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选购网红印花口罩 别只看颜值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

2022-04-24 12:13:04

印有卡通图案的口罩,尤其受到年轻人和孩子们的青睐。在网上搜索“印花口罩”等关键字,会发现有数百种相关产品在售,图案、颜色非常丰富,成为不少网友眼中的“时尚单品”,有的热销款月销量超过10万件。那么,面对花样繁多的口罩,消费者究竟该怎么选择呢?

专家表示,选口罩不能只看颜值,更重要的是它们的防护能力是否达标。江苏省疾控中心消毒与媒介生物防制所主任技师孙巍说,不管是选择普通口罩,还是外观更漂亮的口罩,首先要符合相应的标准。《公众和重点职业人群戴口罩指引》推荐了4种类型的口罩,分别是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医用外科口罩、颗粒物防护口罩和医用防护口罩。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YY/T 0969-2013)、医用外科口罩(YY0469-2011)、颗粒物防护口罩(GB2626-2019)、医用防护口罩(GB19083-2010)。

孙巍说,在一些风险程度不是很高的环境,像非密闭环境,或者说人员不是非常集中的环境下,公众可以选择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因为天气原因,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是相对轻薄一些的。但是如果在风险程度较高的环境下,相对狭小密闭的空间,以及人员非常密集密闭的环境下,可以选择医用外科口罩,或者是颗粒物防护口罩。两种口罩侧重点不完全相同,颗粒物防护口罩可以达到更好的过滤效率。但是如果涉及更多的人员交流,或者可能有液体喷溅这种情况,医用外科口罩更适合一些。

如有需要,市民也可选择防护级别更高的医用防护口罩,建议家庭存留少量医用防护口罩备用。 此外,关于儿童口罩也有推荐性国家标准,家长可以根据孩子的年龄来选购。

孙巍建议,儿童因为脸型涉及口罩密闭性问题,考虑安全性、舒适性的因素,不适合让儿童直接戴成人佩戴的口罩。有一个推荐性国家标准,GB/T38880-2020《儿童口罩技术规范》,符合这个标准的口罩适合6到14岁的儿童佩戴。 来源 江苏疾控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抗生素使用误区

抗生素使用误区

[详细]
海南日报 2022-04-15

长期喝咖啡 可降低痛风风险

[详细]
中国妇女报 2022-04-13
春捂避寒护阳气 舒肝健脾畅情志

春捂避寒护阳气 舒肝健脾畅情志

春捂避寒护阳气 舒肝健脾畅情志[详细]
天津日报 2022-04-06
经常上夜班高血压风险高

经常上夜班高血压风险高

经常上夜班高血压风险高[详细]
中国妇女报 2022-04-06
世界睡眠日:想拥有好睡眠 试试这些方法

世界睡眠日:想拥有好睡眠 试试这些方法

世界睡眠日:想拥有好睡眠 试试这些方法[详细]
人民网 2022-03-21

上海都市医院口碑好不好

[详细]
医药卫生网 2022-03-1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