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石家庄自强小学“飞帆中队”走进河北省血液中心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9-03-12 09:28:03

 

 

石家庄自强小学三年级二班“飞帆中队”学生集体合影。 长城网 何震 摄

 

  长城网讯(记者 何震)3月9日,河北省血液中心迎来一批“特殊”的客人,他们就是石家庄自强小学三年级二班“飞帆中队”的学生及其家长。据悉,本次共有40对孩子与家长共同学习无偿献血的相关知识,开展学雷锋纪念日公益活动。

河北省血液中心工作人员细心讲解血液知识。 长城网 何震 摄
爱心献血者现场讲解自己的献血感受。 长城网 何震 摄

 

  活动当天,孩子们身着统一校服、红领巾在胸前飘扬,每人手里准备着一块小抹布,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整齐的走进河北省血液中心,河北省血液中心工作人员通过课件、微电影、动画等形式向学生和家长详细讲解血液知识和无偿献血重要性,孩子们和家长通过现场参观切实了解血液从采集、分离、储存及血费报销等相关流程和知识。随后,孩子们开始做起公益活动,大家拿起手中的小抹布擦拭桌椅栏杆,整理报刊书籍,与志愿者一起为献血爱心人士送上热水和问候,他们向志愿者和献血爱心人士学习,通过自己的行动奉献自己的爱心。

王立宾曾多次进行无偿献血。 长城网 何震 摄

 

  作为本次活动的组织者,王立宾也是石家庄自强小学三年级二班家委会成员之一,他告诉记者:“我自2002开始无偿献血,深知无偿献血的重要性,同时今年是第56个雷锋纪念日,我希望借此机会让孩子与家长们共同培养奉献爱心的公益意识,加深对无偿献血的人士,让越来越多的人参加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

学生家长牛京伟。 长城网 何震 摄

 

  本次活动不仅加强了家长与孩子的沟通交流,同样也加深了家长们对无偿献血的人士。“我觉得这次活动很有意义,不仅孩子学到了很多知识,我们家长今天也非常有收获。”作为活动的参与者,牛京伟告诉记者:“通过这次活动,我了解献血的重要性,它不仅能帮助他人而且不会会身体造成伤害,我和孩子今后会积极参加相关爱心公益活动。”

石家庄自强小学三年级二班班长于天浩。 长城网 何震 摄

 

  在这次活动中,孩子们不仅奉献了自己爱心,还学习血液知识,培养了无偿献血的正确认识。“今天我学到了血液中各项成分的作用和寿命,知道献血可以帮助很多生病的人,这也能奉献自己的爱心。”三年级二班班长于天浩讲到:“今后我会鼓励自己的爸爸妈妈参加无偿献血,等我到了18岁后,我也会积极参加献血,为需要的人奉献自己的爱心。”

石家庄自强小学三年级二班“飞帆中队”学生认真整理报刊杂志。 长城网 何震 摄

 

  据介绍,石家庄自强小学三年级二班“飞帆中队”平均一年组织两次科普公益活动,他们曾先后到交警队、消防队、福利院和特殊教育学校学习参观,开展公益活动,目的就是树立孩子们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培养良好的爱心奉献精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