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康希诺三季度实现净利3.97亿元 在多国布局产业化基地

来源:医药卫生网

作者:

2021-11-02 10:38:11

2021年10月28日,康希诺生物公布了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报告显示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0.86亿元,同比增长54286.5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34亿元,同比扭亏为盈。伴随着三季报一并出来的还有市场对康希诺生物的各种预测。新冠肺炎全球大流行已有一年半的时间,在全球疫苗逐渐普及的情况下,疫苗行业的机遇在哪里?康希诺生物的机会又在哪里?

康希诺生物在国际化的路上从未停止脚步,目前全世界疫苗处于短缺状态,尤其是第三世界国家的疫苗严重短缺,根据杜克全球健康创新中心统计,全球已确认的新冠疫苗订单量为88亿剂,其中高收入国家订单量为46亿剂,低收入国家被分配到的不足7.7亿剂。

康希诺生物的疫苗对于第三世界国家有着天然的优势,很多国家对疫苗的需求量虽然很大,但现在普遍的疫苗储运要求对于第三世界国家来说实在太高了,根本不能帮助他们对抗疫情,比如辉瑞公司的mRNA疫苗,在零下70℃情况下可以保存6个月,在加有干冰的保温运输箱中可以保存15天,在2-8℃的冷藏条件下可以保存5天,也就是说在现有的通用冷链运输条件下,在5天内接种辉瑞的疫苗是有效的。

除了辉瑞之外,美国另一家公司莫德納新冠病毒候选疫苗mRNA-1273要求储存温度为零下20℃。

很多发展中国家的基础设施并不全面,那么在这样严苛的贮藏条件和运输条件下,疫苗便很难在第三世界国家普及。

但由康希诺生物和陈薇院士团队研发的新冠疫苗无疑给这些国家带来了希望,它可以在2℃~8℃的条件下保持长期稳定,在储存和运输上占据显著优势,可及性更高,给使用带来了更大的便利。

国产疫苗独特的优势加上全球疫苗的短缺无疑给康希诺生物这样的疫苗企业带来了一片蓝海,越来越多的国家开始使用康希诺生物生产的疫苗。

10月30日,中国领导人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六次峰会第一阶段会议,提出了加强疫苗科研合作,支持疫苗企业同发展中国家联合研发生产、加大向发展中国家提供疫苗力度、鼓励疫苗企业向发展中国家转让技术等在内的六点倡议。康希诺生物也是始终贯彻国家对疫情防控的一系列指示精神,不断地以技术转移的形式帮助发展中国家实现疫苗的生产和普及。

据悉,今年9月初,康希诺生物助力马来西亚建设本地罐装生产线,以技术转移的形式实现在当地灌装腺病毒载体新冠疫苗,这是马来西亚在疫苗生产方面的又一里程碑。之前,墨西哥、巴基斯坦都已经实现了本地化生产。康希诺生物陆续的向全世界各地运输疫苗成品或原液,为当地民众提供快速有效的免疫保护,为全球抗疫做出了贡献,为中国疫苗走向世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伴随着国家积极参与全球抗疫,相信会有更多的国家使用像康希诺生物这样的企业生产出来的疫苗,会有越来越多的国产疫苗企业让中国疫苗走向世界,这些疫苗企业的不断努力也会给资本市场带来更多、更广阔的想象空间。

(免责声明:本文为商业广告,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来源:医药卫生网

[责任编辑:王进、跨越文化]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主食是减肥好帮手,莫要如临大敌

对于绝大部分人来说,主食是一个“好帮手”,而绝非“破坏王”。为什么这样说呢?[详细]
北京青年报 2021-11-0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