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闪电直击丨坚决打赢鲁疆战“疫”阻击战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14 11:21:02

齐鲁网健康频道讯(记者 马春龙)泰山天山根连根,鲁疆人民心连心。根据山东省援疆工作指挥部的安排部署,日照市援疆工作指挥部紧急调配100多吨蔬菜、10000个口罩、1吨多面粉,装了满满五辆大货车,于2月13日上午运往新疆喀什,预计3至4天就能到达麦盖提县,这是日照市继2月1日向麦盖提县援助2吨75%医用酒精和1吨面粉后援助的第二批防疫物资。

图片1.jpg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山东始终牵挂喀什地区疫情防控进展情况。山东省援疆工作指挥部认真贯彻落实鲁疆两地党委部署,迅速成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信息沟通协调机制,实行疫情防控情况日报制度,加强与受援地的沟通联络,全面及时掌握疫情发展和防疫物资需求情况,积极谋划,多方协调,全力筹备医疗防护用品和新鲜蔬菜、面粉等物资,支援喀什抗击疫情。截至2月13日,山东省共为新疆喀什捐赠抗疫资金400万元,医用口罩9.5万只,酒精、消毒液5吨,一次性隔离衣1000套,医用防护服300套,体温测量仪500多个,面粉2吨,新鲜蔬菜162吨。

图片2.jpg

(由山东省委省政府紧急调拨的5万个医用口罩于2月3日先期运抵喀什)

图片3.jpg

(2月10日,东营市援疆指挥部筹集的2.2万个口罩和3吨84消毒液运往喀什疏勒县)

为增强喀什地区医务力量,山东省多方调配医疗资源,帮助当地开展疫情防控。援疆医生吴锋和另外三名同事更是主动请缨,在今年的除夕夜就紧急返回喀什,凭借自己丰富的医疗防护知识和当地医护人员一起投入到紧张忙碌的疫情防控工作中。“我们第一时间赶回新疆,成立疏勒县人民医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并设立疫情防控指挥部,科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及时开展发热病人筛查,对可疑患者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山东省东营市援疆干部、喀什地区疏勒县人民医院院长吴锋说。

图片4.jpg

(图左二为吴锋在疫情防控一线)

在了解到喀什地区急缺蔬菜等生活物资后,济宁市援疆指挥部和泰安市援疆指挥部按照山东省援疆指挥部的安排部署,克服困难,多方筹措,分别调配30吨新鲜蔬菜驰援英吉沙县和岳普湖县。“我们的库存本身也不是很多了,最近收到了很多的订单,但听说是援疆物资,我们也是很激动,连夜多方筹措调了一些货,尽快配齐了所需物资”,泰安市四季丰利经贸有限公司徐经理说。

图片5.jpg

(2月10日,济宁市援疆指挥部筹集的30吨蔬菜运往喀什英吉沙县)

图片6.jpg

(2月7日,泰安市援疆指挥部筹集的30吨蔬菜运往喀什岳普湖县)

前线冲锋,后方保障。为保障疫情期间喀什地区蔬菜市场供应稳定,山东省援疆工作指挥部协调省发改委、省对口支援办在潍坊寿光市与喀什地区建立蔬菜稳定供应机制,方便喀什地区各蔬菜销售企业直接与寿光市的蔬菜供应商对接联系,最大限度简化蔬菜销售中间环节,提升市场效率,确保山东的新鲜蔬菜能及时摆到新疆百姓的餐桌上。

众志成城.jpg

身体健康 二维码.jpg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我省首例单孔腹膜外机器人根治性前列腺癌切除术成功完成

我省首例单孔腹膜外机器人根治性前列腺癌切除术成功完成

2020年4月24日上午,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省立医院泌尿外科傅强教授团队,联合麻醉手术科,在省内率先开展了单孔腹膜外根治性机器人前列腺...[详细]
齐鲁网 2020-04-25

济南市第二人民医院举办疫情防控先进事迹宣讲会

2020年4月23日下午,济南市第二人民医院在会议室举办了新冠肺炎防控先进事迹宣讲会。院领导班子、中层干部、护士长、班组长、党支部支委成...[详细]
齐鲁网 2020-04-24
儿童接种疫苗 家长存三类误区

儿童接种疫苗 家长存三类误区

4月25日是全国儿童预防接种宣传日。2000年以后,中国儿童预防接种进入免疫规划阶段,免费接种的疫苗覆盖的病种越来越多,到2007年已经有14...[详细]
北京青年报 2020-04-24

中方向世卫捐3000万美元用于疫情防控

据新华社北京4月23日电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23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宣布,中方决定在前期向世卫组织捐款2000万美元现汇基础上,增加3000万美元现汇...[详细]
南方日报 2020-04-24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五一"出行要做好防护

“五一”假期将至,很多人关心旅游安全。冯录召认为,对于大部分近期没有病例报告的地区,旅行是比较安全的,但是目前每日仍有新增输入或本...[详细]
人民网-人民日报 2020-04-24

世卫组织:新冠疫情在全球不同地区出现分化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22日说,目前新冠疫情在全球不同地区出现分化,西欧大部分地区的疫情正日趋稳定,非洲、中南美洲和东欧的情况则令...[详细]
新华网 2020-04-23

李克强主持会议:调整完善重点地区防控举措

4月2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克强主持召开领导小组会议。[详细]
人民网-人民日报 2020-04-23
五一如何安心出游?先看看这三道免疫力“思考题”

五一如何安心出游?先看看这三道免疫力“思考题”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会议指出,“五一”假期即将来临,各地要加强引导,周密妥善安排,做好群众出行、旅游等方面疫情防控。[详细]
人民网 2020-04-23

济南市第二人民医院召开党风政风行风正风肃纪民主评议调度会

按照市纪委和市卫健委党组关于党风政风行风正风肃纪民主评议工作的统一部署要求,4月20日,济南市第二人民医院召开了党风政风行风正风肃纪...[详细]
齐鲁网 2020-04-22

做好出院患者全流程管理

截至4月20日24时,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现有确诊病例1003例,其中重症病例82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77123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37例,...[详细]
人民网-人民日报 2020-04-22
世卫组织:新冠确诊病例男女各半

世卫组织:新冠确诊病例男女各半

世界卫生组织在18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每日形势报告中说,对全球各地通过标准化表格报告的70多万个确诊病例进行的统计分析显示,男女患者几乎各...[详细]
中国妇女报 2020-04-21

中央指导组:精心治疗、悉心护理每一位患者

援湖北医疗队陆续回撤后,根据救治工作需求,20位专家继续留守武汉指导救治工作。2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央指导组组长...[详细]
科技日报 2020-04-2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