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新一代生物可吸收支架助力冠心病治疗,“黑科技”产品获患者点赞

来源:医药卫生网

作者:

2021-11-26 14:59:11

日前,记者在广东省一家综合医院了解到,该院成功完成一例NeoVas生物可吸收支架植入手术。据了解,该患者因劳累和熬夜后出现胸痛、胸闷等症状入院,根据多项检查提示:患者冠脉血管不同程度变窄,其中一段狭窄严重,需要植入支架进行治疗。然而值得注意的是,患者年龄比较年轻,还不到30岁,对植入金属支架,患者表示多方面的担忧,经过充分病情分析和沟通后,最终医生为患者选取了一款全降解支架——“介入无植入”理念创新产品“NeoVas生物可吸收支架”进行冠脉介入手术,并收到了预期的效果。

据了解,这款NeoVas生物可吸收支架是由我国心脏介入器械龙头企业乐普医疗研制,是国内首款批准上市的生物可吸收支架。与传统金属支架植入后永久存留体内不同,该款产品可在植入体内后3年左右降解为水和二氧化碳,最终被人体所完全吸收,在远期安全性方面相对于金属支架具有明显优势。

近年来,随着我国在心脏介入治疗领域的快速发展,“介入无植入”理念创新产品赛道也正在加速。乐普医疗方面表示,除NeoVas生物可吸收支架外,公司旗下Vesselin药物球囊、Vesscide切割球囊作为“介入无植入”的另外两大创新产品也相继上市,在处理小血管病变、钙化及迂曲等复杂病变提供了更加完善的解决方案,从而为患者在冠心病治疗上提供更加优异和丰富的选择。

此外医生介绍,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和城镇化进程的加速,冠心病患者人数呈现快速增长的趋势,特别是在不健康生活方式盛行的大环境下,冠心病等心血管疾病年轻化趋势非常明显,中青年患病人群不在少数,即使目前心脏介入治疗技术进展迅速,但人们更应意识到预防疾病的发生才是根本,只有将健康生活方式和科学防治手段相结合,才能拥有一颗健康的心脏。

(免责声明:本文为商业广告,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来源:医药卫生网

[责任编辑:王进、跨越文化]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