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委属管单位在行动]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属(管)单位主动作为,将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细

来源: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宣传处 省卫生健康宣教中心 

作者:吴姝丽

2020-02-21 17:19:02

齐鲁网讯(通讯员:郝秀梅)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属各单位坚决落实疫情防控“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的部署要求,党政领导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主动作为,努力在工作做实做细上下功夫。

省胸科医院:15次会议专题研究部署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从1月15日至2月10日,省胸科医院党委书记秦敬民,连续组织主持召开15次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专题研究、专题部署、专题落实,带领全院干部职工一起阻击新冠肺炎疫情。

誓师动员,严阵以待。1月15日,率先成立了省胸科医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下设8个工作小组,明确了各组成员及职责,建立了领导小组会商制度、日报告制度和组长日巡视制度;专门召开了领导小组誓师专题会议,秦敬民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治进行了全面部署:要进入临战状态,严阵以待;要提高站位,高点定位;要严防死守,履职尽责;要严明纪律,坚守初心。1月19日,根据工作进度,又组织召开了2次领导小组会议,对新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进行解读,对个人防护、医护人员培训、资金保障、仪器设备配备、负压病房改造、招标采购、物资储备、后勤保障、疫情发布、宣传教育等进行重点强调和部署。

再贯彻再部署,做到知行合一。1月21日、22日,分别召开了第4次、第5次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国务院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省领导对应急防控工作的部署和要求,以及湖北省和武汉市对疫情救治的经验等。1月23日,为落实国家督导组察看发现的问题,召开了领导小组第6次专题会议,研究落实整改,细化、优化各项工作流程,尽最大努力做好医护人员防护和患者救治准备。1月24日,组织召开了领导小组第7次专题会议,传达23日省卫生健康委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精神,要求进一步强化、细化、深化各项工作,梳理工作流程、加强实战演练。1月27日,组织召开领导小组第10次专题会议,就落实刘家义书记讲话精神,强化防控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强调、再完善。对副省长孙继业同志来医院视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情况进行贯彻落实,提高了院内感染防护级别,确保各类保障物资及时足量到位。2月3日,召开第12次领导小组专题会议,重点围绕贯彻落实袭燕主任提出的三个要求进行工作部署,即加大措施、加快确诊病人康复进程;增强科研意识,开展确诊病人基因测序;积极开展山东公共卫生临床中心的规划设计工作。

再整改再落实,做到万无一失。1月月24日,领导小组第8次专题会议,重点落实国家督导组反馈意见的整改措施,确定发热门诊调整、诊断关口前移、继续强化防控防护意识、加强应急值守,细化工作预案、细化工作流程等。1月26日,领导小组第9次专题会议,专题统筹协调,就疫情监测、分诊接诊、医疗救治、服务保障、信息报送、宣传报道、院感防护、综合协调等各方面进行督办推进。1月29日,组织召开领导小组第11次专题会议,强调医院日常工作要服从、服务于当前的疫情防控工作,调度工作进展、查找存在的问题及寻求解决问题的方法;加强全院宣传动员工作等。2月5日、7日、10日,医院领导小组第13、14、15次专题会议,进一步强调推进各项工作抓细节、抓落实、抓督促,落实工作责任,完善工作流程,强化细节管理,强化服务意识,把防控工作做细做实,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

该院作为全省收治新冠肺炎患者的定点医院之一,疫情防控工作正在进行时,医院党委一班人坚信,有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有省卫生健康委和专家团队的支持指导,有全院干部职工的众志成城,一定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山东中医药高专:多措并举,学生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推进

该校明确工作标准,研判工作任务。建立起“学工处--系党总支---辅导员- --学生”的防控路径,将疫情防控责任层层分解,形成防控责任下达与反馈、防控信息下达与上报的防控责任机制。及时建立疫情排查机制,全面排查学生情况,实行疫情防控日报告、即时报告、零报告。学工处会同四系建立工作台账,准确登记信息,做到排查和跟踪全覆盖,为做好学生疫情防控提供第一手资料。

加强正面宣传,做好疫情防控宣传教育。 通过微信公众号、QQ群、学生群等,向学生普及疫情防治知识和防控要求,引导学生树立疫情防控信心,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结合疫情防控实际需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开通“抗疫心理援助热线”,为全校师生应对疫情提供心理援助,在“辅导员之家”微信群中,推送“心心相连 共抗疫情----疫情应对时期心理健康指南”等知识,引导学生在“宅居”时期,做好心理调适,保持心理健康。

