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同心抗疫,巾帼有为——山东医疗队的在黄冈的“三八”妇女节

来源:山东省卫生健康宣传教育中心

作者:吴姝丽

2020-03-09 11:16:03

齐鲁网讯(通讯员:岳增勇)阳春三月,万物复苏,在第110个 “三八” 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奋战在黄冈5个县市的山东省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度过了不平凡的妇女节,她们以不同的形式祝女神们节日快乐!

最有意义的女神节

今天是三八国际妇女节,对于山东援浠水医疗队的女队员而言,这无疑是我们度过的最有意义的节日。

早上八点,王云文、颜峰等几位护士长带着水果及糕点准时到达病房,送到病房里几位女病人手中,第一时间送去了我们节日的祝福。同时,医疗队接受了小林漫画捐赠的抗疫漫画,几位护士长将漫画贴于病房中,将隔离病房布置一新,让病人时刻能感受到温馨与力量。

中午,医疗队接受了浠水县百姓为医疗队定制的节日蛋糕,虽然疫情当前,不能聚集,但队员们尝到了香甜的蛋糕,也同样感受到了节日的甜蜜。

下午两点,李志刚队长组织大家进行了物品的捐赠。我们来到浠水开展工作已有近一个月时间,来到浠水之后,我们受到当地的领导,工作人员,及浠水百姓的热情接待。县委领导,医疗队后勤保障的工作人员尽最大能力照料我们的生活起居,给我们提供各种便利,保障我们出行的安全。今天,我们借“三八”妇女节之际,自发组织捐赠活动。有我们出行之前从山东带来的纸尿裤,药品,及部分衣物。也有山东省为医疗队捐赠的水果,营养品,更有浠水县政府为我们购置的生活用品。队员们自发拿出这些物品,捐赠给当地的敬老院,为老人们能过一个健康祥和的晚年贡献一己之力。目前浠水的抗疫之战已迎来初步胜利,中小学即将复课,医疗队也为这些学生捐赠了6000余外科口罩,为学生做好防护,安心上课尽一份绵薄之力!

鲁鄂一家亲,山水一家亲!我们相信在两省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定能实现新冠肺炎患者的早日清零,早日结束这场抗“疫”之战。

(图文:山东省第九、第十批医疗队驻浠水县医疗分队鹿文文)

致敬巾帼医疗队队员

今天,为了给我们过一个有意义的妇女节,武穴市龙潭宾馆的工作人员一早就为我们准备了惊喜。虽没有隆重的仪式,但每一个细节都深入人心。

上午九时整,武穴市委领导准时到达宾馆,为可爱的白衣天使带来最诚挚的祝福和精心准备的小礼物。一句句关心的话语,一个个精致的小礼物温暖了我们的心。

姚婕护士长也对我们表达了节日祝福,对我们的护理工作表示高度赞同,并且感谢大家为工作做出的努力和付出。其实,她是这个护理团队的掌舵人,今天也是属于她的节日。

我们山东医疗队在武穴市投入工作已近一个月的时间。每天戴着N95口罩,穿着厚厚的防护服,下班后大家鼻梁、脸颊都已经被挤压得变了形。除了呼吸困难,就只剩下疼,脸上被压得火辣辣的疼!我们曾是父母膝下的乖乖女,曾在爱人的宽容中任性懒散。但是,我们也可以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用自己弱小的肩膀扛起一片天!

非常时期,火线淬炼,我们用柔弱的身躯完成了女汉子的蜕变。疫区百战穿金甲,不送瘟神终不还。此时,妇女顶起的岂止是半边天!

未经历战争,怎知道什么是炮火硝烟,不经历疫情,哪懂得什么是共赴国难。值此,疫情的迷雾即将散去,黎明的曙光已然出现,在国难中,我们迎来了“三八”国际妇女节110周年。这个节日,注定了我们中国的女性在历史上又创造了一个不平凡,这个节日无数白衣天使仍坚守战“疫”前线,为患者将生的希望点燃;这个节日,无数巾帼英杰仍坚守基层防控,为百姓撑起爱的晴天。

战斗仍在继续,大军已近岷山,让我们冲刺最后一公里,欢聚在明天!欢聚在我们共同的祖国家园!

(图文:山东省第九、第十批医疗队驻武穴市医疗分队王君)

感恩的心

惊蛰已过,春意渐浓,“三八”妇女节如期而至,一同到来的还有武大的樱花,黄黄的的油菜花,圣洁的玉兰花……一切都这么美好,让人们忘却了这场疫情带来的伤痛——感受到的只有美好、温暖和力量!

回想在黄梅县抗“疫”的日日夜夜,“感恩”两个字一直在我们的脑海中萦绕。女神节,我们领悟最深的还是“感恩”!

感恩,医院给予我们的无限力量。从2月11日出征以来,医院各级领导非常关心我们的身体、工作、生活情况,来自“家”的温暖如飞鸿般不断给我们惊喜和力量!一份份爱心,一声声问候,一句句祝福,我们可能无暇回复,但看到的每一刻都让我热泪盈眶,这更加坚定了心中的信念!千言万语汇成一种感恩,一种力量,请医院放心,请领导放心,我们一定不辱使命,敢打必胜!

感恩,黄梅县委、县政府的关爱。在黄梅抗“疫”的日子里,县委、县政府各级领导给予了我们很多帮助和支持。今天,我们收到了他们亲手插的鲜花和亲笔写的贺卡,一行行隽秀的字,让我明白了“鲁鄂同心”的内涵,感恩黄梅的同胞!

