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重庆南川金佛山中医院让鼻咽癌患者摆脱病痛

来源:医药卫生网

作者:

2021-06-18 09:55:06

拿到复查报告那一刻,来自重庆市武隆区的鼻咽癌患者张大胜,整个人都轻松了,笑容也透着舒心。凭着长达6年的抗癌经历,这些检查报告单拿在他手上,不用医生解释也看得懂:癌胚指标正常、肝功肾功正常、影像检查也都写的是未见明显异常……这些切切实实的报告单,无疑是给张大胜吃下了一颗“定心丸”。换在几年前,这样的结果他连想都不敢想。

2015年开始,50岁的张大胜总是头痛、鼻塞,以为是感冒,便一直拖着。直到2016年夏天,头痛、鼻塞的症状越来越严重,他才去到武隆检查。辗转到了耳鼻喉科,医生安排做了鼻腔镜检查,结果显示鼻咽癌、鼻腔破裂。医生建议马上手术,但家里就那么点积蓄,儿子又刚拿到录取通知书,在把钱用在供儿子上大学和自己做手术这两者之间,张大胜选择了前者。

得知父亲为了供自己读大学放弃了治疗的机会,儿子张青松主动报名参军。张大胜反对,他知道儿子想读大学,想当个体育老师。但儿子说,参军不但可以报效国家,还能为家里减轻负担,让父亲安心治病。

儿子从军后,老实的张大胜一心想着降低治疗成本,轻信了街边广告上一家耳鼻喉医院的切除手术套餐,对方宣称:手术费用包干,做完手术立马就可以出院上班。张大胜没想到的是,做完手术之后,他硬生生在医院躺了半个月,出院没几天,病情不仅没有好转,反而加重了。最严重时,肿瘤蔓延到鼻子外面,鼻腔整个被堵住,晚上睡觉时呼吸都相当费力。

亲戚朋友看到张大胜被骗,筹钱让他去大医院做检查,活检结果显示:鼻腔NK/T细胞淋巴瘤。自2016年11月到2018年1月,张大胜陆续做了28次放疗,8个疗程化疗。病历积了厚厚一摞,病还是没能好转。

2019年,张大胜的病情再次加重,转移到了肝部和肺部,并伴有纵隔转移,淋巴结肿大,左胸比右胸高出1.5厘米。看着身体一天不如一天,张大胜最放心不下的,是刚退伍回来还在念大学的儿子。

2019年12月,张大胜迎来转机。在扶贫干部的帮助下,获得到重庆南川金佛山中医医院接受扶贫免费治疗的机会。最初张大胜还以为是骗子,直到在医院,接受了3天的中药外贴治疗后,他的纵隔转移得到控制,左胸与右胸恢复齐平,他才真切感受到中医的奥妙。经过3个疗程(21天为一疗程)的中医治疗,张大胜的鼻咽癌和转移病灶都得到有效控制,癌性疼痛明显减轻、睡眠食欲明显改善、体重增加,呼吸顺畅了。

复查结果理想,张大胜踏实了,他寻思着,要去找一份自己能做的工作,不能老靠着国家,也争取不给儿子增加负担。虽然儿子说了,“家里的十多万元债务,爸爸你放心,由我来还!这是天经地义的!”

(免责声明:本文为商业广告,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来源:医药卫生网

[责任编辑:王进、跨越文化]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