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重磅消息!2021年度“中国泌尿肿瘤百强榜”区域榜单正式揭晓!

来源:医药卫生网

作者:

2021-07-12 09:35:07

由良医汇、上海市泌尿肿瘤研究所共同主办,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全程推广及媒体支持的2021年度《中国泌尿肿瘤百强榜》区域榜于7月10日在《2021浦江前列腺癌高峰论坛暨CACA-GU&CSCO-PC前列腺癌年会》上正式发布,共50个泌尿肿瘤MDT团队上榜。

良医汇创始人王珏先生、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健康研究院韩林涛院长出席了榜单公布仪式。

这份榜单之前,只有针对泌尿外科或肿瘤科的专科评比,对泌尿肿瘤患者的指导参考价值有限,2021年度“中国泌尿肿瘤百强榜”是第一个真正立足于患者视角,针对泌尿肿瘤多学科团队的一次“实用性”考评。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健康研究院韩林涛院长高度赞誉了这次活动,并希望通过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健康时报等权威媒体的传播,让“中国泌尿肿瘤百强榜”入榜科室和专家更加广为人知,让泌尿肿瘤的防治知识更加广为人知,真正从各个层面来贯彻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癌症防治实施方案》,让关于泌尿肿瘤治疗的信息更透明化、让群众的专病专治更有据可依。

良医汇创始人王珏在2021年度“中国泌尿肿瘤百强榜”阶段性总结中也提到,“中国泌尿肿瘤百强榜”,评选的不是泌尿外科,也不是肿瘤外科,而是泌尿肿瘤多学科。王珏先生介绍,百强榜项目自2021年2月3日正式全网启动以来,经过5个月的征集、评选,已有158家单位参与,MDT团队成员达1200余人。进入评选阶段后,工作组已实地走访75家单位,了解科室工作开展情况,同时为各单位拍摄宣传及诊疗指南科普视频,进一步扩大医院品牌影响力。根据走访的75家单位来看,这些参选的单位,均有完整的多学科(MDT)建制,并且践行规范化诊治,开展MDT模式诊疗。

考虑到区域性对指导患者就医的价值,推动更多泌尿肿瘤优质医疗资源进入大众的视野,百强榜将每月公布一次区域榜单。本次揭晓的区域榜单,将158家参选单位以地域划分为五大区域——华东区域、华南区域、华西区域、华北区域、华中区域,分别评选出各区域TOP10。

现将2021年度“中国泌尿肿瘤百强榜”区域榜单具体申报及评定结果公布如下:

东区包括上海、江苏、安徽、浙江、山东5省市,共48家医院泌尿肿瘤MDT团队参与评选,入围区域Top10如下:

南区包括福建、广东、广西、贵州、海南5省份,共26家医院泌尿肿瘤MDT团队参与评选,入围区域Top10如下:

西区包括四川、重庆、甘肃、西藏、陕西、新疆、云南、青海、宁夏9省市,共22家医院泌尿肿瘤MDT团队参与评选,入围区域Top10如下:

北区包括北京、内蒙古、天津、河北、辽宁、吉林、黑龙江、山西8省市,共38家医院泌尿肿瘤MDT团队参与评选,入围区域Top10如下:

中区包括河南、江西、湖北、湖南4省份,共24家泌尿肿瘤MDT团队参与评选,入围区域Top10如下:

鉴于很多单位的数据确认还在进行之中,本次公布的区域榜单,暂不设名次。在接下来的评选和复审阶段,评选工作组将严守客观、中立的原则,并继续邀请数位国内外顶尖泌尿肿瘤临床专家共同组成专家评审团,对上榜团队进行复审,监督整个评选活动的公平公正。

随着我国进入人口老龄化,泌尿系统肿瘤疾病一直呈增长趋势,泌尿肿瘤防治刻不容缓。后续,参选单位也将持续开展泌尿肿瘤MDT在线研讨、系列诊疗指南科普等多项活动,通过学术交流碰撞,分享专科、专病、专治、专研最新成果和进展,努力提升学科品牌影响力。

本次活动的意义深远,这并不是各医院、科室间的一争高下,而是全国泌尿肿瘤学科的合作共赢,携手共进。相信这份权威榜单,将有利于我们以更高的视角,助力中国泌尿肿瘤防治事业的发展,为“健康中国2030”行动添砖加瓦。

(免责声明:本文为商业广告,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来源:医药卫生网

[责任编辑:王进、跨越文化]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