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暑期迎来“学生正畸热” 牙雅口腔院长谭先德提醒:牙齿矫正要趁早

来源:医药卫生网

作者:

2021-07-09 18:22:07

貌美齿为先,美丽是一张通行证,而牙齿则是通往气质形象的大门。缤纷夏日,暑假降临,牙雅口腔也迎来了矫牙高峰期,正畸科每天都人流不断,甚至排起了长龙。因学生平时功课繁忙,暑假成为了学生矫正牙齿的最佳时机,很多都是家长带着孩子来看诊。

女儿马上要从初中升到高中了,因为牙齿外凸,家长特别担心。“小姑娘的牙齿外凸不好看,导致孩子自卑,还可能会影响孩子将来的工作等,所以就趁着放假赶紧带她来进行牙齿矫正。”

IMG_5473.JPG

牙雅口腔院长谭先德介绍,如今家长越来越关注孩子的口腔健康,一到暑假,预约牙齿正畸的学生明显增多,其中大多数为12—14岁的青少年,主要集中在地包天、龅牙、牙齿不齐、开颌等牙颌畸形问题。

为什么学生偏爱在暑期进行牙齿矫正?谭先德表示,恒牙早期是牙齿正畸的最佳年龄段,这阶段的儿童和青少年正处于成长发育的快速期,上下颌骨发育非常迅速,加之牙体、牙周健康状况好,很少存在严重的牙体病或牙周病。这时矫治的效果稳定性较好,能获得良好的远期效果。

同时,孩子在正畸前需进行口腔检查、拍片、取模并反复沟通确定矫治方案,还需对口腔内的蛀牙、牙龈炎等存在的口腔问题都处理了才能进行牙齿矫正,如在“上课季”,学生请假缺课,就会担心耽误功课,而在暑假,孩子时间充裕,不会影响学习。此外,孩子初戴矫治器初期可能会出现一些轻微的不适,比如说话不习惯、吃饭不舒服、口水多、出现口腔溃疡等,选择在暑假做牙齿正畸就有更多的适应时间,出现问题可以及时就诊,有助于顺利度过早期的不适。

WechatIMG888.jpeg

图片介绍  谭先德:原北京市应急总医院种植主任;现任牙雅口腔院长。

原凯润婷医疗集团口腔种植专家,隐适美/时代天使认证医师、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种植专业委员会会员、国际种植学会(ITI)会员长。

(免责声明:本文为商业广告,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来源:医药卫生网

[责任编辑:王进、跨越文化]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