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HPV是什么病?

来源:医药卫生网

作者:

2021-07-09 14:23:07

HPV并不是一种病,而是一种病毒,即一种嗜上皮性病毒,有高度的特异性,其主要表现一般为寻常疣、生殖器疣(尖锐湿疣)等症状。如根据病原学分型,根据侵犯的组织部位不同可分为四类,具体如下。

(1)皮肤低危型:包括HPV1、2、3、4、7、10、12、15等与寻常疣、扁平疣、跖疣等相关。

(2)皮肤高危型:包括HPV5、8、14、17、20、36、38与疣状表皮发育不良有关,其他还与可能HPV感染有关的恶性肿瘤包括:外阴癌、阴茎癌、肛门癌、前列腺癌、膀胱癌。

(3)黏膜低危型:如HPV-6、11、13、32、34、40、42、43、44、54等与感染生殖器、肛门、口咽部、食道黏膜相关。

(4)黏膜高危型HPV-16、18、30、31、33、35、53、39与宫颈癌、直肠癌、口腔癌、扁桃体癌等相关。

除此以外,皮肤型的HPV人群感染率非常普遍,如常见的寻常疣、趾疣、扁平疣等,无法得到具体的感染率,比较引起注意到是高危型的HPV感染和外生殖器的低危型HPV感染造成的生殖器疣和宫颈癌,据统计在全球的性病中,HPV感染引起的生殖器疣占15-20%。

关于女性生殖道感染HPV的流行情况,据2003-2004年来自美国的国家健康和营养研究课题的一个调查结果显示,14-59岁的HPV总感染率为26.8%,所以HPV感染在女性造成的负担超出之前的估计。我国的HPV感染的流行病学筛查未见大样本的报告,但是由HPV感染造成的性病中的尖锐湿疣的发病率在迅速上升,估计发病率应该是性病中最多的,因为存在大量的漏报和不报。我国每年约有13.15万新发现的宫颈癌,报告中发病率和死亡率有增加趋势,且宫颈癌发病年龄年轻化。

感染途径则一般有五种,第一、性传播途径;第二、密切接触;第三、通过接触感染者的衣物、生活用品、用具等间接接触;第四就是医源性感染,即医务人员在治疗护理时防护不好,造成自身感染或通过医务人员传给患者;第五,则是母婴传播,是由婴儿通过孕妇产道的密切接触。

综上就是有关hpv的简单介绍,希望大家对HPV进一步的了解有所帮助,据统计,好多感染HPV病毒的女性,都在使用抗HPV产品进行转阴,市面上以诗优克抗HPV为代表的日本品牌受到了广大女性的青睐。

(免责声明:本文为商业广告,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来源:医药卫生网

[责任编辑:王进、跨越文化]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运动到底能不能减重?

人们都知道控制肥胖,保持合理体重有利健康。基于对美好形体的追求,也产生了各种各样的减肥方法。那么,到底如何减肥才靠谱呢?近日,南方...[详细]
广州日报 2021-07-09

防暑袪湿多吃瓜

南方夏天暑湿盛,防暑袪湿是养生的“必修课”。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临床营养科刘佳博士支招,饮食上,这个时节宜以清淡为主,可适当多...[详细]
广州日报 2021-07-09

享佳健康培养老年护理人才

[详细]
医药卫生网 2021-07-0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