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孩子在家沉迷网络“与世隔绝”家长应该怎么办?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7-08 09:06:07

在网络上发泄、寻求理解、寻求满足感……青少年在生活学习中遇到问题时,很容易通过网络寻求解决办法,为逃避压力、挫折、困难等现实问题而沉迷网络的现象较为普遍。

济南远大中医脑康医院戒瘾科郭树杰指出,网瘾青少年或多或少存在心理问题,并且均已影响正常社会功能,出现不与人交流,拒绝上学、休学或退学等问题。青少年过度依赖网络、游戏成瘾,已成为大众关注的卫生健康问题。

在济南远大中医脑康医院戒瘾科的诊室,一位网瘾少年的妈妈在哭泣。她的孩子还在上中学,每天把自己锁在屋子里,就只出来上厕所,其他时间都在电脑前,任何人劝他,他都会发脾气。“不愿与人交流,像是活在另一个世界里的人,在现实生活中只剩下了吃饭、睡觉和上厕所。”

医生介绍,不少孩子沉迷于网络与日常生活的失落有关。比如有的孩子因生活琐事与宿舍的同学闹得很厉害,使他们更愿意与网络上的人做朋友。

济南远大中医脑康医院戒瘾科首席专家郭树杰主任表示,网瘾青少年的症状程度不一,像这位患者的网瘾程度已经很严重了。

10岁至18岁的心理高危人群,这个年龄段的孩子比较好奇叛逆,学习遭受过挫折,容易从网络上寻找出口,逃避现实生活。

戒除网瘾,不体罚、不强制、不压迫、不封闭

郭树杰表示,世界卫生组织已将“游戏成瘾”列入精神疾病范畴。网络成瘾现象的出现,往往伴随着其他精神心理问题,如焦虑、抑郁等。这些心理疾病得到改善后,青少年过度依赖网络问题也会得到明显改善。

在该院的戒网瘾病区,电视、空调、健身器材、图书室等一应俱全,戒网瘾患者除了平时的心理辅导、矫治之外,还可进行打桌球、乒乓球,唱卡拉OK等一些有益身心的文体活动。病区还经常组织一系列游戏、拓展训练等项目,让患者精神文化生活丰富,有利于患者配合专家治疗,回归正常工作生活。

郭树杰主任说,在这里戒除网瘾是不体罚、不强制、不压迫、不封闭的。

QQ图片20210219112611_副本

济南远大戒瘾中心温馨提示:

济南远大中医脑康医院戒瘾科,主要设有酒精依赖科、网络游戏依赖科、赌博成瘾科、药物成瘾科、自愿戒毒科等特色临床科室。

医院设有心理咨询、心理测验等配套科室,配有国际先进的物理治疗设施和传统中医治疗设施和方法。病房环境优雅、整洁、舒适、每层设有单人房间,配有空调、电视。病区设有篮球场、健身器材、台球桌等设施。还设有卡拉OK、多媒体室等设施,通过形式多样的文娱活动帮助成瘾患者摆脱心瘾,早日康复,回归家庭和社会。

为保证就诊质量,患者请在家属陪同下来院就诊

(免责声明:本文为商业广告,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杨凡、王进]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