学校还鼓励学生利用假期充实自我,做到“三个到位”。一是思考到位:即开展“疫情面前,我们应该干什么”主题征文活动,引导学生心系疫情,共同抗疫;二是学习到位:即引导学生加强自我学习,倡议各班级建立读书小组,利用线上交流平台发起读书大讨论活动。三是“抗疫”到位:即发动青年学生发挥专业特长,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当好“宣传员”、“战斗员”和“保障员”,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贡献青春力量。期间,有的同学用书画、歌唱等形式为中国加油、为武汉加油;有的同学自愿加入到社区(村)、车站等地的抗疫志愿者队伍中,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疫情劝导、测量体温等工作,彰显出了中医药青年学子的时代风采。

山东省泰山疗养院: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该院坚决贯彻落实国家、省和卫生健康行政部门疫情防控要求,筑起了一道坚实的防“疫”线。

院党委及时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上级有关部署要求,安排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组织做好严格预检分诊工作,在医院大门、门诊大厅、病房入口处均设有预检分诊处,所有进入院区的人员均需配合体温检测及登记;病房严格实行封闭管理,做到所有人员全覆盖。医务、护理等部门积极行动,组织医护人员在线培训,培育标准防控理念,学习最新防控知识及诊疗规范,将各项工作要求全面落实到位。同时,该院充分利用院网站、微信公众号,LED电子屏等载体,宣传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理念、传播疫情防控知识,有效营造了科学有序的防控氛围,有力引导群众理性看待疫情,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和正确防护能力。院领导带领各职能部门深入医院各个岗位,全天候查看防控工作落实情况,严格要求所有人员全力以赴防控,确保防范措施无死角,落实到位。

齐鲁网+公号二维码合成

[责任编辑:杨凡、刘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我省首例单孔腹膜外机器人根治性前列腺癌切除术成功完成

我省首例单孔腹膜外机器人根治性前列腺癌切除术成功完成

2020年4月24日上午,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省立医院泌尿外科傅强教授团队,联合麻醉手术科,在省内率先开展了单孔腹膜外根治性机器人前列腺...[详细]
齐鲁网 2020-04-25

济南市第二人民医院举办疫情防控先进事迹宣讲会

2020年4月23日下午,济南市第二人民医院在会议室举办了新冠肺炎防控先进事迹宣讲会。院领导班子、中层干部、护士长、班组长、党支部支委成...[详细]
齐鲁网 2020-04-24
儿童接种疫苗 家长存三类误区

儿童接种疫苗 家长存三类误区

4月25日是全国儿童预防接种宣传日。2000年以后,中国儿童预防接种进入免疫规划阶段,免费接种的疫苗覆盖的病种越来越多,到2007年已经有14...[详细]
北京青年报 2020-04-24

中方向世卫捐3000万美元用于疫情防控

据新华社北京4月23日电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23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宣布,中方决定在前期向世卫组织捐款2000万美元现汇基础上,增加3000万美元现汇...[详细]
南方日报 2020-04-24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五一"出行要做好防护

“五一”假期将至,很多人关心旅游安全。冯录召认为,对于大部分近期没有病例报告的地区,旅行是比较安全的,但是目前每日仍有新增输入或本...[详细]
人民网-人民日报 2020-04-24

世卫组织:新冠疫情在全球不同地区出现分化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22日说,目前新冠疫情在全球不同地区出现分化,西欧大部分地区的疫情正日趋稳定,非洲、中南美洲和东欧的情况则令...[详细]
新华网 2020-04-23

李克强主持会议:调整完善重点地区防控举措

4月2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克强主持召开领导小组会议。[详细]
人民网-人民日报 2020-04-23
五一如何安心出游?先看看这三道免疫力“思考题”

五一如何安心出游?先看看这三道免疫力“思考题”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会议指出,“五一”假期即将来临,各地要加强引导,周密妥善安排,做好群众出行、旅游等方面疫情防控。[详细]
人民网 2020-04-23

济南市第二人民医院召开党风政风行风正风肃纪民主评议调度会

按照市纪委和市卫健委党组关于党风政风行风正风肃纪民主评议工作的统一部署要求,4月20日,济南市第二人民医院召开了党风政风行风正风肃纪...[详细]
齐鲁网 2020-04-22

做好出院患者全流程管理

截至4月20日24时,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现有确诊病例1003例,其中重症病例82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77123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37例,...[详细]
人民网-人民日报 2020-04-22
世卫组织:新冠确诊病例男女各半

世卫组织:新冠确诊病例男女各半

世界卫生组织在18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每日形势报告中说,对全球各地通过标准化表格报告的70多万个确诊病例进行的统计分析显示,男女患者几乎各...[详细]
中国妇女报 2020-04-21

中央指导组:精心治疗、悉心护理每一位患者

援湖北医疗队陆续回撤后,根据救治工作需求,20位专家继续留守武汉指导救治工作。2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央指导组组长...[详细]
科技日报 2020-04-2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