人员一道,启程赴湘西州相关医疗卫生机构开展卫...[详细]
齐鲁网 2020-06-23

北京疫情并非“第二波”疫情来临

自6月11日北京新发地出现聚集性疫情以来,截至发稿,北京已累计报告本地确诊病例227例。如何看待此次北京疫情?新冠病毒会在人类社会长期存...[详细]
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2020-06-2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