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你是我的眼”角膜移植公益救助项目-山东站启动 将帮助50位角膜盲患者重见光明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4-17 22:07:04

“今天太高兴了,等了这么多年,我终于又可以看见了。” 时隔多年之后,来自东营地区的李大叔欣喜得知自己有望重获光明。

图片12

4月17日,“你是我的眼”角膜移植公益救助项目在济南爱尔眼科医院正式启动。如李大叔一般,当天一早,医院门诊大厅挤满了前来求诊的眼病患者,他们中许多都是从当地及周边省市而来。据悉,此次巡诊活动将在山东、湖北、新疆、湖南、宁夏、黑龙江、贵州、北京、广西、陕西、四川、广东、云南、安徽、甘肃、云南、重庆、辽宁、吉林等地开展。

公益巡诊覆盖六城,“五合一”模式力促患者有所医

据中南大学爱尔眼科学院博士生导师、爱尔眼科角膜及眼表学组组长李绍伟教授介绍,角膜病致盲已占到总致盲眼病的2%,成为第二大致盲眼病。我国每年新增角膜盲症患者约10万,其中30—40%如不及时治疗,将可能面临失明的危险。

图片13

40年前,因一次意外受伤,烟台的王阿姨视力急剧下降。由于当时没引起足够重视及时到院治疗,王阿姨的病情越发严重,最后导致罹患了严重的角膜白斑。由于病情严重,他几乎双目失明。多年来,由于病情异常复杂且没有合适的角膜移植材料,他四处求医问药,都没有结果。听闻来自全国的知名角膜病专家李绍伟院长将到山东地区巡诊,王阿姨得知消息后第一时间就预约到院检查。

图片14

中南大学爱尔眼科学院博士生导师、爱尔眼科角膜病研究所所长李绍伟教授帮王阿姨检查了双眼,经过李教授与专家团成员对这名病患手术方案的仔细探讨后,决定为其进行手术。

“像王阿姨这样的患者,其实很常见,这也是我们开展角膜移植光明行目的所在。”此次公益项目将持续1年时间,患者面向山东全省募集,将为当地有角膜移植需要的患者带来及时专业的诊治。“此外,我们还将在当地医院开展临床学术交流与培训,以真正提升当地角膜病临床诊疗能力及学科发展水平。”李绍伟教授在启动仪式上表示。

图片15

 

图片16

此次巡诊及救助行动将重点在山东、湖北、新疆、湖南、宁夏、黑龙江、贵州、北京、广西、陕西、四川、广东、云南、安徽、甘肃、云南、重庆、辽宁、吉林等地开展。由当地爱尔眼科医院募集及预约需要角膜移植的患者,全国优秀巡诊专家组前往当地手术援助,爱尔眼库的10个现代化眼库、33个角膜捐献接收站联合提供移植材料,确保等待移植手术较长时间的患者能得到及时专业的治疗。针对患者当中一部分难以支付手术费用的贫困户、低保患者等,爱眼公益基金将提供手术治疗费用援助。

图片17

除了慈善手术外,专家组还将开展现场教学培训、指导当地医院建立角膜移植中心、现代化眼库、安排当地医生到技术较好的医院进行培养。通过这种“五合一”的协助模式,提高当地角膜病诊治能力,力争使每一位患者都得到良好的救治,实现“使所有人,无论贫穷富裕,都享有眼健康的权利”的目标。

图片18

三年救助500名角膜盲患者,“你是我的眼”持续点亮光明

作为此次公益项目的联合发起方代表——爱眼公益基金代表在启动仪式上表示。爱眼公益基金会计划在三年内面向全国救助500例角膜盲症贫困需手术患者,并委托爱尔眼科旗下医院作为本次救助的医疗承接方,在全国多地开展角膜盲症救助。针对需要角膜移植手术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残疾人患者等提供部分或全额手术费用援助。

该公益合作于2016年3月开始,截至目前已在全国范围内救助了830多位贫困角膜盲症患者。接下来三年内,爱眼公益基金将加大支持力度,力争再帮助500位需要角膜移植的贫困患者重见光明。

