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口服避孕药有哪几种?做好避孕第一课,服药更安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6-09 16:22:06

结婚前我对避孕药可以说一无所知,根本不知道口服避孕药有哪几种。因为经常看到有人说吃紧急避孕药会有很大副作用,所以一直都没敢尝试过避孕药。直到结婚后,我跟老公两个人都认为我们目前还没有经济实力培养好小孩,也不想那么快被小孩扰乱了我们的2人世界。这才开始了解口服避孕药有哪几种,原来口服避孕药常见的有长效、短效、紧急等不同类型。那么这三种不同的口服避孕药到底选哪个好呢?且听我接下来的分析。

口服避孕药有哪几种?这两种慎选!

不知道口服避孕药有哪几种的姐妹,我在这里可以稍微讲下,一般来说,现在市面上的口服避孕药分为长期避孕药、短期避孕药和紧急避孕药三种,它们的成分大致都是孕激素和雌激素,主要区别就在于剂量不同。长期避孕药和紧急避孕药里面含有大量的孕激素和雌激素,所以这两种避孕药只需要吃一颗就可以发挥比较大的作用。长期避孕药一个月只需要吃一颗,而紧急避孕药就是在无措施的性行为以后72小时内服用。

但是大家千万不能看服药次数少,觉得方便就选择这类型的避孕药,它们是因为剂量比较大,一片药就能对身体带来比较大的影响,才不需要多次服用,但是这样大剂量的药物可能会严重扰乱女性月经周期,使得月经紊乱等情况发生。

并且,由于剂量大,会使得代谢慢,长期服用可能会让药物在体内蓄积,对以后生育也会带来不好的影响,所以不是非常紧急的情况,就尽量不要选择这两种避孕药。了解过口服避孕药有哪几种,大家也应该要有个概念,避孕药的选择很重要,选择短期避孕药会更放心。

口服避孕药有哪几种?为什么我选择短效避孕药?

除了了解口服避孕药有哪几种,我觉得避孕药的安全性也很重要。短期避孕药有着剂量低、代谢快的特点,一般1-2天就能代谢过半。就算长期服用,也不会在体内蓄积,后期如果我和老公想备孕也不会有任何影响,停药即可备孕。这也是我选中短效避孕药的重要原因。我自己吃的是优思明短效避孕药,它含有独特的新一代屈螺酮孕激素,身体更易吸收,安全性更高。

其实,优思明让觉得女性拥有了更多的自主掌控权,无论口服避孕药有哪几种,要不要避孕这个问题,不需要取决于男性做不做安全措施,我们女生自己就可以自己决定,像我目前没有要孩子的计划,我就一直有吃优思明,每天吃一颗,一个月21天,大姨妈期间停服7天,已经成为了我的习惯,而且正确服用短期避孕药,避孕有效性大于99%,是非常保险的。

(免责声明:本文为商业广告,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王进、跨越文化]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