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防暑袪湿多吃瓜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

2021-07-09 09:51:07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翁淑贤 通讯员王慧)南方夏天暑湿盛,防暑袪湿是养生的“必修课”。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临床营养科刘佳博士支招,饮食上,这个时节宜以清淡为主,可适当多吃点瓜类蔬菜。

“瓜类蔬菜热量低、有饱足感。”刘佳解释说,瓜类蔬菜最大的特色是热量低,又有增加饱足感的效果,对于体重过重、糖尿病患者都是很好的选择。她给出以下食疗推荐,感兴趣的街坊不妨一试。

1.丝瓜炒鸡蛋

材料:丝瓜一条,鸡蛋两个,葱及调味品适量;

做法:将鸡蛋打散,调味备用;丝瓜去皮切块,焯水后沥干备用;起油锅,先炒好鸡蛋后盛出,再将丝瓜炒熟后加入鸡蛋,适当调味、加葱花翻炒,即可起锅食用。

特点:清暑祛湿。

2.黄瓜柠檬水

材料:黄瓜一个,柠檬数片,纯净水、蜂蜜适量;

做法:黄瓜洗净刨成条,柠檬洗净后切成薄片;把切好的柠檬片(也可适当加点柠檬汁)和黄瓜条一起放入杯中,倒入适量纯净水浸泡,还可适当加点蜂蜜调味;

特点:清热补水。

3.苦瓜炒牛肉

材料:苦瓜一条,牛肉250克,蒜及适量调味品;

做法:苦瓜切片,牛肉切片调味,蒜切成末;起油锅将牛肉炒至七、八成熟,装盘备用;苦瓜炒熟,加适量盐调味;倒入牛肉片,稍加翻炒,即可出锅;

特点:苦瓜清热,牛肉补中益气,既可口又营养丰富。(周洁莹)

[责任编辑:杨凡、田宝真]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