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北京哪个专家看性早熟

来源:医药卫生网

作者:

2021-06-02 16:52:06

一提到性早熟,往往家长都会紧张,以至于孩子青春期发育稍微早一点,就怀疑是“性早熟”,到处寻医问药。今天就和大家谈一下如何正确认识性早熟。

首先,什么是性早熟?

从定义上讲,女孩在8周岁以前,男孩在9周岁以前,出现第二性征,或者女孩在10周岁以前出现月经,就可以诊断性早熟。从这个定义看,有的孩子虽然青春期来得早,但晚于这个年龄范围出现第二性征,我们只能称之为“青春期早发育”,而不能诊断性早熟。

其次,为什么要关注性早熟?

因为过早的青春期启动,可能导致骨龄增长过快,远远超过身高的增长速度,最终引起成年身高矮小。此外,有些性早熟的产生,是与潜在的肿瘤(如垂体肿瘤)或内分泌疾病(如先天性肾上腺皮质增生症)等有关,这些原发疾病需要尽早治疗。

第三,生活中哪些因素会增加性早熟发生?

随着当代儿童营养和家庭生活条件改善,儿童普遍存在青春期发育较前几代人提早的现象,这属于正常,但在此基础上,以下因素可能进一步加速青春期发动,最终导致部分儿童出现性早熟:一是洗涤剂和塑料产品的大量排放,二是家长给孩子盲目补充“牛初乳”、“蚕蛹”“蜂王浆”等含有较多性激素的营养品,三是各种媒体对于性有关的内容传播刺激中枢神经系统性腺轴的早发动。因此,家长正确引导孩子远离这些危险因素,有助于降低性早熟的发生。

最后,如果怀疑性早熟,家长应该怎样处理?

对于可疑性早熟的儿童,家长首先需要自己冷静,切勿自行先给孩子加上“性早熟“的标签,而是去正规医院的儿童内分泌科就医,由专家评估是否属于性早熟,是哪种类型的性早熟,该类型的性早熟是否会影响孩子的身高增长。性早熟的治疗一定在专家的指导下规律用药,定期随访,既不要回避问题耽误孩子的生长发育,也不要过度医疗给孩子造成不必要的痛苦。

医生简介:樊曦涌副主任医师,北京佳景爱小心门诊部医疗总监、儿科主任原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儿科医师荷兰乌特勒支大学新生儿学博士、北京大学儿科学博士,澳大利亚布里斯班皇家医院新生儿科博士后,持有中国和澳大利亚两国的执业医师资格证书。主要擅长:儿科常见疾病的诊治、新生儿疾病诊治、儿童生长发育促进、儿童罕见病。

坐诊时间:周一、二、四9:00-17:00,周五、周六需提前预约确认

(免责声明:本文为商业广告,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来源:医药卫生网

[责任编辑:王进、跨越文化]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