图片19

“角膜移植光明行会一直持续下去,相信通过我们所有医务人员和公益组织的努力,能使这些真正需要帮助的角膜病患者摆脱疾病和贫穷,重新拥有幸福生活。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希望能有更多的眼科同道及公益组织加入我们的行列。让我们一起点亮光明,为角膜病事业发展贡献力量!”李绍伟教授说道。

据悉,此次在山东的巡诊活动将持续3天,将救助50位患者实施手术,恢复光明,活动第一批有8名患者将得到专家诊疗及手术救助。巡诊活动第三站将于4月25号在沈阳启动。

[责任编辑:杨凡、田宝真]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你是我的眼”角膜移植中国行—济南站即将启动 将为50名患者带来光明

在我们身边,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或许羽翼未丰就面临一个模糊的“视界“;或许正值而立之年但人生被黑暗笼罩;又或许已年过半百却一直没有放...[详细]
齐鲁网 2021-04-09

凌沛学:38年匠心独运,重磅推出“全分子量玻尿酸”系列产品

你大概依稀记得小时候看妈妈用过的永芳高级润肤露,偶尔从朋友处听说玻尿酸化妆品的名字,也了解神乎其神的“玻尿酸原液”的大名……[详细]
齐鲁网 2021-04-08

山东贯天下健康:打造美容护肤国产高端品牌

山东贯天下健康产业有限公司位于山东省济南市,自创办以来秉承“誉贯天下、美丽中华”的企业使命,专注医美、化妆品、功能食品、保健食品等...[详细]
齐鲁网 2021-04-08

2021年下半年应征报名进行中,近视的你想参军怎么办?

4月1日,2021年下半年应征报名正式开始。男儿从军志,学子报国情。想要从军的你准备好了吗?[详细]
齐鲁网 2021-04-06

清明将至,爱尔眼科致敬角膜捐献者

4月1日上午济南市红十字会组织举行了“生命的乐章”2021年清明节捐献者追思会,济南爱尔眼科医院作为角膜接收单位相聚在捐献纪念广场,追思...[详细]
齐鲁网 2021-04-06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省立医院联合北京微爱公益基金会、轻松集团 挂牌设立“大病援助服务站”

2021年3月24日上午,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省立医院与北京微爱公益基金会、轻松集团“大病援助服务站”揭牌仪式在中心院区住院病人服务中心...[详细]
齐鲁网 2021-03-29

历下区疾控中心开展2021年结核病防控知识竞赛

近日由济南市历下区疾控中心主办的2021年结核病防控知识竞赛活动在历下区疾控中心四楼会议室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21-03-26

近视防控宣传教育月,济南爱尔眼科在行动

2020年《中国眼健康白皮书》指出,当前我国儿童青少年近视总体发生率53.6%,发病总人数超过6亿,远高于美国等其他发达国家。[详细]
齐鲁网 2021-03-24

践行十一载 荣耀新征程 第十二期泉城光明行白内障复明项目正式启动

2010年,第一期“泉城光明行”成功启动,在济南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及各县区残联的大力支持下取得了重大的突破和飞跃性的进展,在济南白内障...[详细]
齐鲁网 2021-03-22

近视度数很高,能做近视手术吗?原来还有这种黑科技!

近视了不想戴眼镜应该怎么办?很多朋友应该都可以联想到通过近视手术来摘掉眼镜![详细]
齐鲁网 2021-03-18

刷屏族应警惕“视力杀手”青光眼 高危人群需定期检查 青光眼致盲不可逆转 刷屏族千万别大意

2021年3月7-13日是第14个世界青光眼周,今年世界青光眼周主题为“视野不丢,生活无忧”。青光眼是全球第二大致盲性眼病,也是排名首位的不可...[详细]
齐鲁网 2021-03-10

华氏医药戴信敏:行业风口吹来好药和创新药

近日,全国工商联十二届四次执委会议在广西南宁开幕。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高云龙出席会议并作工作报告。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详细]
齐鲁网 2021-02-02

爱脉朗山东省上市会在济南举行

2020年12月12日下午,爱脉朗上市会在济南市山东大厦顺利召开。山东省立医院金星教授、山东省千佛山医院辛学知教授、施维雅(天津)有限公司...[详细]
齐鲁网 2020-12-1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