感恩,忙着和病毒抢时间的战友!今天,我们穿着防护服,带着口罩和护目镜,陪伴在患者身边。面对疫情,女战士们已不是娇弱的花朵,而是坚韧的白杨。我们甘愿用汗水和技术为患者保驾护航!感恩我的战友!我相信,摘下口罩和护目镜,我们定是最美的女神!初心和使命是我们高擎的火炬!我们手挽手,肩并肩,一起站成山的模样!

感恩,祖国的花朵,我的儿子。从我出征到现在,从未听他说过一句“想妈妈”。我懂一个小小男子汉的隐忍,每次视频他都会问我这边的情况,我明白他在关心我。他喜欢向我展示他的作业和画作,那是他在告诉我他很努力。他用自己的零花钱买了一套一直没舍得买的乐高积木,那是一个日历,我知道了他的心思……他用高亢的热情为我录制了诗歌朗诵“寄江城”——待到落樱缤纷时,你我相聚江城中……让我看到了他们这一代人的成长!这场疫情,让孩子们快速成长,成为祖国的希望,成长为中华民族的中流砥柱!

感恩,感恩所有的遇见……

我们在黄梅县,祝女神们节日快乐!

(图文:山东省第九、第十批医疗队驻黄梅县医疗分队高瞻)

特殊的女神节

2020年3月8日上午十点,黄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团风县委书记李玲,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张章,副县长黄菊花、县妇联主席傅磊等领导来到鸿路国际酒店看望山东省援湖北医疗队女队员并带来节日的祝福。李书记肯定了我们山东医疗队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中做出的贡献,赞扬了我们“舍小家,为大家”的英雄情怀。

李书记等女领导与我们合影留念

3月7日晚,县政府的宋主任亲自到房间给我们赠送了巧克力和鲜花,让我们欣喜和感动!

在这个特殊时期,我们过了一个意义非凡的女神节,我们会终生铭记!

(图文:山东省第九、第十批医疗队驻团风县医疗分队李华)

庆三八

你用微笑表现出美丽端庄的天性,你用亲切表现出可爱动人的本性,你用体贴表现出贤淑温柔的魅力,你用智慧表现出气质非凡的魄力。

春风再度迎三八,

今逢冠毒虐中华。

白衣天使战瘟疫,

舍生忘死为国家。

大爱无疆人心暖,

满腔热血映彩霞。

巾帼怎比须眉差,

二神山下靓丽花。

(文:山东省第九、第十批医疗队驻蕲春县医疗分队栗先芝)

齐鲁网+公号二维码合成

[责任编辑:杨凡、刘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我省首例单孔腹膜外机器人根治性前列腺癌切除术成功完成

我省首例单孔腹膜外机器人根治性前列腺癌切除术成功完成

2020年4月24日上午,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省立医院泌尿外科傅强教授团队,联合麻醉手术科,在省内率先开展了单孔腹膜外根治性机器人前列腺...[详细]
齐鲁网 2020-04-25

济南市第二人民医院举办疫情防控先进事迹宣讲会

2020年4月23日下午,济南市第二人民医院在会议室举办了新冠肺炎防控先进事迹宣讲会。院领导班子、中层干部、护士长、班组长、党支部支委成...[详细]
齐鲁网 2020-04-24
儿童接种疫苗 家长存三类误区

儿童接种疫苗 家长存三类误区

4月25日是全国儿童预防接种宣传日。2000年以后,中国儿童预防接种进入免疫规划阶段,免费接种的疫苗覆盖的病种越来越多,到2007年已经有14...[详细]
北京青年报 2020-04-24

中方向世卫捐3000万美元用于疫情防控

据新华社北京4月23日电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23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宣布,中方决定在前期向世卫组织捐款2000万美元现汇基础上,增加3000万美元现汇...[详细]
南方日报 2020-04-24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五一"出行要做好防护

“五一”假期将至,很多人关心旅游安全。冯录召认为,对于大部分近期没有病例报告的地区,旅行是比较安全的,但是目前每日仍有新增输入或本...[详细]
人民网-人民日报 2020-04-24

世卫组织:新冠疫情在全球不同地区出现分化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22日说,目前新冠疫情在全球不同地区出现分化,西欧大部分地区的疫情正日趋稳定,非洲、中南美洲和东欧的情况则令...[详细]
新华网 2020-04-23

李克强主持会议:调整完善重点地区防控举措

4月2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克强主持召开领导小组会议。[详细]
人民网-人民日报 2020-04-23
五一如何安心出游?先看看这三道免疫力“思考题”

五一如何安心出游?先看看这三道免疫力“思考题”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会议指出,“五一”假期即将来临,各地要加强引导,周密妥善安排,做好群众出行、旅游等方面疫情防控。[详细]
人民网 2020-04-23

济南市第二人民医院召开党风政风行风正风肃纪民主评议调度会

按照市纪委和市卫健委党组关于党风政风行风正风肃纪民主评议工作的统一部署要求,4月20日,济南市第二人民医院召开了党风政风行风正风肃纪...[详细]
齐鲁网 2020-04-22

做好出院患者全流程管理

截至4月20日24时,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现有确诊病例1003例,其中重症病例82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77123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37例,...[详细]
人民网-人民日报 2020-04-22
世卫组织:新冠确诊病例男女各半

世卫组织:新冠确诊病例男女各半

世界卫生组织在18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每日形势报告中说,对全球各地通过标准化表格报告的70多万个确诊病例进行的统计分析显示,男女患者几乎各...[详细]
中国妇女报 2020-04-21

中央指导组:精心治疗、悉心护理每一位患者

援湖北医疗队陆续回撤后,根据救治工作需求,20位专家继续留守武汉指导救治工作。2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央指导组组长...[详细]
科技日报 2020-04-2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