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省立三院周末胃肠镜检查 吸引众多上班族患者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6-02 10:24:06

齐鲁网健康频道讯 为了方便患者,特别是上班族患者进行胃肠镜检查,山东省立三院消化内科从5月30日起,开展周末胃肠镜检查服务。

5月30日周六一大早,胃肠镜室就迎来了不少年轻患者,他们大都工作忙碌,平时没时间到医院进行胃肠镜检查。

28岁年轻小伙胃镜检查出萎缩性胃炎

消化内科主任李建华为一名28岁年轻小伙做胃镜检查时,发现小伙的胃部粘膜的确发生了一些变化,胃镜下最为直观的发现就是胃窦部粘膜似乎变薄了,呈细颗粒状改变,色泽也变白,这可不是好现象。因为正常人体胃窦部粘膜光滑,较平整,色泽红。目前胃窦处的这种变化提示胃粘膜发生了萎缩,即胃粘膜的固有腺体数目出现减少和缺失,李建华主任诊断为萎缩性胃炎,并随即钳取了病理活检。

“萎缩性胃炎是啥病,是不是我的胃变小了?”小伙满脸疑惑的说道。  

微信图片_20200602102254

李建华主任表示,“萎缩”不是胃变小了,而是胃粘膜上的固有腺体出现萎缩,胃粘膜变薄,粘膜肌层增厚。

特别是对于年轻人来说, 这是一种需要密切关注的胃部疾病。因为这种疾病常被视为胃部的“癌前病变”,随着时间延长,胃粘膜会经历如下变化过程“非萎缩性胃炎→萎缩性胃炎→肠上皮化生→上皮内瘤变→胃癌”,当然每一步进展发生的风险并不高。

萎缩性胃炎到底是一种什么样的疾病?

微信图片_20200602102230

萎缩性胃炎一般指慢性萎缩性胃炎,以胃粘膜上皮和腺体萎缩、数目减少,胃粘膜变薄,粘膜肌层增厚,或伴有幽门腺化生和肠腺化生,或有不典型增生为特征的一种慢性胃炎。临床症状常表现为:上腹部隐痛、胀满、嗳气、早饱、食欲不振,或消瘦、贫血等,症状特异性并不强,是一种多致病因素性疾病,目前认为幽门螺旋杆菌感染是其致病的主要因素。

为患者制定诊疗方案,

鼓励患者正视疾病,积极治疗

小伙属于轻度萎缩性胃炎,需要从病理上确诊,进一步评估幽门螺旋杆菌感染情况。李建华主任为小伙制定了完善的诊疗方案,并鼓励小伙一定正视自身疾病、配合治疗,定期做好复查。

同时,李建华主任也提醒广大胃病患者,无论年龄大小,如果反复出现胃部不适症状,一定及时就诊,以免耽误病情的诊治。

山东省立三院周六正常开展胃肠镜检查

为了方便患者就诊,山东省立三院消化内科每周六正常开展胃肠镜检查,上班族患者不用愁啦!

门诊地点

山东省立第三医院门诊楼2楼 消化内科

开展胃肠镜检查时间

周一至周五全天,周六上午

咨询电话

0531-81656229

请您先到门诊就诊,根据病情预约胃肠镜检查。

山东省立三院消化内科将以精湛的技术,

优质的服务为患者健康保驾护航!

2


[责任编辑:杨凡、田宝真]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市第二人民医院“干眼课堂”之三:眼睛上的“油”

随着现代科技的进步和生活方式的转变,现在人们的生活中,睡前躺在床上看手机的人不在少数,甚至有许多小朋友晚上关灯后喜欢窝在被子里玩...[详细]
齐鲁网 2020-06-02

山东公卫体系建设提档加速

日前,山东省印发《关于健全完善公共卫生体系的意见》,对公共卫生人才保障机制、基层防控能力提升等作出全面安排。[详细]
健康报 2020-06-02
空调使用前可用消毒液清洗滤网吗?

空调使用前可用消毒液清洗滤网吗?

天气越来越热,但防疫依旧不可松懈。那么,如何正确使用空调,才能既防疫又防暑降温?[详细]
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2020-06-02

世卫:中国以外新冠确诊病例达5850366例

世界卫生组织31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中国以外新冠确诊病例达到5850366例。[详细]
新华网 2020-06-01
“铁杆烟民”容易得心血管疾病

“铁杆烟民”容易得心血管疾病

今年5月31日是第33个世界无烟日。专家指出,长期吸烟的“铁杆烟民”除了容易患上呼吸道疾病,高血压、中风、主动脉瘤等心血管疾病的概率也...[详细]
新华网 2020-06-01

济南市第二人民医院巾帼文明岗 助力2020年老干部体检工作

近日,为保障退休人员的身体健康,增强老同志的自我保健意识,做到疾病早发现、早治疗、早预防,济南市第二人民医院组织近300名退休人员开...[详细]
齐鲁网 2020-05-29

关于手足口病你知道多少?

随着各地学校陆续复学,学生们也将结束这“史上最长假期”回归学校。然而随着夏季来临,气温升高,手足口病也进入了高发病期。手足口病是怎...[详细]
人民网 2020-05-29

残疾人基本保障有明确要求

5月25日,中国残联会同民政部、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务院扶贫办等部门共同印发《关于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残疾人基本民...[详细]
健康报 2020-05-28
电梯按钮每日至少消毒3次

电梯按钮每日至少消毒3次

市疾控中心近日制定楼宇商场防控指引,规定电梯按钮、自动扶梯扶手等经常接触部位,每日应至少消毒3次。[详细]
北京日报 2020-05-28

抗疫“下半场”,公共卫生如何补短板

原本应在年初定调经济大盘的两会,因新冠疫情延宕了两个多月。以两会为契机,如何既保证公民的健康和生命安全,又能够让经济发展尽快回归正...[详细]
北京商报 2020-05-28
一种蛋白质会导致乳腺癌加快恶化

一种蛋白质会导致乳腺癌加快恶化

南澳大利亚大学26日发布公报说,该校研究人员发现,一种蛋白质会让乳腺癌更快恶化,以这种蛋白质为靶点也许能开发乳腺癌新疗法。[详细]
新华网 2020-05-27

新冠病毒或早已广泛存在于人群中

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卢洪洲教授与转化医学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上海)陈赛娟院士领衔的联合攻关团队,对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在2020...[详细]
健康报 2020-05-2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