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为什么孩子会迷恋网络游戏?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7-22 10:49:07

现在很多年轻人的主要消遣方式就是打网络游戏,网上冲浪,虚拟的世界对人们的吸引力是很大,但是如果长期沉溺于网络世界,导致厌学,不适应社会等行为,那么就是有了网瘾了,是种心理疾病,需要进行治疗。

一般来说,沉浸在网游中的人都是在现实中难以获得自尊、成就、安全和幸福感的人。他们可能从小就表现出不善于与人相处的特征,一旦需要更多、更深入地与人交往时,会因为畏惧失败、脸红、被人奚落等选择退缩。自从有了网络,他们就惊奇地发现这里最适合自己——这里既可以肆无忌惮地表现自己,又不怕被人比下去或被人笑话,于是沉迷了。

还有,在现实中想做成功一件事需要耐心坚持,需要一段时间的等待,而他们往往是来不及等待、立即就想得到成功或满足的人。网游中的成功不需要等待,只要你点击鼠标,“成功”立即出现,失败也不可怕,因为可以无限数次地重新来,网游中的失败还不会被笑话。

如果家里有有网瘾的孩子,家长一定不要盲目的责骂甚至殴打,要知道网瘾是种心理疾病,是需要专业的心理医生给予孩子帮助治疗的, 因此患儿家长应该带着孩子去专业的精神心理医院寻求帮助,万万不可耽误治疗。

图片14_副本

济南远大戒瘾中心温馨提示:

济南远大中医脑康医院戒瘾科,主要设有酒精依赖科、网络游戏依赖科、赌博成瘾科、药物成瘾科、自愿戒毒科等特色临床科室。

医院设有心理咨询、心理测验等配套科室,配有国际先进的物理治疗设施和传统中医治疗设施和方法。病房环境优雅、整洁、舒适、每层设有单人房间,配有空调、电视。病区设有篮球场、健身器材、台球桌等设施。还设有卡拉OK、多媒体室等设施,通过形式多样的文娱活动帮助成瘾患者摆脱心瘾,早日康复,回归家庭和社会。

为保证就诊质量,患者请在家属陪同下来院就诊

(免责声明:本文为商业广告,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杨凡、王进]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