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发展战略升级 苏宁环球3.37亿元收购三家医美医院

来源:医药卫生网

作者:

2021-07-22 14:14:07

7月21日晚间,苏宁环球发布公告显示,全资子公司苏宁环球健康拟收购美产业基金和环球股权投资持有的无锡苏亚、唐山苏亚、石家庄苏亚等各100%股权,作价合计为3.37亿元。股权转让完成后,无锡苏亚、唐山苏亚、石家庄苏亚将成为公司的控股孙公司。

本次收购三家医美医院,是产业基金与公司医美产业转型发展的高度协同的体现,将增厚公司医美产业的营收及盈利范围。

早在5月的机构调研中,苏宁环球就表示,将择机展开对优质医美资源的并购工作,同时探索医美产业基金等整合医美产业资源,持续培育和有效整合旗下优质医美资源,并适时纳入上市公司体系。

值得一提的是,在公告发布的第二天(7月22日)华泰证券发布研报,维持苏宁环球增持评级,目标价位11.38元。截至报告日,公司最新收盘价为7.55元,较目标价有50.73%的上行空间。华泰证券预测,苏宁环球2021年归母净利润10.47亿元,同比增长0.85%。

image.png

持续加码 医美版图扩容

无锡苏亚、唐山苏亚、石家庄苏亚三家公司的主营业务均为医疗美容医院,目前持股方均为苏宁环球关联企业苏宁环球医美产业基金和环球股权投资,持股比例为苏宁环球医美产业基金各持股99%,环球股权投资各持股1%。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对于本次股权收购,苏宁环球表示,收购三家医美医院,是产业基金与公司医美产业转型发展的高度协同的体现,将增厚公司医美产业的营收及盈利范围,符合公司医美产业转型战略发展方向。本次收购完成后,三家医院将成为公司控股孙公司,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公司的医美产业财务状况有望得到进一步优化与改善,医美产业资产规模和利润规模将持续增加。

本次交易完成后,医美产业基金还控股北京苏亚医疗美容医院有限公司,医美产业基金将继续发挥协同效应,助力公司医美产业健康快速发展。

在抛出收购公告的同时,苏宁环球还发布了一纸拟增资医美产业基金的公告,这样印证了公司对医美产业的持续加码。

公告显示,为支持公司医美产业转型工作稳步推进,进一步强化医美产业基金的协同效应,子公司苏宁环球健康拟增加出资金额2.5亿元,增资后苏宁环球健康出资金额由原来的22.5亿元增加至25亿元,增资后出资比例为50%;苏宁国际投资拟减少出资金额2.5亿元,减资后苏宁国际投资出资金额由原来的27亿元变动至24.5亿元,调整后出资比例为49%,医美产业基金投资总金额保持不变。

战略升级 医美将成为公司发展主业

目前,苏宁环球主营业务为房地产开发,南京市场为主,同时在上海、吉林、宜兴、芜湖等地均有项目布局。公司在做大做强房地产的同时积极开拓产业转型发展道路。

公司2020年度实现营收42.87亿元,净利润10.38亿元,净利润率24.21%,在同行业保持较强优势。2021年第一季度公司营收7.90亿元,净利润2.72亿元,营收和净利润均保持稳健增长。

image.png

2016年公司切入医美行业,与集团公司共同设立50亿元规模的产业基金。通过医美产业基金并购了四家医美医院,分布在北京、唐山、无锡和石家庄。2017年公司再次收购上海天大医院,实现了“苏亚医美”品牌的强势落地。

医美产业是公司重点发展产业之一,也是公司重要的战略转型方向。苏宁环球表示,公司主业房地产近几年每年实现净利润在十个亿以上,公司拥有优质的土地储备,预期未来公司在房地产业务方面仍能够提供稳定的利润和资金支持。未来公司在房地产方面没有大的投资计划,未来实现的利润都可以用来产业投资,公司未来可动用的投资资金将有百亿元以上的规模,可以完全覆盖医美投资资金需求。

公司持续看好医美产业的发展前景,并表示将以更大的支持力度、更多的资金投入、更强的信心决心,全力推进医美产业发展壮大,打造公司新的产业增长极。未来,随着公司医美产业的不断壮大,公司将成为医美产业为主营业务的上市公司。

(免责声明:本文为商业广告,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来源:医药卫生网

[责任编辑:王进、跨越文化]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